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人生无常


今天过了颓废的一天,身体是很累,生活是很充实,但是就少了那份满足感。带着疲惫的身躯,原本的我应该埋头苦干,准备交上我的assignment。但是今天,我显然地,背弃了我自己的诺言,和了一群久未见面的朋友。


有时候,我会想,上帝是公平的吗?他公平地把24个小时分给了每一个人,公平的衡量了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但是,为何有些人正在享受人间的喜悦,而有些人却必须承受痛苦与悲哀呢?人生与哲学的问题,不由得我去思考,因为我不是思考家,也不是哲学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就是突然遇见一些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这些朋友,是以前和你很熟悉的。但是却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络。现在碰到面的时候,寒暄两句,彼此似乎尝试打破隔膜,然而就是不能打破。那道围墙,始终那么坚固。


当然,人,到了不同的阶段,接触了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生活模式。但是,人在寻求革新与变化的当儿,也会有一种怀旧的心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随着时空转变,随之变化。心里仿佛有很多要说的话,但又不能启齿。这种感觉,真的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中学时期,我们和勒我们很熟的同学度过了令人缅怀的中学生涯。到了大学,可能我们要面对不同的族群,接受不同的朋友。到了工作,又可能我们与之前的朋友分离了,接受了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人生,一环扣着一环,我们都必须走过。


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亦非障碍重重。你所经过的苦涩,必定能感受其带来的甘甜。虽然人生无常,但只要细心品味,即使是那么陌生,你也会觉得其背后拥有一段熟悉的回忆。

30 則留言:

  1. 喜欢体验生活上不同的体验。
    所以,每次学到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
    都会觉得很满足。

    祝你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2. 会吗?不见的啊.

    我那些好久不见的好朋友,几乎都是一年才见一次,但是,每次一见面,就是喋喋不休的,完全没有任何隔膜...或许,我比较幸运.

    或许,你的好朋友,不是想象中,那么好?.....

    回覆刪除
  3. 朋友啊
    嗯~ 久不見還可以沒有陌生感的通常只有家鄉老朋友>.<

    回覆刪除
  4. 非常赞成你的说法。。。
    所以我常常就觉得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朋友。。。

    回覆刪除
  5. 人生无常…
    看到标题以为是…
    结果不是…
    嘿嘿!
    好久不见,
    你好!

    回覆刪除
  6. 感觉陌生时嘛不就很容易,把大家再度引入彼此的生活里,让我的朋友也变成你的朋友,把你的朋友也变成我的朋友,那不就不会不陌生了吗?呵呵~ ^^

    回覆刪除
  7. 见回面当然会有一层隔膜的存在。再重新熟络些就会打回原形了吧。
    就像那天在msn里你也不清楚我是谁了,就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找你聊了咯。。
    (得空再来吹水!)

    回覆刪除
  8. 类私理,我认同你的话!

    我和我最最要好的朋友就有酱的情况出现!感觉那隔膜无法打破…………

    我自己也不知该怎么办…………

    回覆刪除
  9. 我目前看到的是
    三个月没见面
    好像三年没见
    说几个小时也可以
    但以后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10. 自己也真的很怕这样的事情发生。
    不过怎样都好,不同的人生阶段,就会有不同的人生体验。必经的嘛!

    回覆刪除
  11. 看是怎么样的朋友~
    有隔膜的,可能,真的并没有想象中的要好~
    有些朋友,有心根本不怕距离~

    回覆刪除
  12. 我小学的朋友就是这样
    但还是有不会这样的

    回覆刪除
  13. 一些朋友久不见面就有层很厚的隔膜,很奇怪就是谈不起天来!
    但是一些朋友不管多久不见,一样很好谈。

    不同阶段遇上不同的人,工作了,遇上了成熟的工作男女,有时和久同学出来,还会发现他们还有些幼稚,隔膜慢慢的加厚。。。。。

    回覆刪除
  14. 我和以前的同班同学见到面
    感觉还是很亲切
    有聊不完的话
    还是没有变,一样那么八~哈哈
    怀念在一起玩的时光是真的...

    回覆刪除
  15. 有!市场都有这些感觉!常在想,不懂你觉得有隔阂的时候对方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受呢?
    即使多好的朋友,总有各分东西的时候,不胜嘘寒。

    回覆刪除
  16. 可能一辈子也不能把人生的意义给体会完

    回覆刪除
  17. 有!!!

    中学时期死党,过后见面变成了陌生人~~~

    环境的改变,人的方向不同了~

    回覆刪除
  18. 最近我也时常emo啊~
    呵呵。
    陌生的熟悉,很奇怪的。

    回覆刪除
  19. 緣分已經到了盡頭吧~~
    我跟我剛認識幾年的朋友感情好過已經認識二十年的朋友.... 真無奈!

    回覆刪除
  20. 对咯!
    几年没见的朋友忽然相遇真的不懂要说什么~
    我很赞成你的说法!
    人到了不同的阶段,不同的体会,
    以前的东西就好像一道膜增加陌生感~

    回覆刪除
  21. 這就是人生, 必須經歷不同的階段!

    回覆刪除
  22. 人生就是绚丽的彩虹,
    有惊涛骇浪的暴风雨夜,
    也有万里长空的蓝天白云,
    每时每刻都给你不同的境遇,
    好好掌握自己的人生,
    知足常乐,
    这就是幸福!

    回覆刪除
  23. 久违重逢自然会感到生疏,但看见他们依然安然无恙的生活着,心中也会感到欣慰.

    人生无常,所以更要把握每次相聚的机会

    回覆刪除
  24. 是那么近,但又是那么远。。。

    回覆刪除
  25. 要看个人啊,不是你的问题,每一个人都得面对的~
    朋友可是一世人的哦!加油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