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MATALIAO

如果你是客家人,你肯定知道MATALIAO是什么意思。
哈?不知道,好,发音是麻嗒了,知道了吗?
如果你不是客家人,或者你还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话,
没办法咯,我只好开股了咯。


MATALIAO=警察局


为什么我要说MATALIAO呢?
是因为今天,我和朋友聊到关于我们伟大的警察的故事
话说,我朋友的堂妹的不懂somok关系(反正就是远亲)
这个男子,据说,20多岁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贩卖毒品的
(我当时听到的时候也是很吓倒下)


一天晚上,警察前来检查屋子
发现到大量毒品,应该是不懂超过了多少gram,
所以没办法,只好被捉去MATALIAO
他妈妈很担心,说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她孩子没事。
有钱使得鬼推磨,就这样,拖拖拖,
拖到不懂什么时候,竟然要被判死刑的罪名减到只是罚款


然后最严重的是,当时其实还有一个人和那个男子一起住的
刚好那天那个人不在,den就逃到KL去(我朋友是seremban的)
但是还是没办法,警察就是要捉他回去
那个人很怕,很紧张,什么都不敢说
警察就说:“Kamu cakap tak tau saja la, senang saja”
就酱“tak tau tak tau”就放人了


突然觉得MATALIAO很可爱
MATA更可爱
我们亲爱的MATA

31 則留言:

  1. 這個是不是在說`

    mata 很 黑暗的意思阿~

    回覆刪除
  2. 你很大胆讽刺mata
    虽然他们有些是靠喝kopi养家
    但是你不要歧视他们

    哈哈

    他们虽然很低级
    但是他们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脸皮够厚。。

    回覆刪除
  3. 哈哈, 这里的警察真的很够力的咯!

    回覆刪除
  4. 我们的mata是很够力可爱几下的
    不得不佩服他们
    kawaii deska

    回覆刪除
  5. 马来西亚的特色~
    最可爱的地方是你如果在路上要给他喝咖啡~
    如果你说好价钱了~
    比如说20块~
    但是身上只有50块~
    他们还会找钱给你的~

    回覆刪除
  6. 我只知道MATAGENG~哈哈
    他们是白社会啦~

    回覆刪除
  7. 别酱说嘛。。他们可是我的"偶像"喔~

    回覆刪除
  8. 原来Mata都是乱乱来的,哈哈

    回覆刪除
  9. mataliao是客家话么??
    我槟城这边的福建话潮州话也叫mataliao哦。

    去年靠近raya的时候我中block(没绑安全带),mata先生就暗示要咖啡咯,then我开我的钱包给他看,他看到只有RM10,他就说:“u mau makan juga”。then放我走了。

    这位mata先生就酱可爱!

    回覆刪除
  10. 哈!他们什么都不厉害~
    最厉害喝咖啡~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们的Mata真的太可爱了。。。
    我国的Mata万岁!!!

    回覆刪除
  12. 不错不错
    你看办事效率多高

    就这样简单几句话就解决事情了
    拍拍手

    kekekeke

    回覆刪除
  13. yer~

    酱都可以??那杀了人放了火‘tak tao tak tao‘不就搞定罗??还需要警察咩??

    回覆刪除
  14. 就是这样。
    马来西亚的mata就是这样的威武。
    而且办事能力佳。
    死刑可以没事的。
    人民多么安全啊~
    Malaysia Boleh!!

    回覆刪除
  15. 哈哈,看了还真想大笑
    马来西亚的mata就是一级棒!!
    亲爱的我们的mata,加油!!

    回覆刪除
  16. 有人说:警察是有执照的乞丐
    意思很好对吗?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赫赫,我知道这个词。
    马打料~

    有demand就有supply啦~

    回覆刪除
  18. 中文應該是'馬打寮', 馬打翻譯自馬來文的mata, 因為以前警察叫mata-mata, '寮'是房屋的其中一種, 例如妓院, 粗俗的叫法是雞寮!

    回覆刪除
  19. so this is wat we call "MALAYSIA"

    回覆刪除
  20. @_@ 傻眼哪!!!

    回覆刪除
  21. 哇。。办事能力真高!佩服!

    回覆刪除
  22. 马来西亚能嘛,什么都可以!

    回覆刪除
  23. 在KL的警察没有kopi的话,家里的母猪生多几个简直要mao街了。不管入行是抱有多大的正义,现实的生活还是会打垮正义的。(我以前做bank时才知道他们新人薪水只有500多,但善良的政府去年起了他们200薪水。700块在乡下还好,在KL可以做什么?和香港的警察高薪比较?一分钱一分货)体谅体谅吧,也让你那不知道什么关系的远亲捡回条命感到庆幸吧?

    回覆刪除
  24. 真希望我们的人名以后有骨气一点,遇block的中招的时候叫他们直接抄牌吧~ 但我还没看见这么有杜绝贿赂的正义人士。(我坐过政治人物的车...违规?眼神就搞定啦~)我表哥的脸很臭,遇block时...让我看到他有史以来最最最灿烂的笑容~~牙膏广告的招牌笑容呢~警察也做了善事呢...

    回覆刪除
  25. 那些mata 就是酱可爱的咯~! XD

    回覆刪除
  26. MATALIAO,哈哈。。 很可爱的称呼。。。

    回覆刪除
  27. mataliao~~
    我知道!
    哈哈~
    真的很什么...TAKTAUTAKTAU!

    回覆刪除
  28. 我是客家人,
    也住在sunway ...
    嘻嘻,世界真是小。。。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