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想过不同的生活

心里很常会不能够平伏自己堕落成这个样子。毕竟,今天的我,真的变了,变得不够积极,变得不够求上进,变得更爱为自己找借口。是不是长大了,还是离家背井了,所以我变了?


这个学期,想开始不一样的生活。最后一年,想要趁自己还在大学时期拼搏,以免以后出来做工时后悔莫及。因为崇向完美的我,不喜欢被人贬低的感觉。


以前的我,不会每天温习当天学到的内容。每天温习,其实是一个习惯,至少可以避免考试临时抱佛脚的状况,而且往往成绩都一定会比较好。今天的我,一定要尽力做到。


以前的我,为了要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消遣(说是消遣,其实是变向的颓废),我有很多借口让自己懒惰。今天的我,为了成绩着想,我一定要摒弃这个恶习。


以前的我,一张external paper都没有拿。因为不想浪费钱浪费时间。但是,为了前途和钱途,今天的我,依然地挑战了两张。一张在8月,一张在10月。


以前的我,翘课如家常便饭,每天过着庸庸碌碌的慵懒生活。今天的我,一定要达到“真正”的80%出席率。至少,不是每次都叫朋友帮忙签名的。


以前的我,总是以为精算学不是很难,但今天的我怕了,我怕失业,我怕我竞争能力不够强,我怕我被淘汰,我怕我被别人看不起,所以我开始更专注地明白每个逻辑的背后。


以前的我,都不会做tutorial,直到考试,才拼命啃书,到最后自己消化不良。今天的我,一定要尝试做完所有的tutorial。


知识是自己的。如果连自己也不争取,我想不到什么理由一个人会变得聪明。


新学期,新希望。你,定下了目标吗?

19 則留言:

  1. 你一定要加油哦!弱者只会被淘汰,我们惟有把自己练强咯!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过不一样的新学期。哈哈。
    这个学期aim认识多朋友,在读书的同时也参加课外活动玩玩。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和你一样想法...
    大家
    一起努力奋斗~
    加油!!
    Fighting!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想過繼續好好讀下去呢?
    anyway all the best =)
    夏不同的話就去我不落看看照片
    因爲很多人都得到很多啓發
    希望你可以看了開心一些 :)

    回覆刪除
  5. 只要坚持,没什么事情办不了的!!
    加油咯!祝福你~!

    回覆刪除
  6. 加油哦!让自己的年轻变成无极限!!!
    一起努力哦!

    :-)

    回覆刪除
  7. 新学期,要加油咯~
    我也是刚刚才开课,有点不习惯啊~

    回覆刪除
  8. 你好!

    在TT看见过你,
    没想到你也是一名博客 =】

    你的部落格让我想起陈奕迅的歌
    ~天荒地老留恋在摩天轮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哈哈
    Link你了 ^^

    回覆刪除
  9. 决定在你手上~无论下了什么决定,都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10. "知识是自己的。如果连自己也不争取,我想不到什么理由一个人会变得聪明。"同意你这句话...
    我的目标是明年的STPM能考取好成绩^^

    回覆刪除
  11. 你們這行 真的很注重成績。。。加油

    回覆刪除
  12. 我也和你一样。
    每到新学期,我一定会告诉自己不可以懒惰,
    不可以翘课,不可以。。。。
    但,每次都不能实现。
    结果,报应来了,上学期我考得很烂,所以,下学期,我一定要付出更多,把成绩追回来!!!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3. = = 我只觉得你还是很积极


    加油吧

    回覆刪除
  14. 你的改变?有变老吗?哈哈哈哈哈。。。
    改变是好的,比起一成不变好多了!
    不要拿自己的前途“乱搞”咯!

    回覆刪除
  15. 哈哈~ 想要做个不一样的你。
    加油哦!
    这是每一个学生在刚开学时都会说的话,不过不懂哪一个又做过。。。
    还是为你加个油~

    回覆刪除
  16. 把以前的自己全 delete 掉!!!!
    向往新的开始咯!!!

    gambateh!!

    回覆刪除
  17. 有这样的目标是好~
    很多人都觉得最后一个学期要好好玩~
    你去和他们不一样~

    有这样的志气~
    希望你也有一样动力!
    加油哦!~

    回覆刪除
  18. 懂得自我反省过来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
    今天起开始踏出你的第一步。

    最好可以找一个朋友帮忙,告诉他你的目标,
    让她来监督你,往往有了旁人的监督督促,
    自己的惰性就会收敛。

    我也是最后一年了,想起第一年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得过且过,不把学业放在心上,搞到成绩不佳,两个学期只是2.89和2.45。

    现在已经开始改过了,但是仍嫌有心而力不足,
    成绩在第二学年只能够拿到3.23。来着的这个月就会公布最新成绩,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目标拿到3.50...

    共勉吧

    回覆刪除
  19. 很好的想法!!

    每天都看过一遍今天所学的东西真的是很有用的,比过后读很多遍都还要来得有效!我以前也是快毕业了才懂这道理,不过有改变总比没改变好.

    加油哦~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