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呜呼。哀哉


我终于睁开惺忪的睡眼,拿起手机,2点27分。没错,已经不止日上三竿,应该日上五竿了,我才从床上爬起来。甭说了,今天,又是翘课的一天。今天的我,很异样,很不同,整头烧烧的,身体累累的,极度不舒服。


话说昨晚是一个难熬的一天。几个小时在床上辗转,就是无法入眠。是眼睛的问题,头脑的问题,还是心的问题?爬起来又睡回去,睡回去又爬起来的步骤反反复复,周公注定和我无缘,要我尝试失眠之痛。


现在起来,心里颇是内疚,觉得很可惜,因为今天的课还蛮重要的。但是如果刚才我真的在脑中响后去上课,我敢肯定,现在的我一定病得五颜六色、七彩缤纷。所以,只能抱怨说天不作美,自己不争气。


不懂从几时开始,自己有了失眠的毛病。之所以说它是毛病,是因为它只是一个小问题,但是却可以导致整个人隔天的心情和状态受到影响,而且长期来说,对身体也有慢性侵蚀的伤害。


尝试过很多方法,包括睡前喝奶,轻松听歌,没有压力(这个确实很难做到),听故事等等,但是就是很难找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对于安眠药,我始终还是摇头说不,毕竟我还年轻,不想靠那些药物控制我生活。


翘了课,一切都成定局了。为了不要让自己心存后悔,今天是读书天。自己在家,慢慢自修,或许对于呜呼哀哉的我来说,还算是一个交待。

25 則留言:

  1. 我有一招制失眠的方法
    那就是整天不要睡 第2天才睡
    对我超有效的 对你就不知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你要好好保重身体哦!!!
    如果真的不能睡的话就叫你的爱人给你的按摩。。。肌肉放松了或许可以睡更好呢!!!

    回覆刪除
  3. 你一定沒有去我的部落看看 =)
    看了之後保你可以安枕無憂 lol

    回覆刪除
  4. 我有一招~
    起身转转头部,(做头部运动,扭动颈项)
    书教的,满有效。不久后就入睡了~
    还有就是睡前用温水浸脚或冲热水澡~

    回覆刪除
  5. 有運動的習慣嗎?
    飲食中有偏好辛辣的?
    有看我的部落?
    一定睡得好^^

    回覆刪除
  6. 有时候我也是这样睡不着。。。
    可是就是死命关住眼睛=____=

    *虽然是很没有效啦。。哈哈。。。

    回覆刪除
  7. 白天的时候找很多很多的东西来做,把身体搞得很累,包你晚上睡得着。
    听说失眠会变笨哦!
    要尽早脱离失眠的问题哦!

    回覆刪除
  8. 哇~好多人生病哦~你要照顾好身体哦~伤风?睡前喝热水~arboh就吃药~呵呵

    回覆刪除
  9. 生病了哦?
    要好好照顾自己嘛!^^


    蕾蕾~

    回覆刪除
  10. 失眠。
    我倒是有一个百试百灵的妙方。
    你找一本你觉得最无聊的书刊
    睡前拿来翻翻
    我就是这样,一不能入睡
    就拿起老夫子来看
    5分钟内一定见到周公...哈哈

    回覆刪除
  11. 躺下去什么都不想,眼睛闭着,也许很快就会睡着了。要好好take care你的健康哦!喝多一点水!

    回覆刪除
  12. 好好照顾自己哦。喝多点水哦

    回覆刪除
  13. 我也有严重失眠的问题,很想看医生吃安眠药的,可是老公不给。。。
    所以只好继续维持一星期失眠最少两次。。。

    988的欣怡教了一些招数,你可以试试哦!

    1,用手指按摩脚趾头的底部,可以放松头脑,础进睡意哦!
    2,睡前尽量别看太多颜色,别对着电脑,别看一些刺激的书或戏!

    回覆刪除
  14. 看醫生吧! 或許可以解決失眠問題!

    不然長久下去, 身體會跨掉!

    回覆刪除
  15. 或许你可以早点睡。。。
    躺着不要去想任何事。。
    把自己放空。。
    试试下吧。。。

    回覆刪除
  16. 每一天提早睡5分钟,几个月后就可以很早睡了。

    回覆刪除
  17. 好好照顾身体!
    不要累坏了。

    回覆刪除
  18. 看你照片好像感冒酱,要多喝水哦。
    不要累坏身体..

    回覆刪除
  19. 我以前没常有失眠的情况,最近有了,终于体验到隔天的痛苦~

    回覆刪除
  20. 呵呵~~你厉害咯~~
    就叫某人说故事哄你睡就好咯~~
    不然就唱歌给你听~~~呵呵~~


    其实听一些流水声的音乐会比较舒服的。。
    尝试下咯。。

    还有啊!学业很重要的。。不能再这样了~~~

    回覆刪除
  21. 我失眠最好的办法就是
    ----继续给它失眠 ==

    回覆刪除
  22. 哎呀!对不起!现在才知道你生病了~
    嗨哟~告诉你哦!以后睡不着可以找我~
    我陪你睡不着。。
    周公不给你脸的时候让我来和他谈判~
    再略施『美男计』。。没问题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