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才女。陈绮贞


自从那一次的相识,自己渐渐地开始喜欢陈绮贞的声音。说真的,如果没有他介绍,我真的不知道有陈绮贞这号人物,我也会错失了这一把美妙的歌声,用生命来唱歌的女生。再加上,她是走创作路线的,每一首歌曲都很动人,都很真实,很有意思。


陈绮贞,在1998年加入了魔岩唱片公司当时魔岩唱片旗下有窦唯、张楚、唐朝等大陆知名歌手,而绮贞是魔岩签下的第一位女歌手,并依照绮贞当时大学生的身份,被定位为“城市的声音”。在魔岩唱片期间,陈绮贞发行了两张专辑,分别为《让我想一想》和《还是会寂寞》。但在2001年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魔岩被迫结束营业,而陈绮贞再次回到魔岩的母公司——滚石唱片,发行了《吉他手》。2003年约满后,陈绮贞成立了好小气音乐室,成为了以为独立音乐人,开始了她的独立音乐生涯。


陈绮贞,她的音乐风格有别于其他人,创作的音乐,总是觉得和其他歌手不一样。她抛开了商业的包袱,用自己的心去编写每一首歌曲的故事。对于我而言,她是以为很有气质的女生,用她真实的声音,唱出歌曲的内容,深入民心,朗朗上口。





陈绮贞可谓是以为典型的实力派歌手,其专辑《还是会寂寞》、《华丽的冒险》和最新发行的《太阳》可以说是百听不厌,更是让我爱不释手。即使《还是会寂寞》已经发行许久,但对于她的音乐创作,我还是非常喜欢。


2006年,陈绮贞,更是凭着她的《华丽的冒险》这张专辑入围第17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其歌曲《华丽的冒险》更是获得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台湾地区最优秀专辑奖、Hit FM流行音乐奖DJ最爱专辑奖、入围第17届金曲奖最佳女演唱、获第17届金曲奖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而《旅行的意义》
也入围第17届金曲奖最佳编曲,可谓满载而归,非同小可。


此外,陈绮贞也是以为一级棒的演唱者,曾在台湾、大陆、香港、大马与新加坡等地举行多次演唱会。其演唱会简直可以用超水准来形容,台下的人纷纷被她独特的嗓子给吸引,而且也将在即将来临的4月4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陈绮贞2009演唱会˙太阳”。


虽然我对这位歌手的了解甚不能称了如指掌,但是从她的声音、她的态度,可以听到她的苦涩和甘甜。出道了很久,经过了很多风波,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理念,继续做好音乐,创造更多感动人心的歌曲。


很多人说,偶像的寿命都会很短,过了热潮,就会平静下来。只有真材实料的歌手才能走到更远。我知道,陈绮贞是真材实料的,因为在她的音乐路上,我看到了她的坚持、她的多元、她的独特、她的精湛、她的创作。无可否认,陈绮贞确实是带来了很多悦耳的歌曲,其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After 17》,而其他牵动人心的歌曲也包括《华丽的冒险》、《After 17》、《旅行的意义》、《还是会寂寞》、《鱼》等等。所以,至今,还是有很多人记得她的声音,她的感动,她的真实。


如果你不相信,听听她的歌声,你就会赞同我说的一切。


《After 17》

请点击“这里”欣赏陈绮贞的《After 17》


词曲:陈绮贞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
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轻易接受谁的邀请
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
孩子气保护我身体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在意谁的否定
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这首《After 17》不仅让我回想当时我自己怎么度过我的17岁。为学业而拼搏、为活动而忙碌、为生活而烦恼。但是过了17岁以后,才开始缅怀17岁的生活,17岁的孩子气,17岁的娱乐,17岁的一切回忆。听着陈绮贞的《After 17》,仿佛在阅读着陈绮贞的人生,每一站都有她留下的痕迹,写下的故事。一首轻快的歌曲,配上陈绮贞独特的声音,真的让我在压力重重底下增添了几分轻松爽感。


此时此刻,我爱上了这把声音,夜夜聆听,夜夜笙歌。期待陈绮贞更多美妙的创作!


陈绮贞,加油!

22 則留言:

  1. 以前听过他的歌,很好听
    不过现在才懂是他唱的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很喜歡她
    她一出道就注意她了
    那時她和另三個女的出合輯
    叫“標本少女”
    我只注意到她的歌,超好聽
    我很想買她cd很久
    還沒看到呀
    可惜4月4沒法到新加坡看演唱會

    回覆刪除
  3. 最近一直听他的新歌

    我真的很喜欢
    创作也有出头天的
    她可是得到台湾金曲奖的肯定的了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她的"還是會寂寞", 超經典的!

    回覆刪除
  5. 我是他还是会寂寞的粉丝!!!

    回覆刪除
  6. “还是会寂寞”是我去ktv必点的歌啊!
    终于有人知道她是谁了!
    我一直说陈绮贞都没人懂。
    懊恼很久了。
    哈~

    回覆刪除
  7. 我喜欢旅行的意义这首歌,好舒服,歌词更加动人心弦,很有感觉...

    回覆刪除
  8. 我也是刚刚听她的歌罢了。。。真的不错听哦!!!很舒服~!

    回覆刪除
  9. 旅行的意義以及還是會寂寞是非常好聽的歌 ><

    回覆刪除
  10. 很低调的一位女歌手

    真正是因为喜欢音乐喜欢创作才出唱片的歌手。。。

    他的歌我虽然不是每一首都喜欢
    但。。。他的态度我却很喜欢

    回覆刪除
  11. 对,对,对!
    我也是很喜欢她的!!!
    创作才女万岁!
    别忘了,还有戴佩妮。呵呵。

    回覆刪除
  12. 我很喜欢她的歌。全都很好听!特别喜欢《鱼》

    回覆刪除
  13. 她真的是位才女呢!
    歌曲都很好听呢...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她的《還是會寂寞》、《吉他手》等,
    她的才氣讓人羡慕~

    回覆刪除
  15. i like dis type of girl too,here to recommend one of the song 'tang zai ni de yi guai' quite nice too..=)

    回覆刪除
  16. 学长听听戴佩妮,也是个相当不错的声音

    回覆刪除
  17. 她从来没来大马开演唱会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