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对自己怀疑了,我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吗?我还要继续吗?我应该犹豫吗?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自己会开始烦恼这件事情。源头是什么,我完全不了解。
如果当初我没有压力捆绑着我,我现在会比较快乐吗?难道这就是“聪明”所要承担的代价?
这几天,当自己开始抄袭很多很多的方程式,正开始要准备考试的时候,自己开始迟疑了。
我也不知道,我这样的撑法,到底可以撑多久 。但是,我更不喜欢这样半途而废的感觉,感觉我狠没用。
我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压力的问题,自己还没摸清的关系,自己心情不好,还是什么,让我有这样的想法。
还是我只是三分钟热度?又或者是我根本还没有尽自己对大的能力?
当然,没有人会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事情都不由得我们决定。
兴趣固然重要,但是它不是最高的价值,身边仍然有很多因素必须考虑,必经我们是群体生活,还有很多人的感受需要顾及。
我每天拥抱着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精算学,我可以撑到多久呢?
我,深思熟不出虑来。我,应该拥有犹豫的权利吗?
熱門文章
-
刚才看到这篇报导,一肚子气,这个欺人太甚的依布拉欣,讲话真的把自己的无耻”合理化“,甚至还大言不惭地斥责华人。身为华人的你们,评评理,他讲得对不对? 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說,華人已經掌控了大馬經濟,華裔富豪比土著 富豪更多,各大企業已經被華人壟斷,“我希...
-
话说昨天我差不多“挪”到了凌晨4点才睡觉,但是今天我7早8早就起身。说真的,我也不懂我自己哪一条神经线搭错了,但是boh bian,就是没有办法继续睡下去。 就这样,变态的我起来了,就开电脑,东按西按,发现到,原来我有很多文章还没看,很多博客update了我都没有时间看,懊悔in...
-
我觉得我身上最贱的部位就是我的嘴巴。我,拥有两排红润的最润,微微张开嘴巴,依稀可以看到我那两排不是很洁白的牙齿,接着就可以看到我那性感的舌头,在我口腔蠕动。 为什么说我的嘴巴贱呢?都是因为它,每次都经不起那肚子的诱惑,喜欢吃吃吃,每天只会吃,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钱包,唉,悲哉~ 话...
-
如果现在要废除考试,我相信举国上下的人都会欢呼,但是想深一层,如果没有没有考试,那么人人平等,那要怎样分出优劣呢?这样未免对那些努力奋斗的人太不公平,也对那些不劳而获的人太便宜他们了,所以对于考试,始终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恩怨。 2年的幼稚园+6年的小学教育+6年的中学教育+3/4年...
-
今天是1月15日,距离22日,还有一个星期,阔别了几个月,要回家的日子终于都来临了。 以前,我是一个蛮独立的人,或许是刚离乡背井,独个儿来到KL这个大城市,心里只有刺激兴奋的感觉。来到KL了两年,渐渐地,才莫名其妙地对家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心里不时都会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在自己的...
-
上了大学,最关切贴身的,莫过于钱的问题,尤其是那些漂洋过海的红毛小子,更是对钱十分重视。因为大学是进入社会的门槛,大学怎样理财,出来工作就怎样花钱,怎样储蓄,两者息息相关。 我和其他人不同。我妈不是规定一个月进多少钱入我户口,她总是进了一次又一次的RM100。等到我再也没钱时再和...
-
不懂从几时开始,自己开始习惯熬夜。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幼稚懵懂的小孩,每晚很早就睡觉。但是到了初中,自己开始尝试失眠的滋味,久久不能进入梦中。当时的我还因为失眠而很懊恼,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深怕自己没有精神上课。 但是渐渐地,到了初三和高中,自己开始接触了很多的活动,为...
-
话说那天不懂是星期一还是星期二 我带着轻快的脚步, 不,应该是匆忙的脚步 因为要赶着跟朋友的车回家 去到一个熟悉的ATM机 说它熟悉,是因为我每天都经过 但是却没有那么多钱来给我每天按 到了ATM机,一个人都没有 所以我就理所当然走上前去 用我的手指按按按 终于按到钱出来了 有去...
-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身体很痒。本来我还以为是有蚊子,但很明显,此痒非彼痒,而且我记得我已经点蚊香了,所以不可能是蚊子惹的祸。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之下,终于肯开灯看看发生什么事了。 哇老!!天大的惊人事件!! 我的整只手竟然出现一dot一dot的红色斑点外星人! 你是谁?z...
-
前天的抢救不成导致我的7610宣告死亡,至今我都还不能释怀。 不能释怀的原因,是因为这两天,我都过着没有手机的日子。 没有手机的日子,听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是你真正度过了,才知道,原来手机在我们日常生活是那么重要的。 今天早上,本来是想告诉我妈寄钱给我,但是没有手机。 ...
如果已经做了决定了
回覆刪除就没有办法改变了
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拼咯
人生短短几十年
为自己努力拼一下吧^^
可是不要忘记,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尽到力就算对得起自己了。
当初下了决心~
回覆刪除就算觉得错了,你也不应该觉得后悔~
想一想以当初选择它的那个心情~
或许你当初的心情会慢慢调适回来~
你是感情问题还是学业?
回覆刪除犹豫过后, 就要做个决定咯...
回覆刪除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不是每样东西都是我们会喜欢的。。。有时为了要在这现实的社会生存,我们不得不逼自己接受那些所谓‘不喜欢’的东西。但一旦我们挨过之后,再回头看那已经不是问题了。。。而我们当时所拥有的就是之前所‘逼’自己努力回来的。(搞到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讲什么了)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有人说
回覆刪除一种东西接触久了
就可以慢慢培养出感情
虽然我不知道是否正确
但是这样想会好一点吧?
加油
既定的决定
就交给未来咯。
路都是自己走出来
要怎样,随你的心。
既来之,则安之。
回覆刪除让自己先小休一下,再以新的方式面对它。。
会慢慢爱上它。。
让自己的思绪冷静下来吧...也许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
回覆刪除不喜欢的
回覆刪除你可以转换成习惯性的喜欢
习惯了 就不会察觉他的不喜欢
我给你的建议,是让自己休息一下,想清楚自己要走的方向, 这样子你就不会犹豫了啊!
回覆刪除加油哦,幸福王子,你应该要像你名字一样嘛,做个幸福、天天笑眯眯的啊!
犹豫每一个人都会,我也不例外~
回覆刪除可是,犹豫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不知道。。。
但是,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这条路,你就要继续的走下去,因为那是你的选择。
要坚持到底哦~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得到!
有时候你需要的是'狠心'做决定的!!
回覆刪除不然你会一直犹豫下去的叻~~~
最近的你好像很压力哦!
你怎么了?
回覆刪除走了酱远的路才来怀疑,笨蛋!!!(你还好吧,呵呵)
太寂寞是吗?乱乱想,偶尔上来FB聊聊天也不错啊~
不要想太多,继续你的运作吧。
回覆刪除1 - 要嘛就做,要嘛就不做。
回覆刪除2 - 决定了要做,就要调整心态,策划过程。如果你的目标是沿着满足求知的直线上前进,应该不会有这么复杂的情绪。除非你额外地画上了许多不必要的分叉线条。
把不必要的负担拿掉,开开心心的读书,好成绩就会从天而降!
雨天之后,天空就会变晴
回覆刪除犹豫只是过程之一
是压力太大了吗?
偶尔停下来,望望天空……
努力的撑下去吧……
这是成功必经的路
走过了就会发现
一切都是值得的!
加油啦~:)
社会就是这样的咯,你犹疑太久,就会越危险!既然你已经选上了,你就不要胡思乱想,努力去完成它!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回覆刪除不要气馁喔!
"我每天拥抱着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精算学"
回覆刪除这句话让人听了很心寒。 既然大家同系,也不怕直接说。。 很多人念这科的源头是因为身边一大堆的人说,这科前景很好,工钱高。。
但想想,这科除了那个degree文凭,还要很多很多的努力恒心去造就一个ASA或FSA,否则只不过是个普通的金融业工作者。
其实要是真的不喜欢这科,就好好把它念完,以后还可以做金融,投资,或其他工作。。
加油吧,既然快毕业了,就好好念下去,出路是一定有的。 :) 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讨论,毕竟是同系的,当然比其他人帮得到你。
每位大学生都会有半途想放弃的念头。我们都会想“到底我在干吗?”“这是我想要的吗?”“我读这一科适合我吗?”其实内心的彷徨,加上现实的压力,对人确实会造成不安,不只是你会犹豫的,大家都会。你还年轻,要努力熬过去,真的不要放弃,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去后悔。咬紧牙关,两三念过后,又是一条好汉!加油!
回覆刪除你有犹豫的权利和自由。。但是没时间了。。
回覆刪除已经走了那么久,为何不咬紧牙关,
很快就过了~很多人到最后的事业和自己当初读的是不一样的东西啊!
但是如果你现在放弃就只剩下零了~
加油哦!我支持你!
觉得犹豫了,或者累了,不妨停下脚步,
回覆刪除听歌,和朋友聊聊天,或是看一场电影,
都可以让你更有元气喲。
以前我也曾被那样的问题困扰,关于就读一科自己不是特别喜欢的科系,不过还是坚定下去,把它给念完了。
也许毕业后可以从事相关行业,并不是一定要从事你读的科系,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