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令我无言的一段对白

话说今天,正当我要吃晚餐的时候,我妈突然间打来,说有一位uncle要问我东西。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Uncle:你是读什么course啊?

我:精算学咯。

Uncle:英文是叫什么啊?

我:Actuarial Science。

Uncle:哦,那你以后回去建国教书咯?
(建国是我的母校)

我:没有啊,出来做工啊。

Uncle:出来可以做什么的?

我:做精算师咯。
(明显他不知道我是读的course)

Uncle:那你是在哪一间读的?

我:UTAR咯。拉曼大学。

Uncle:哦,我儿子也是在tar读engineering的。他在gombak的。

我:哦,那里是for science和engineering的。
(我以为他儿子是读UTAR的)

Uncle:哦,那你今年是最后一年?

我:是的。

Uncle:那找到工了没有?

我:还没有。我明年5月才毕业。没那么快。

Uncle:我儿子要去英国拿degree了。他还没毕业就已经有人请他了。
(那我已经知道他的儿子是TARC的)

我:哦,那你儿子是读TAR college的咯。我是UTAR的。不一样的。

Uncle:哦,但是他还没毕业一年前就已经由公司请他了。

我:哦,可能他有training咯。我的course是没有training的。

Uncle:不知道哦。他要去英国拿3个月的degree先。
(他就一直强调要去英国的事情)

我:哦,那很好啊。

Uncle:可能他的past record很好咯,所以有公司请他。
(绕一圈shoot我的past record不好)

我:(无言)。。。

Uncle:OK啦,没什么啦~





后记:一通电话,显示了我对长辈的尊敬,更让我势要努力,证明给其他人看。

36 則留言:

  1. 很多时候那些安哥安娣就是喜欢搞38趁机炫耀=="

    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哈…好笑的uncle, 果然是uncle…有氣勢…哈

    回覆刪除
  3. 讨人厌的uncle~
    明显就是要来炫耀自己的儿子怎样怎样~
    有必要一直强调咩~

    看了就有一点生气~

    回覆刪除
  4. 偉少 - 说真的,我真的没有什么责怪那个uncle。毕竟老人家真的是要以自己的孩子为荣的。


    動 Orson - 希望我以后不是酱子的。


    min~aris - 表讨厌啦。要相亲相爱。anyway,行行出状元~

    回覆刪除
  5. 给这位uncle炸到,
    如果是我接到这样的电话,还真的是会气到我爆炸
    uncle见少识寡,在那边自卖自夸自己的儿子,
    又狗脸皮厚的咯。。
    每年一大堆TARC的学生去英国那degree啦,
    嗨呀,engineering罢了吗,
    每年毕业的没一万都有五千啦。。。

    真实的..你当作uncle 没有见识就好了,
    不要跟他计较和不高兴咯

    回覆刪除
  6. 莫名其妙。
    其实那个uncle打给你的目的是……
    “晒命”吗?

    回覆刪除
  7. 是这样的咯

    == 安哥很喜欢这样的

    我觉得很讨厌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到访,

    我也是utar的。

    那个uncle好好笑哦,
    若是我,肯定关他电话了的。

    回覆刪除
  9. 就问这些不是问题的问题哦,哈哈

    回覆刪除
  10. walau...
    如果是我我不懂我会怎样应他嘞。。。
    你超级有礼貌。。。
    很好。。。
    哈哈。。。

    回覆刪除
  11. 那位uncle好像在炫耀他儿子有多好。
    不知廉耻 ==

    回覆刪除
  12. 的确很无言~哈哈~
    他嫌你妈的电话钱用不完要帮忙花光去啊?!

    回覆刪除
  13. 他打来的重点是要表达什么?

    回覆刪除
  14. uncle以他的儿子为傲
    可以去英国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15. 那个uncle这么无聊的!== 是我就会说,很好啊,那你的儿子就去读咯。哈哈!他一定会很没趣的!

    回覆刪除
  16. 我很欣赏那个UNCLE的幽默感~~
    哈哈~~
    如果我接到这样的电话,我会很有条有理地告诉他事实。。。。
    那张所谓的英国dergee不过他浪费钱送他儿子的垃圾~~~
    根据统计报告说明~~tarc出来的文凭已经没有一定的价值了,很多大公司也开始放弃这张东西。。
    首先,如果你真的酱关心你儿子;请务必搞清楚什么公司要请你儿子。。。是否有任何附带条件?
    不要以为去过外国就是状元,如果要未来的前途一片光明就叫他去外国修一张MASTER DERGEE回来~~
    前提是。。。。。你孩子有兴趣吗?

    最后我会解析我自己读那课的前途
    也会敬请他放心
    就算我找不到工做也不会找你帮忙。。
    更没兴趣去教书。。。毕竟我不是师范学院毕业。。

    虽然好像残忍一点。。。可是我真的没错啊!!

    回覆刪除
  17. 汗了,
    uncle应该是吃饱没事干啦...
    其实精算一点都不容易叻...
    我觉得你已经很厉害了,
    不用理会那些无聊的人怎么说的,
    努力!

    回覆刪除
  18. 其實~uncle能夠一自己的孩子為榮~
    那也沒甚麼不好~~
    至少我媽要對別人這麼說也沒有機會~呵呵
    相信你家人也會以你將來成為一名精算師為榮的 ^^

    回覆刪除
  19. 哇。。。。看了心里有莫名的一股气。。。

    是我在一半的时候就跟他说了
    我很忙。。。下次再谈

    回覆刪除
  20. 哈哈。。。那uncle醬也爽哦?!呵呵
    所以說我不喜歡類似醬的長輩~就像前幾天我媽叫我去買菜!但我不會選!我的弟弟就會,我就叫他選咯!結果旁邊的auntie多嘴跟我講:“你看他是男子都比你厲害”!當時的我只能對她冷笑!心里卻想著:“auntie,你去看看餐館的廚師大部分是不是男的?!難道醬就證明女生不厲害!現在什么世界了!難道女生要會選菜才叫厲害啊?!”要不是我不要讓人說我沒家教!我早就射她了!

    回覆刪除
  21. 想像到你的表情,
    无奈==^^

    回覆刪除
  22. 很想知道 那位uncle 到底想要问那么 问了跟他的儿子有什么关系 @@

    回覆刪除
  23. 要Show自己的孩子,也不用这样嘛。。。怕死没人知道他孩子要到英国读书。

    回覆刪除
  24. 哈哈哈哈!我也会选择和你差不多的回答方式。

    不过,有时要看心情,心情原本就很down的时候,我会技巧性地反问他一些他回答不了的问题,顺便尽早结束这些无谓的对话。

    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回覆刪除
  25. 不要灰心!!
    去英国而已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点心虚)
    你也不错啊!!你是大马帝国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很多人都分不清KTAR和UTAR~
    很多人都认为去英国的那个就很“威”。。。

    不过你以前是建国的学生哦?
    为什么你不读KTAR才转UTAR呢?

    回覆刪除
  27. 加油,那个uncle是要show off说他儿子很厉害吧~

    回覆刪除
  28. 我身边也很多这类
    死uncle aunt
    好像怕死别人不知道这样
    到处宣传自己的孩子
    这世界
    不是说有工作有人请就是成功
    对我国的人而言
    英国是外国
    但是对外国人而言
    马来西亚也是外国
    这并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
    为了提高自己贬低别人的垃圾人。
    你要努力证明~加油哦~

    回覆刪除
  29. 你很聪明也~~哇啦啦。。这里的人都很好。。

    回覆刪除
  30. 精算哦,专业哦!
    相信你的未来无可限量~

    回覆刪除
  31. 哇!那个uncle狠毒咯!将这样的话重伤咯!当然!我知道我们的幸福王子很厉害的!
    不要被他击败!要加油!要发奋哦!

    回覆刪除
  32. WaahHH!
    你的uncle讲话很会shoot人一下的咯~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顶不了,结果反驳回去呢!
    嘻嘻~

    回覆刪除
  33. 原来你读UTAR。。。UTAR去Asia Jaya车站超远的,怎么不是去Catholic那里搭呢?

    我住在AsiaJaya附近呢~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