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熬夜


不懂从几时开始,自己开始习惯熬夜。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幼稚懵懂的小孩,每晚很早就睡觉。但是到了初中,自己开始尝试失眠的滋味,久久不能进入梦中。当时的我还因为失眠而很懊恼,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深怕自己没有精神上课。


但是渐渐地,到了初三和高中,自己开始接触了很多的活动,为了赶这样赶那样,搞得自己没有很好的睡眠。当时的我,熬夜对我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司空见惯的事。再加上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还蛮高的,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是很难睡得着觉的。


到了大学,自己又养成了另一个习惯,那就是last minute的习惯,什么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刻才去赶。这个坏习惯又把我熬夜的境界推向最高。差不多每个test的前一天,我都是熬夜的,即使我读完了,我还是会觉得我还要读,不懂~


当然,周遭的人一定会说,熬夜不好,对身体不好,对皮肤不好,对眼睛不好。但是有时候,真的很难过自己那一关,即使肝烂到五颜六色,自己都不会怎么在乎,因为身体还没有发出警号。我相信,如果有朝一日,那个警号响了,自己才开始懊悔,才开始埋怨。


曾几何时,自己答应自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要过着一个平衡健康的生活,但是基于很多理由,课业,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活动,所以最后这个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诺言,似乎不能达成。


其实我自己有开始担心,如果明年我毕业后,开始投入工作,但每天还是三更半月不睡觉,不懂我会变得怎样。第二天一定是无精打采,脸色苍白,眼睛红肿的。想到这样的工作态度,我自己都不能tahan,更不知老板几时会炒我鱿鱼。


早睡早起,谁都会讲,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继续读书,继续熬夜,继续PIA~

27 則留言:

  1. 现在凌晨三点四十一分钟

    我还没睡

    呵呵

    熬“早“

    回覆刪除
  2. 我也还没睡~
    疯了~明天要考试,我完全没有准备到。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为什么
    有时候熬夜做出来的东西
    比平时做得还好
    气色也比早睡早起来的精神诶!

    回覆刪除
  4. 老套的话就不说了。。。
    既然挨夜你避免不到,那就在饮食那方面着手吧!!!吃得好一点就尽量可以调好你的身体!!!如果能的话就睡下午觉。。。

    回覆刪除
  5. 读书时熬夜没问题,因为还年轻。我考试期间一个礼拜是睡不到8个小时的。但是出来工作的话就不行了。睡眠不够会影响工作表现,可能会出错。如果工作时一直钓鱼的话上司也不会对这个员工有好的印象的。一定要养成早一点睡饿习惯。

    回覆刪除
  6. 其实熬夜影响工作算是小事了,更可怕的是当他开始影响你的健康的时候

    我之前刚开始工作时因为压力的关系有很严重的睡眠问题,导致情绪暴躁不安

    后来因为不想吃安眠药,就只好多方面的去探索尝试不同的帮助睡眠的方法,吃的喝的洗的都有…现在好多了!

    回覆刪除
  7. 这个刚好描述着我的心情

    学生就是这样的
    不熬夜好像就不是现代人了
    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不喜欢熬夜的pun~
    有时候啦,偶尔一次又不会怎么样~
    好好读吧!!祝福你~

    回覆刪除
  9. 呵呵, 还不去睡觉哦?
    虽然晚上能比较专注, 不过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啊...

    回覆刪除
  10. 真正早睡早起的肯定不是我~
    我也是很常last minute。。。
    搞得不能睡觉。
    不过最近一直逼自己早睡,
    不然身体真得好像要坏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天天熬夜。
    黑眼圈很爱我了啦

    照顾好身体啦! ^^

    回覆刪除
  12. 早睡早起,谁都会讲,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我有做到哦!
    因为爱美..不想有黑眼圈的关系~:P

    不过..有时还是...
    没有做到:P

    回覆刪除
  13. 看到你凌晨4點多在我家留言就曉得你又熬夜了!

    熬夜, 我不行的, 最多到兩點多吧!

    回覆刪除
  14. 我不能熬夜的
    读不进脑的

    回覆刪除
  15. 因为last minute,所以被逼熬夜。。。想改了这坏习惯,可是就是要等到last minute, 才有一股推动力去把东西做好。但是有些科目,last minute+熬夜=没什么帮助。
    唉又要考试了,真的是marathon啊,non stop的!!朋友说,utar=universiti tak ada rehat.

    回覆刪除
  16. 熬夜对身体很不好的...
    还会长豆豆哦...
    哈哈...
    所以,照顾身体...
    ^^

    回覆刪除
  17. 我晚上12点前入睡,早上730起身,算不算早睡早起?这个规律的生节奏已经维持3年了。

    回覆刪除
  18. 我跟你一样!
    一直答应自己要早睡早起,
    却到现在都还没办到~
    失败咯~

    回覆刪除
  19. 常常都是早睡迟起;迟睡早起~
    颠覆ing....==

    回覆刪除
  20. 我就是早睡早起身體好那個fufu!!!
    不然我那裏有醬多精力去環游世界~~
    古語沒有騙人的哦~~

    回覆刪除
  21. 我已经习惯了迟睡迟起了~

    回覆刪除
  22. 我也是经常熬夜,都睡不着啦...

    回覆刪除
  23. 哈哈,加油哦!
    不要熬坏身体哦!

    回覆刪除
  24. 我的工作需要上大夜班的(2am-10am)
    每次上這個班次的時候我的效率總是比上早班多出將近1倍~~
    所以我也喜歡熬夜做東西~~

    不過最近退步了很多~平均2-3點就睡了~

    當然~要通霄傷肝~就要懂得補救~~
    才能熬久一點~~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