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恋爱四部曲


有没有试过,认识了一个人,发现他的有趣,和他相处很舒服,跟他讲话心跳加速,回到家满脑子都是他,快乐时想跟他分享,伤心时却不想让他知道,但他伤心时你总会第一时间给与安慰与鼓励。爱上一个人,就是从这个触电阶段产生的。

在穷追不舍的努力 + 命中注定的牵引,两个人终于开始牵手,一起出街,一起看戏,一起吃饭,凡事都要与对方分享,恋爱的程度可说是突飙到顶峰。这就是所谓的热恋阶段

过了一段时间,两个人的感情似乎没那么激情了,似乎没有新鲜感了,因为彼此已经知道对方的性格、习惯、作风,然而两人还是深爱对方,但在他们的眼中已经可以容许第三者(此第三者非彼第三者)的介入,这个是稳定阶段

接下来,是最考验情侣的时刻。这个时候,很常会看到对方的缺点,却很少发现对方的优点。彼此开始向对方抱怨,外面似乎还有更好的选择,对方在自己的眼中似乎不是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这个就是所谓的紧张阶段

爱情,总是照着这个规律,一个阶段,进展到另一个阶段。
然而,在经历了很多失败以后,自己开始对恋爱失去信心。
但是,我不觉得很遗憾,因为至少那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任。
如果,你还没有预备接受恋爱四部曲,请不要随便开始谈恋爱。

48 則留言:

  1. 难得的沙发。。。
    这么巧,原来你也在线上,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说得好, 没有心理准备的话, 就别尝试恋爱...

    回覆刪除
  3. 对,爱情就是一种神经病,
    所以,没有准备就不要随便发神经。。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是小孩~~~不必想这么烦人的事~~~

    回覆刪除
  5. 那你…準備好了嗎??
    還是進行中了
    哈哈
    八一八

    回覆刪除
  6. 观望就好..XD

    总觉得恋爱很累+烦人

    回覆刪除
  7. 对呀对呀
    如果没准备好
    到最后只会害人害己

    回覆刪除
  8. 紧张过后就是平淡。。。呵呵呵。:)我也觉得爱就是那么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回覆刪除
  9. 所以有人说...
    完美的恋爱也是得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回覆刪除
  10. 做么没有讲到分手阶段的?这样才可以再recycle 第一阶段嘛。。。

    回覆刪除
  11. 对了,你的恋爱四部曲还是少了一部
    就是分手阶段..有了个触电的开始总该会有个伤人的结束嘛..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
    学到好东西了^^
    开心~!

    回覆刪除
  13. 我现在好像是过了热恋期了=。="

    回覆刪除
  14. 爱情最美在暧昧的阶段
    跨越了那阶段
    才是最真的你和我..

    回覆刪除
  15. 好有深度呢...
    我會參考參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6. 我都順其自然……

    不過我發現我是不適合談戀愛的人

    回覆刪除
  17. 路过~

    只想说,爱情就像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无常吧~

    回覆刪除
  18. 我都順其自然……

    不過我發現我是不適合談戀愛的人

    回覆刪除
  19. 说得好!
    恋爱必经这四个阶段。
    这也是很多情侣都躲不开的阶段,好像每段情侣都回面对同样的问题。
    但是要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体谅,我相信那段恋爱必能开花结果的。
    没心理准备的人, 还是不要随便谈恋爱吧!

    回覆刪除
  20. 恋爱
    有时就算准备好了
    还是会被攻个措手不及
    感情
    就是这么抽象
    这么让人伤神

    回覆刪除
  21. 这就是爱的方程式了..

    我最近才接受恋爱...
    也是经过很多步我才敢去接受的..

    那你呢?

    回覆刪除
  22. 还没试过!不知要讲什么好!^^

    回覆刪除
  23. 对恋爱没有经验。。。
    做莫无端端写这样的,你还好吧?^^


    蕾蕾~

    回覆刪除
  24. 原来爱情是那样的...
    爱情真的要如此吗?
    或许这才叫爱情吧~呜

    回覆刪除
  25. 我准备好了...
    可是恋爱没有来找我~ >.<

    回覆刪除
  26. 作者是戀愛高手吧??
    分析得頭頭是道,
    呵~~

    我來回訪啦^^

    回覆刪除
  27. 没有准备好真的别谈好...所以我还没资格等男人要

    回覆刪除
  28. 最近王子你恋爱了吗???跟我分享吧!

    回覆刪除
  29. 講到好像整個愛情專家似的!

    你的blog要不要改名為愛情摩天輪?

    回覆刪除
  30. hoho~这就是你不恋爱的原因是吗??
    哈哈。。弄到我今天还一直push你去恋爱 XD

    回覆刪除
  31. 没有心理准备,就不要接受~赞成

    回覆刪除
  32. 呵呵,恋爱是很神秘且公开的东西。的确没做好准备最后类人累己。然而我最想知道的是,王子!!!你恋爱了哈???? 很想知道哦!!! hehe

    回覆刪除
  33. 触电阶段:应该是最享受的
    热恋阶段:应该是最开心的
    稳定阶段:应该是最刻苦的
    紧张阶段:应该是最苦闷的

    回覆刪除
  34. 孤单的向日葵 - 哈哈。是的,第一次给你坐sofa。舒服吗?发神经?哈哈。很奇怪的比喻。

    Akira - 是的。

    祈颖 - 迟早你也会经历这个阶段的啦。小孩也要知道的事情。

    龍貓 - 哈哈。还没有准备好。我不想我心爱的人受苦。我要他幸福。

    凌迟魔女 - 如果你遇上你的白马王子,你就会觉得很幸福,不会累人+烦人的了。

    HansonLi - 是咯。我也不想让我心爱的人伤心。但是缘分来了就来了的。

    焕景*jooh* - 赞成。很多人讲要靠缘分。是真的吗 ?

    〤Ecl!5oNz™〤 - 你这句话很经典。我很欣赏。

    Feeling - 你说的很对。还有一个阶段就是分手。

    回覆刪除
  35. 静雯 - 你跟feeling一样。

    ೀ †ChueN ੴ - 不知somok。总觉得你是小孩子。哈哈。

    天使 - 热恋期是最幸福的。

    黑女人 - 暧昧阶段是让彼此探索对方。

    Jeff 乙峰 - 无奈也是一样要经过啊。

    降D调禁区主-Eileen 哈哈。深度我就不敢当了。谢谢支持到是真的。

    帶刺の蝴蝶 - 不适合?怎么说?

    axordim - 变幻无常都是因为人们不会经营两个人的感情。

    ~珊姑娘~ - 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体谅倒是真的。

    蓝色雨 - 是的。爱情让人倾心。它来的时候,就是那么突然。即使有准备,也会措手不及。

    回覆刪除
  36. xiinyii - 还没有准备还。也还没有遇到适合的。哈哈。

    RAYMOND_胜耀 - 你不错看下。可以去试试。

    Forever HL - 我还好。只是觉得有点孤单。有时候要人陪。哈哈。

    ~~[栋]张西望,[栋]奔西跑~~ - 不知道。每个人经历的爱情故事都是不一样的。

    婷在心 - 那就要好好充实自己。那恋爱找你的时候,才不会措手不及。

    euvin - 我不是恋爱高手。哈哈。是一个期待恋爱的人。

    purple da com - 你不是已经恋爱了的吗?

    天蓬元寿 - 就是没有恋爱才写这篇文章的。

    回覆刪除
  37. lock - 哈哈。我不是恋爱专家。而是期待恋爱的人。

    小彭 - 可以酱讲咯。不知道。哈哈。犹豫ing。

    - yEng - - 哈哈。是的。

    Ah Sian - 报告报告,我还没有恋爱。单身一位。介绍来。哈哈。

    SIMMY - 你说的很对。爱情就是酱的。

    回覆刪除
  38. 哈哈,难怪到现在还没有另外一半!
    因为我连最基本的第一阶段都还没有遇到!
    哈哈!
    之前的爱一个人,真的不好受!
    现在等着被爱,可是却等也等不到!
    你说爱情这个东西岂不奇怪呢?
    最近潜水太多了,该浮出水面咯!

    回覆刪除
  39. 倘若有的介绍那么我也有咯。哈哈,等待着...

    回覆刪除
  40. ah....
    我的朋友还不知我谈恋爱..
    结果你就留言在我那里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1. 跟你一样的想法

    所以,连两年里,我龟毛到不敢开始新恋情

    很想谈恋爱

    回覆刪除
  42. 我觉得这样也算是正常吧,应该是过渡期. 捱过了就没事了.

    回覆刪除
  43. 爱情。。。。我来了!
    呵呵

    有没有moral的tips?
    呵呵

    回覆刪除
  44. 我好像都已经过了所谓的紧张阶段。其实当你真的爱那个人,任何的缺点你都会很愿意的去包容。

    回覆刪除
  45. 不知道该怎么说


    可是
    你说得很对


    爱情从开始到结束
    就是这样的吧


    可是
    可以突破这样的定局吧。。

    回覆刪除
  46. 我没有刺激感
    可是又没有到稳定期馁
    因为最不能容忍就是有第三者的出现 XD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