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善忘。借口


很多人说我很善忘。是的,的确,我是蛮善忘的,我承认。
与常人有着一样的大小,或者,严格来说,我的头大一些。
但是,惊人的是,我竟然那么善忘,理由何在?


曾经,惊慌失措,踏遍天涯,都找不到自己的眼镜。
原来,它还是完整无缺、而且很elegant地摆在我口袋。


曾经,慷慨解囊,大方无私地借了我呕心沥血的作业给朋友。
后来,却老来失忆,借给谁了也不记得,最终买过新一本,从头抄过。


曾经,在网上,与朋友侃侃而谈,上至天文,下至地理。
后来,在街上,与他邂逅,却忘了这个人原来我认识的。


曾经,脑里一直记得明天的考试是下午2点。
后来,漏掉了这个考试,被逼拿MC重考。
原来,那场考试是在早上9点就开始了的。


在我人生,令我糊涂与失去的事太多了。
当然,我不是神仙,不能要求什么事情我都能驾轻就熟。
但至少,我会一直避免让自己善忘,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
因为,我不想用善忘,这两个字来当借口。

24 則留言:

  1. 举手
    这里也有一个人像你一般善忘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也是!而且我是很离谱的那种!这一秒讲的话下一秒就忘了!或者是想到要做的东西下一秒就忘了要做什么!所以我拥有严重的老人痴呆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买一支笔和笔记本,或许可以帮助到你的。

    回覆刪除
  4. 现在我忙到连出去聚会都没时间咯, 时间表都是满满的呢!

    回覆刪除
  5. 我觉得善忘是个普通的毛病,嗯,每个人都会的,有些人很严重,有些人只是偶尔会有,不过你,不会很严重啦,可能因为有别的事而导致你忘记了某些事呢??

    因为我常常是这样的^^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很善忘的!
    为了避免忘记重要的事情,我都会把它记录在手机的备忘录,还调闹钟嘞!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不能没有手机。

    回覆刪除
  7. 如果怕忘记
    你可以买本记事本
    然后随身带着
    有什么事就记下来

    回覆刪除
  8. 应该算是老人痴呆症了。。。快去看医生!
    哈哈哈。。。
    气爆~

    回覆刪除
  9. 头大不一定记忆好的!
    我是很好的例子。
    我可是蝉联19年的无敌大头
    没有人能比!
    但是我的记忆力和一般70岁老头没差。
    咳...就是这样,我还有“大头虾”的称号。

    回覆刪除
  10. 曾经,慷慨解囊,大方无私地借了我呕心沥血的作业给朋友。
    后来,却老来失忆,借给谁了也不记得,最终买过新一本,从头抄过。


    我的好多漫画也不记得借给谁了
    找不回了

    回覆刪除
  11. 生活琐事善忘是没什么,重要事怕忘记就要记录下来了,使用手机记下吧。

    回覆刪除
  12. 哈!我跟你有一样的毛病~
    放心!这样子的生活其实也不见得不好~
    至少一些伤心的~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在心上。。对吧?嘻嘻!

    回覆刪除
  13. == 其实你的善忘是比较严重一点啦(因为我亲眼见识过)
    但没关系啦,可以努力的。

    加油加油哦

    回覆刪除
  14. 很我一样~~~
    但考试酱重要的事情我还真的没试过~~~

    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加油咯!!!

    回覆刪除
  15. 哈哈,有时候我也是这样的。
    打电话给人,结果忘记要说什么事情了。

    回覆刪除
  16. 写在一张纸咯..
    我每次都是那样的~
    连今天要做什么也要写好好~
    怕忘记的~

    回覆刪除
  17. 哈哈!!可爱到啊~~
    用便利贴咯。

    回覆刪除
  18. 记忆力还算不错的我,小事可以记得清清楚楚,但却不懂得善用在考试上,不然dean list就是我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19. 这种事迷糊吧=)

    我也是这样的啦

    尤其专心做着另外的事情的时候=)

    回覆刪除
  20. 耶耶!!!

    终于找到知己了!!!


    我爸爸为了我有试过很多次要上楼找东西,
    但是打开了房门,就忘记了要拿什么
    =.=

    爸爸最讨厌我这个缺点,却怎么也改不到
    T.T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这样,所以时常set appointment 或者是笔记在电话里~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