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悲喜交合


今天是我在家乡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半过后,我就会跨越南中国海,回到我读书的地方,心情有些复杂,不知应该高兴,还是伤心。高兴的是,我很快又可以见到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宝贝;伤心的是,我又要离开我的家人,我的故乡,心里有些不舍。


想当年,我兴致勃勃,势要离乡背井,去到KL寻求我的梦想,当年那种志气昂昂的心态,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被家里束缚了那么多,谁都想逃出这个笼子,去找一个更自由的天空。然而,当我们渐渐长大,出外遇到种种问题,才知道自力更生并不是一个好玩的东西。


来到KL,人生地不熟,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什么事情都要从头开始,的确,是有些吃苦,但是久了,开始习惯了,渐渐地融入了当地的生活节奏,一切似乎都很顺利了。


但是,时间久了,心里不时会莫名其妙地开始想念妈妈,想念我弟妹,想念我母校,想念我老师,想念我中学朋友,想念我家乡的一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就是一个很复杂的心理。


起初,我还以为我是一个很独立的人,就是来到异地不会那么想家。但是,原来,每个人的心底都会存有一种对故乡的感觉的,只不多是快慢的问题罢了。


在KL两年了,反而是在最近,我对家乡有着特别的眷恋。这次回来家乡,回了母校看了我的老师,一幕又一幕的中学生涯历历在目,吃了这里有名的干捞面、生肉面、驰名面包等等,最重要的,就是回到了我自己的家,看到了我亲爱的妈妈,我可爱的弟妹。


此时此刻,我为我的班机倒数,迎接一个我悲喜交合的时刻。我不知道我会为这次的不舍哭泣没有,但是,我知道,即使我哭泣,也是因为我既高兴又伤心的心情。


未来的日子还有很多,报答我妈,母校的日子还很长,我会继续奋斗。Kota Kinabalu,几个月后,我会再来,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36 則留言:

  1. 回到家是最好的
    無論身或心理上
    都能在家完完全全休息
    就算媽媽在旁嘮叨
    聽起來也好似天籟
    嘻嘻

    回覆刪除
  2. 人往往都是这样的,只有经过时间的洗涤,大家才知道彼此间的地位。

    回覆刪除
  3. 时常打电话回家吧。听听家人的声音来一解乡愁。

    回覆刪除
  4. 要经常跟家人联络哦...
    家庭是很温馨的呢...

    回覆刪除
  5. 酱的场面当然会有啦,难免的
    要懂得坚强,加油哦~~
    好好追求你的梦想吧!

    回覆刪除
  6. 我最近也是因为思念一些亲友而心情低落呢

    回覆刪除
  7. 歡迎你今晚回來 :)

    現在就買下次回去的機票 :P

    回覆刪除
  8. 嗯。。。有时是觉得在家真的很好,吃,衣服,钱那些都不用烦……跟自己的兄妹一起38的生活,还蛮怀念的…… 珍惜在你家剩余的时间吧~ ^^

    回覆刪除
  9. 我和你的感覺一樣!

    一回到家總會有戀家的感覺, 一旦回到KL, 又會習慣這裡的生活!

    回覆刪除
  10. 还记得去年我去国民服役的第一个晚上。。
    我看着陌生的天花板哭了。。
    人就是这样。。家。。总是最吹弱的心肉
    亲人。。总是最思念的灵魂
    我们一起加油!相家时。。
    找我。。。可以和你聊聊~

    回覆刪除
  11. 歌仔也有的唱~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回覆刪除
  12. 想當年,得知申請到博大的時候是開心到飛起
    要出發的前一晚卻哭鬧說我不念了

    結果還是念完3年的書
    還要是平均1個月回家鄉2次的那種

    如果我去的地方是東馬,我會哭死

    加油,幸福王子

    回覆刪除
  13. 你的家真的很远的说==
    没打算带家人过来这里生活?

    回覆刪除
  14. 沙巴真的有很多好料!
    身为离乡背井的我也有同感哦~

    回覆刪除
  15. 原来我们都同样是西马人啊?
    只是你是沙巴人
    我是沙捞越人
    哈哈

    回覆刪除
  16. 所以,你要加油哦~~
    不要辜负你妈妈对你的期望~

    回覆刪除
  17. 有得就会有失的咯。你放假也好久呢。

    回覆刪除
  18. 我是爱家之人~
    所以啊...我不敢想象以后我要离开家的时候

    回覆刪除
  19. 我每次回KL时也是有这样的感觉。。。很依依不舍的。。。不过有时为了梦想而‘身在江湖’。

    回覆刪除
  20. 家,一个进去后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离家出来闯KL的人
    T___T

    回覆刪除
  22. 啊哈
    或許這就是人生...
    我也不想回台灣去面對生活 ><

    回覆刪除
  23.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雖然我沒有離鄉背井的經驗
    不過能諒解你的心情~
    我覺得你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伙子
    所以你一定能度過它的~
    加油!

    回覆刪除
  24. 刚离开家是不会想家的,一旦离开久了就会慢慢很想家!

    最近,我也蛮想家的!

    回覆刪除
  25. 那种心情我明白我试过了

    回覆刪除
  26.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

    得空就回家看看父母。

    加油

    回覆刪除
  27. 我也是这么觉得,每次回到校园有喜有悲,每次都要经历这样的感觉,都觉得蛮痛苦的,所以每次我回来,都会把自己埋起来,忙着做某些东西,不去想。。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哦? 要开学咯。。欢迎回来。

    回覆刪除
  29. 离开温暖的家会感到恋恋不舍
    这是人之常情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0. 有时候的我,
    一旦我忙于活动与课业时,
    会忘了给家人致电慰问,
    回想起来,
    感觉自己有点不孝咯。。。

    回覆刪除
  31. 家是最温暖的,想家的感觉游子最清楚了,得空再回来吧。

    回覆刪除
  32. 始终家才是最幸福的!
    我和你的心情都一样~
    想念家! T_T

    回覆刪除
  33. 跨越南中国海呢!说得好远哦~哈哈
    我本来在今年5月尾可以去爬 kk 山的,可是天时地利人都不和>..唉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