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华语。华文


我是名副其实、名正言顺的华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
我有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更有中华民族的心。
我爱华文,爱华语,爱华人,爱中国,爱中华。


学校教的是英语,写的是英文,讲的更是洋文。
进了大学的门槛,似乎把我和中文的距离越拉越开。
对于中文,我似乎变得陌生,甚至不能运用自如。
中学生涯的成果,仿佛还给老师,忘记得一干二净。


幸亏有部落格,让我继续以华语来分享我的生活点滴。
华语是我们的根,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文化历史。
如果身为华人的我们都不去维护华语,谁还会承担这个责任呢?

34 則留言:

  1. ^^
    对啊
    连华人都不支持华文
    那么=.=
    犹如一场悲剧

    回覆刪除
  2. 哈!第二个沙发!
    对啊~中六也没有华语的~
    幸好有部落格!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 對,我的媽咪也是這樣說,
    她堅持要我學華語,
    因為我的學校是國中,
    所以要我們爭取上華文課的機會..

    回覆刪除
  4. 好……说的好
    真不愧是炎黄子孙
    一起加油啦

    回覆刪除
  5. 小学注重华文。。
    中学注重国文。。
    大学注重英文。。




    三个语言我都不分彼此。。
    因为我都zapalang

    回覆刪除
  6. 嗯~~每当看到华人与华人之间只说华语以外的语言就感到非常无力……

    回覆刪除
  7. yeah,一起維護華文。。。還真的是只有部落,要不然我很少寫華文作品

    回覆刪除
  8. 很敬佩你酱热爱华文,
    不过……
    你在我的Coment那边留的华文句子:
    “好丰满的收获”
    ??? 哈哈,很特别的形容词哦!

    丰满除了形容体形之外,
    还可以酱子用的啊?@@
    对不起, 我学识少,
    请多多指教噢!

    回覆刪除
  9. 哈哈,为什么这么有感而发呢?我还是觉得话语很好用。又好骂人。

    回覆刪除
  10. 我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人~
    我的外婆来自中国~(废话!大家都是~)^^

    回覆刪除
  11. =| 因为我上国中嘛,所以大多数跟不同种族的人都用英文或者马来文沟通,不过跟华人,还是用回华文顺耳一点。哈哈。总觉得华文最好用,而且我毕竟是华人嘛!当然要写华语啦!

    回覆刪除
  12. 部落格讓大家的中文好起來了.加油!

    回覆刪除
  13. 我读国中也是很少接触华语,
    幸好我热爱华语,
    所以我的华语不算太差…

    回覆刪除
  14. 昨天我才和朋友提起这个呢,哈哈

    因为他用英文写部落嘛,然后我就跟他说在校一直都是用英文,写部落当然要用华文咯
    不然有一天真的找不回我们骄傲的根了

    回覆刪除
  15. 说得好,所以我爱中文部落格!

    回覆刪除
  16. 呵呵, 很难说的哦...
    英文也是很重要的...
    就好像我的部落格一样, 我尊重英文和华文的读者, 所以我会尽量写两种语言...

    回覆刪除
  17. 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因为我现在一直接触到华文。。。
    呵呵。o(≧v≦)o

    回覆刪除
  18. 很赞同你所说的!
    要继续加油运用华文哦!

    回覆刪除
  19. 我来颁林连玉贡献奖给你。。呵呵

    回覆刪除
  20. 我支持华文~!!!
    因为










    我的华文比较好~~~ ==

    回覆刪除
  21. 哈哈!继续支持华文哦~
    呵呵
    记得生多一点小孩!增加华人的数量~
    kaka...^^

    回覆刪除
  22. 一直都认为
    华文是很美丽的一个语言
    比任何语言都更能表达情感
    所以
    我很庆幸
    自己能够用华语来表达情绪 =)

    回覆刪除
  23. 哇,你好华文!!我有一点点点香蕉人=="

    回覆刪除
  24. 虽然我样子不像华人,但我是百分百华人。我爱华文!加油!认同你!

    回覆刪除
  25. 還好吧。你使用華語的機會還蠻多的,除了部落格,還有辯論吧。

    回覆刪除
  26. 哈哈,对啊。
    所以我正在新纪元读书~

    回覆刪除
  27. 中文万岁!!!~
    他一直是我的主语~
    从小到大,最好的科目就是华语~

    百分百支持!!!~

    回覆刪除
  28. 所以小虫死死都去考华语!!!

    不然就变香蕉人了~~ XD

    回覆刪除
  29. 那個著名的香蕉人邱家金教授建議我們放棄學習中文, 放棄華小, 你要不要用香蕉丟他?

    回覆刪除
  30. 对,幸亏有部落格。让我们热爱中文的人可以在此交流,觉得好幸福!

    回覆刪除
  31. 對阿,
    在大馬,
    對中文的堅持不容易,
    很多現實層面阻隔很多人學習中文的熱忱,
    所以寫網誌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管道^^

    加油!!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