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14个小时的工作


前几天,博客Gavin给了我一个好介绍,就是做video shooting临时演员,这个是好听的名字,不好听,就叫二打六,keh leh feh。说真的,本来我还以为很轻松,很简单的,谁知道,进了虎穴才知道猛虎的威力。


话说今天是第一天做工,为了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我早上有多么不愿意都爬起床来,又为了怕迟到所以搭了taxi去LRT站,然后去Bkt Nanas。谁知道,本来规定要8.30am抵达,我和Gavin却是最早到的,8.20am就到了。


去到那里,就被安排在一个小房无所事事,等所谓的主要演员演完戏,有了我们出场的戏份,我们才出去。今天我们要演的是Office Boy。本来我以为真的很简单,谁知道,一个短短的几分钟的戏,要花整一个小时去拍,这个是什么世界啊?


我们也不是Pro的演员,导演也不是Pro的导演,只会指指点点,改了又改,一改再改。而且,剧本也是没有事先商量好的,弄到时间一直拖,感觉拍戏很不Pro。再加上,导演为了抓角度,害到我们的位子一直换。你做错了就大大声HoK你。感觉很好笑,如果我们真的那么厉害的话,也不会沦落到做临时演员啦,教一下又不会死。


其实我最不满的是吃饭时间,发生一个很好笑的事情。明明外面那边有椅子,但是那个所谓的副导却叫我们做在lift隔壁的地上用餐,你说奇怪吗?吃饭时间又不是很长,短短一下子又要继续拍。当然,如果没有我们的份,就要Mao住在那边等。


下午的时刻是最难熬的。整整几个小时都没有我们的份,我们挪在里面又不懂做什么,聊天,睡觉,变魔术,唱歌,somok鬼花招都出来,不闷死都假,突然发现那些人安排戏份也真的很奇怪的。


我原本还以为差不多下午时间就可以放工liao的,谁知道到最后,差不多10.30pm才收工,所以总的来说,我今天是做了14个小时。大家仔细想想,14个小时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做那么久,你们猜,我的薪水是多少?知道liao的不要猜哦!

提示:不是很高,所以我才后悔接着一份工作


各位博客,不好意思,今天不能看你们的新post,因为我真的要累死了,明天我与你们有约,享年你们哦!~

45 則留言:

  1. 哈哈哈,演員是這樣走來得

    回覆刪除
  2. 不要说只是RM200-RM300??
    那样的话真是难为你了
    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
    薪水不过一百…………
    呵呵……
    早点休息啦^^
    晚安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想到上回的我耶。。。

    是真得蛮辛苦咯,而且上次我还是“夜班直至凌晨”还赔了精神,几天都补不了呢!
    不过它对我来说也是种经验,回忆。。。

    回覆刪除
  5. 你跑去做二打六了喔!!!=p

    14个小时确实太长了啦,而且好像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容易呢!!
    可以知道薪水吗??猜不到!如果太少真的觉得很不值得咯。。。

    回覆刪除
  6.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天RM100是吗?

    回覆刪除
  7. 哈哈
    应该是50块吧
    猜的拉

    回覆刪除

  8. 有對白的RM80
    沒對白的RM50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的確是這么辛苦的
    時間就是用等的來過

    回覆刪除
  9. 我也猜RM50,RM80最多也只给你RM100咯!!!

    回覆刪除
  10. 还真的吃力不讨好呢..
    当拿经验就好鸟..XD

    回覆刪除
  11. 你去拍临时戏份不就看到演员咯?哈哈
    我猜应该只有50吧,大多数都是酱的价钱,呵呵

    回覆刪除
  12. 应该是$50-100咯~
    能有这样的体验很不错呢^O^

    回覆刪除
  13. RM50一天?keh le fei也是演员,当演员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的,哈哈!加油咯!

    不过,不是排好了位,才开拍的嘛?这样才不会浪费filem嘛!

    回覆刪除
  14. 应该是一百而已哦~~



    不要紧啦~~
    你有了经验啊~~~
    对不对~~

    回覆刪除
  15. 我不知道有多少,
    不过少过一百的话就真的很少了。。。

    回覆刪除
  16. =.= 上次我的朋友叫我去当kelefe,结果我去不成的那次,她们一共拍了2个小时,拿到RM30。
    据说男生的话。没有说话50块,有说话好像是RM80。MCD 的广告就RM150...

    yerrrr... 不过你做到好辛苦哦...T.T
    14个小时耶....应该多钱点吧.... 不过做好久哦
    sayang你先,诶,你拍什么戏?等播出的时候我按来看 ~ XD

    回覆刪除
  17. 对小虫来说是很正常的~
    遇到那些bu pro 的你真的会吐血!

    kelefeh 多数都是酱的下场的啦~!!

    回覆刪除
  18. 呵呵。。。
    可能就这样被发掘去当正式演员了呢。。
    哈哈。。。
    加油。。。
    十四小时比我之前在肉干店做假期工的full还多了一小时。。。
    呵呵。。。不过如果我做下去的话,
    full的时间就比你多1个小时咯。。
    呵呵。。。
    看来真的很幸苦。。。
    幸亏我没做了。。。

    回覆刪除
  19. 80???差不多左右咯~
    因为你讲很少嘛~

    回覆刪除
  20. 会不会是RM100一天吖,幸苦你了,不过得到一个很不错经验哦,呵呵^^

    回覆刪除
  21. 50-100吧!!
    没拍过戏,
    所以不知道...
    拍戏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22. 来了很多次你的部落格
    这次是第一次留言的...

    14个小时哦?
    还蛮爽的咯

    回覆刪除
  23. 不管薪水如何,只要开心就好
    就当着那回忆咯~

    回覆刪除
  24. 14个小时!!!
    又在那里闷酱久...
    薪水又少...

    是我的话决无下次...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辛苦你了~ ^^

    可以知道導演是誰嗎?哈哈
    (去friendster那裡發個短訊就好~因為在說壞話 :P)

    雖然沒有很pro~但我相信有一些內情或許是你不知道為甚麼會那麼拖的吧~~

    14小時~被人喝~算還好~
    我還試過被威脅~然後被惡心核突agent騷擾~

    價錢嘛~~
    6年前我的價是沒對白RM60~有對白或連戲RM80
    現在應該會好一點吧~ ^^

    回覆刪除
  27. 那你還打算繼續幹下去嗎?
    要當個踩不死的螞蟻嗎?
    我這打不死的蟑螂和也才不死的螞蟻就這樣熬過了一個月...

    很辛苦哦..
    你的工作...我聽說臨演的薪水很少...

    要多休息哦..
    好好照顧自己...

    回覆刪除
  28. 不一样的尝试是无价的哦!
    RM0但是也可以满载而归的!^.^

    回覆刪除
  29. 二打六是这样的啦,等你成名了之后连放个皮都是香的,呵呵~

    回覆刪除
  30. 我看了前面的回复。。。一千块以上。。2-300快都有。。。
    他们真的是不懂行情啊。。
    临时演员没对白的-60
    有对白的80
    呵呵呵呵
    难赚吧??

    回覆刪除
  31. oh no, 你竟然被gavin拉去做咖哩菲, 你應該是做主角才對的!

    不過做咖哩菲也要交足戲的, 記得喜劇之王裡的星爺嗎?

    最後, 你的處男video幾時出街? 記得彈聲給我們知道呀!

    回覆刪除
  32. 还不是我介绍你去的

    哈哈

    玩玩也不错的阿

    回覆刪除
  33. 赫赫,我也有你的经验..
    我是觉得还好啦,因为我是一个会自找娱乐的人~
    赫赫~
    薪水方面...其实是很少的~

    回覆刪除
  34. 難道是沒有超過100?
    原來臨時演員是那麼不好當的
    悶了這麼多小時
    真的好恐怖!!

    回覆刪除
  35. 所以说做演员很惨,做keh leh feh 演员更惨……

    回覆刪除
  36. 那些戲,我們會看到的嗎?
    多少錢都無所謂啦,經驗最重要
    多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你真幸福哦 ^_^

    回覆刪除
  37. wahhh
    很可怜一下咯
    做kelefeh而已要14个钟
    真是可怜。。
    替你擦擦汗。。
    真可怜
    加油吧
    明天就没事了。。

    回覆刪除
  38. 14个钟好离谱哦
    少过一百的话难过死了 X(

    所以说演员都不好当阿!!

    回覆刪除
  39. 當臨演覺得不是好賺的工作啦
    其實幕後工作人員也很辛苦,相信我 (誠懇的臉)
    只是幕後的物體賺的不一樣,
    導演如果不好就什麼都不順利了 哈

    回覆刪除
  4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1. 哇,
    很特別的體驗哦,
    做臨演應該可以實際了解到不少拍攝的內幕~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