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精彩绝伦《武术之少年行》

上个星期和几位朋友去看了一套戏,说真的,这套戏又不是什么主流的戏,但是对于这套戏,我给了很高的评价,这套戏就是《武术之少年行》


导演:司徒永华
主演:洪金宝 饰 李魁
   刘峰超 饰 杨耀武
   王文杰 饰 李一
   毛俊杰 饰 小怡
   张晋  饰 郭楠
监制:成龙 岑建勋 顾嘉玲
编剧 刘浩良 陈国新
类型:武术/动作
出品: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
内地上映日期:2008年10月

故事内容(♥♥♥♥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在中国北方的某小镇有所武术学校,为习武少年提供习武平台。十年间,在校长李魁(洪金宝 饰)的训练下,杨耀武(刘峰超饰)、李一(王文杰饰)等人武艺高超,为即将举行的武术大赛蓄势待发。曾为李魁最得意弟子的何乐(铁南饰)当年因心术不正被学校开除后,沦为心狠手辣的绑架团伙头目,从武术学校掳走小孩,李魁带着杨耀武、李一一路追踪。一场斗智斗勇就此展开。


视觉享受(♥♥♥♥
这部影片不仅在故事上扣人心弦,而且在视觉上一样可以给你大饱眼福。这部影片没有以往的血腥暴力的武打风格,反而是以清新自然的表现手法来展现对武术的全新理解。从片中可以看出扎实的武术动作充分地展现了我们古代中国武术的伟大之处,又夹带着时尚感与潮流感,创新的武打动作肯定让你赞不绝口。


角色演技(♥♥♥
片中录用的是武术界的精英,所以展现出来的武术肯定是原味原汁,没有做作之余。虽说是新人,甚至有些是第一次演戏,但是却仍然看得出其表情丰富、演艺精湛、落力演出。再加上监制成龙大哥以及主演洪金宝大哥的从旁协助与指引,更使得其影片更为真实,动感。


值得观赏(♥♥♥♥
这是一部值得观赏的电影。从他的接二连三的故事发展,到角色的精彩演出,再加上录用真材实料的全国武术冠军的精英,看得出编剧、导演花了很多心思在塑造武术的精深伟大。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该去欣赏这部影片,深刻了解武术的博大精神。值得推荐!!


评语:真材实料,扣人心弦






30 則留言:

  1. 好久没看洪金宝演的戏了~
    喜欢他那特别的发型~
    和狮子头有得比~

    回覆刪除
  2. 你不是要考试了吗?
    哈哈。。
    还那么空闲的。。
    羡慕你一下两下三下

    回覆刪除
  3. 洪金宝老了好多T.T也瘦了
    真想念他胖嘟嘟的时候~

    不过这出戏,
    不经你介绍,
    我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我听说这部戏不是很好看。。。不过竟然你给酱高的评语,那就应该抽时间去看下。。。

    回覆刪除
  5. 考试就是去midvalley看戏的hor??呵呵呵不怕死的家伙~

    回覆刪除
  6. 很少看武打戏~ 呵呵~ 这类型的片子不怎么吸引我~

    回覆刪除
  7. 武术片!!!
    啊~
    我的最爱!

    找时间去DL了!

    谢谢介绍!

    回覆刪除
  8. 这套戏背景卡司好强,但是可能目前的主角卡司不强...所以我没听过咯~

    不过会去找来看一看~

    回覆刪除
  9. 蠻喜歡看武打戲的~~可是這兒沒有戲院。暈~~

    回覆刪除
  10. 我不怎么喜欢看电影,更何况这是武术片。
    哈哈……没什么兴趣咧

    回覆刪除
  11. 感觉很好看哦!哈哈!

    回覆刪除
  12. 真的那么好看吗?
    好! 我等着下载!!!
    哈哈...

    回覆刪除
  13. 真的好看吗?
    要去看看才行~

    回覆刪除
  14. 没有听过呢...
    不过蛮喜欢武打片...

    回覆刪除
  15. 我今天經過cathay cineleisure,有看到這部戲, 但只上映一場, 所以沒有看!

    回覆刪除
  16. 那我也去观看了
    看了告诉你我的感想
    嘻嘻

    回覆刪除
  17. 我觉得港片好想没什么内容了 XD

    回覆刪除
  18. 之前在电视上看过关于这部戏的报导,蛮喜欢洪金宝的说,只可惜我对这类戏兴趣不大~

    回覆刪除
  19. 原来最近习武的人都长那么好看的~
    谢谢介绍哦!

    回覆刪除
  20. 我很久没有去戏院看戏了咯!!!
    唉~~
    还有很多好戏啊~

    回覆刪除
  21. 洪金宝~好久没看他演的戏了~好怀念

    回覆刪除
  22. 蛮喜欢看洪金宝演戏的

    回覆刪除
  23. 你在哪里看啊?
    怎么没看到有这出戏的广告的?

    回覆刪除
  24. 那天要去看可是都没有机会。

    下次要去找机会看一看了。哈哈,昨天和你说那个“证人“也是很不错一下下。

    回覆刪除
  25. 好像真的很非主流,很冷门。

    回覆刪除
  26. 是啊~~

    赞同狮子~~

    很久没看到他演戏了~~

    得空一定去看~~:)

    回覆刪除
  27. 我只认识洪金宝和张晋(演员)
    看来不错啦

    回覆刪除
  28. 這是中國片嗎?内面演員都不認識,除了洪金寳。

    你的blog很不錯,link你了,加油

    回覆刪除
  29. 真得好看哦???我跟朋友去看第一个就踢出名单也!!!

    回覆刪除
  30. 真的很好看的一部电影.虽然用的是新人,但是它就是厉害在全是真材实料.看到很感动...让我想再回去学武术.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