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怠惰


如果要以勤劳或懒惰的指数来形容我,我觉得,这个指数善变地犹如女人(事实上男人也很善变),可以直飙沸点,也可以直落谷底,深不可测之余,高不可攀。


眼前有做不完的功课,马不停歇的测验,接踵而来的assignment。这个sem开始时许下的承诺,好像一口一口般吃进肚子,消化后排出体外,忘得一干二净。原来,我是那么善忘的人。


前几个星期,自己还兴致勃勃,雄心壮壮地提起士气,准备为这个学期而奋斗,只因四个字母——CGPA。我不甘含含糊糊地虚度大学生涯,不要半生不死地悬挂在天涯,更不要以后加入失业行列,所以现在就要逼迫自己读书、读书、再读书。


这个星期五,我打破了有史以来的纪录。一天只有一堂课,而且还是replacement,但是,我出奇地出席了这堂课。说真的,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就连我朋友,大大个眼睛,也跌落地上,吓得目瞪口呆。


有时候,当你慢慢改变时,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情,并不是客观因素影响你自己,而是你自己的心理成长,让你做出改变。


我不年轻了,是时候为自己的生活以及将来打算,我不想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我要为我的家人做出奋斗,让他们衣枕无忧,丰衣足食。


这只是一篇激励自己的报告,没什么特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黑夜已经来临,黎明还会远吗?

23 則留言:

  1. 我的沙发啊~~

    哈~ 你要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的沙发不难坐的。rfrf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在抢沙发啊???
    哈哈

    回覆刪除
  4. 真得很励志。
    连我这类颓废派的人看了...
    都有想发奋的念头。
    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明天会更好!
    未来充满希望!
    加油吧,热血的男子汉!

    回覆刪除
  6. 明天要比今天更好,那就够了~

    回覆刪除
  7. 大学文凭是将来步入社会的踏脚石。好好建稳这块踏脚石吧。

    回覆刪除
  8. 这篇看到我想乖乖读书了XD

    加油咯!

    回覆刪除
  9. 努力吧。这能帮助你以后出来社会工作。

    回覆刪除
  10.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要为我大学的生活而奋斗!!!

    回覆刪除
  11. 哈!真高兴我在你努力的时候
    和你聊天~
    你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12. 要加油哦,身为男人,责任是非常重大的,呵呵^^

    回覆刪除
  13. 大学生活真的酱辛苦哦
    要好好加油呢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看我也要为自己的将来而做打算了。

    回覆刪除
  15. 读书时期熬罢了,工作其实没酱幸苦的啦~~
    加油啦!

    回覆刪除
  16. 努力向上吧,我会一直鼓励你的~呵呵

    回覆刪除
  17. 我也要打算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8. 每次看你都觉得你是超级勤力的人,但是你说你上那堂课,你朋友都大跌眼镜!

    好啦!!改变是好事!!加油喔^^

    国家未来的栋梁是你喔!

    回覆刪除
  19. 这图片超级可爱的咧!哈哈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