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更换。耳朵


人家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现在人在异地,不在家乡,理所当然,接触朋友的时间,也远远比接触家人的时间更多。很多时候,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们都是依靠身边的朋友,来解决自己生活上的问题,包括金钱上、感情上、课业上等方面的帮助。


从以前开始,不认识的人,觉得我是一个很“串”的人。尤其是在辩论场上,很多其他学校的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使得我在交际方面也做得完善,但是很多时候,我都会很有兴趣去认识新的朋友,我也不懂做什么,就感觉,多一个朋友,多一个伴友,多一个聆听自己心声的耳朵。而且反正交多一个朋友又不会吃亏。


但是,当你冷静地回想人生一路走来的日子,你会发现,很多人在你身边擦肩而过,很多人从熟悉到陌生,也有很多人从陌生到熟悉,直到不会分离。突然觉得,整个人生,变化无穷,尤其是在我们身边经过的人,不停地转变,不停地更换。就好像一个空虚的轻快铁,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到最后还是空虚无物的。但是,不管怎样,不管发生什么事,很庆幸地,我们都有家人的支持和陪伴。


不懂大家有没有发现,两个人之所以可以变得那么熟悉,其实是有一个保鲜期的。从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彼此对对方都有浓烈的兴趣,进展到两个人无所不谈,大谈特谈。但是一旦逾期了,彼此已经没有那种新鲜感了,开始冷淡,开始寻找新的刺激。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


然而,无论否认,当中当然还是有很长的感情。在这段感情当中,存有着很多感动,很多误会,很多争执,很多回忆,两个人开始互相了解,互相迁就,互相包容。在现实生活中,不仅是爱情,就连友情和亲情,也是如此。


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们不能要求每时每刻身边都有着络绎不绝的知己,但至少,我们有一双愿意聆听我们故事的耳朵,即使这双耳朵会渐渐消失,但我仍然不会忘记以前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分享的日子。未来会有更多耳朵在我们身边,但是请别忘记以前的那双耳朵,因为它曾经陪你分享喜悦和渡过悲伤的。


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朋友。我永远想念你们~

18 則留言:

  1. 很久沒有沙發了!!

    你真幸運認識了我 XD

    回覆刪除
  2. 好的朋友一定要抓緊緊哦~~
    沒有緣分的就放手咯

    回覆刪除
  3. 保鮮期﹐呵呵
    我最討厭的字眼
    可是卻無可奈何。。

    回覆刪除
  4. 回想以前一起走过年轻岁月的朋友,我反而多了一份失落。

    回覆刪除
  5. 朋友是我人生里,重要的资产!

    回覆刪除
  6. 我也领悟了这个道理了。。。
    所以最近很想认识多点新朋友咯!

    回覆刪除
  7. 只要把心交出来,问心无愧。
    真心的朋友们一定会知道的。
    像我,哈哈。

    回覆刪除
  8. 呵呵, 很欣赏你这么懂得感恩呢...

    回覆刪除
  9. 我要封你为则学家老大了!
    总觉得你的话很有真实性,
    这就是真理

    回覆刪除
  10. 话说我也很久没联络中学时期所谓的“好兄弟”和“好朋友”。
    唉~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覆刪除
  11. 我也使那种 给人家第一印象是很串的人
    哈哈 真巧
    但是 有时候你要认识新朋友
    也要有人要给你认识才行
    我 就是没有那种机缘

    回覆刪除
  12. 耳朵的角色很重要,朋友从刚认识会很好,无所不谈,时间久后会慢慢冷淡,但是朋友的心还是有在的....有事别忘了找我分享,O(∩_∩)O哈哈~

    回覆刪除
  13. 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事啊~
    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朋友可是一世人的哦~
    我也会好好珍惜你~加油

    回覆刪除
  14. 人与人的沟通就是这样咯。。。
    人与人的感情就是这么脆弱咯

    回覆刪除
  15. 我很久没有认识新朋友了...
    T.T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