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失眠心声

曾几何时,自己雄心壮志地在自己的学业上拼搏,不惜一切,奋不顾身,只为一纸文凭,为那漂亮辉煌的成绩。如今,一切堕落为只求度日,颓废生活,毫无目的地在人间徘徊,空口说白话,遭遇挫折即丧失斗志,就连自己都叹笑不如。


风扇摇曳,四处静谧,一呼一吸之间偶尔有那轻轻的喘气声。我滑动鼠标,点击一个又一个不完无止的网页,整个人漫游在网络的世界当中。理想是有的,目标也是有的,但心是空的,什么事情,都变得有心无力,心有余而力不足。


很难想象,活在幸福的国度,过着与世无争、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没有仇恨、没有妒嫉。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地过着生活,即使粗茶淡饭、身无分文,但如果换来的是超值的快乐与幸福,我愿意交换,这一笔交易。


在心的门槛,总是遍布荆棘,重重障碍之余,崎岖不平。有时候很想有个战友并肩作战,因为深怕寂寞侵蚀心房的那种煎熬,有时候却很想孤军作战,因为害怕两人摩擦制造不必要的误会。人,活在一个又一个的抉择当中,不懂哪个是对的决定,哪个是错的决定。有时候,就连自己也无法评价,只有时间的洗涤,方能告诉我们,是幸福的对,还是后悔的错。


很多人热恋困难,因为他们要享受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那种跨越困难的满足感。也有很多人厌恶挫折,因为他们不想尝试那种让人寸步难行的绊脚石的失落感。科技日新月异,社会五花八门,每个人的心,独有自己别人没有的心态与目标。很多时候,一件事情,是对是错,是非难选,只有自己的心,才能告诉你如何判断。


夜半三分,梦醒时分,我依然辗转难眠,孤独地守候在电脑旁边,呆滞地看着一叠叠的笔记,用着慵懒的态度,怠惰的心态,继续我的温习路程。我知道我要孤军作战,但是我享受在其中。

14 則留言:

  1. add oil!support you!

    回覆刪除
  2. 你总是喜欢在半夜写博文==

    回覆刪除
  3. 享受努力的过程,珍惜得到的一切,就会觉得幸福了。

    回覆刪除
  4. 又不睡觉?
    这样不好咧!
    没正常睡眠,
    或不够7个钟都很容易生病哦!

    回覆刪除
  5. 读书加油。
    要努力哦!

    回覆刪除
  6. 懂得自己要什么,是迈向梦想的必要条件。
    你拥有了。

    回覆刪除
  7. 你很贴切的,帮我表达了心声。。。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8. 最讨厌失眠了!
    真的不好受,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回覆刪除
  9. 哈哈!
    临睡前还是不要想那么多东西吧。
    一切留给明天~
    我不是住在sunway的。
    不过有时会去sunway。
    我的地方靠近kajang。

    回覆刪除
  10. 第一次来到捣蛋,
    嘻嘻,
    加油哦!!!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