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夜里谈心:诱惑


从小到大,我们活在这个五花八门的社会当中,接触不同的人群,不同阶级,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性格。外在的客观因素,对于一个人的人格塑造,无可否认,扮演着无可厚非的角色。


小时候,还没懂事,懵懵懂懂的我,只要周围有着东西引诱着我,我的目光就会转向该处。不管是糖果,玩具,抑或是那充满味道的枕头,只要是我有兴趣的东西,都能引诱我。我想,这不只是发生在我身上,应该每个小孩都是这样的。


渐渐长大,思想开始成熟,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学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当我们从小学,步入中学,再到大学,我们渐渐地从家庭走出社会,身边除了父母以外,络绎不绝的,不外是同学或朋友。所以,更多时候,我们受到的影响,除了耳濡目染的家庭以外,还有出外认识的朋友。


人家说,学好三年,学坏三天。一个人,活在怎么严格的家庭环境之下,还是会受到周遭朋友的影响。很多人,品学兼优,但就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都还好,甚离谱的是,误入歧途,从此堕落于深渊之中,不能自拔。


学习的时候,总会有很多诱惑,爱情的诱惑,玩乐的诱惑,又或者是朋友促使的诱惑。有的人可以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追寻自己的目标;有的人却很不幸地错信他 人,又或者是自己的信念动摇了,渐渐地与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驰。成绩一落千丈还是事小,如果长大时可以脚踏实地,努力做人,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以后依 然可以在社会上立足,但问题是,有的人碰上毒品,走私,贩卖,走上这条路,注定是背弃了自己的理想,开始忘记了初衷,到最后,吃亏的,不只是自己,甚至是 你的师长、佳友、和最亲爱的家人。


从另一方面来看,科技的一日千里,似乎把人类的隔膜逐渐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仿佛被一台又一台的电脑,和那虚拟的网际网络疏远了。一夜情、三角恋、婚 外情等种种的感情纠纷,一天比一天普遍,一日比一日夸张。自从抛弃了浸猪笼的观念,忠诚,这两个字,更是很难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不管是什么方式的恋爱,两 个人之间的承诺、信任,似乎成了彼此玩弄词眼的字句。有谁真正可以做到?我不知道,但是我会尽我能力,保护我的爱人,给他最大的安全感,因为这是我的使 命,也是我的初衷,爱上你承诺要做的事。


诱惑不会消失,也只会无所不在,甚至是每天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无论是用来挑战我们的课业、工作、感情、人际关系、家庭。要真正可以摆脱所有的诱惑,坚信自己的理念,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

19 則留言:

  1. 嗯嗯~ 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帮自己的…… 要摆脱诱惑真的要靠自己…… 希望你能摆脱诱惑咯~ 专心温习功课~ 加油!!

    回覆刪除
  2. 改变、摆脱、坚持
    一切一切都是要靠自己的
    你现在是应该好好温习哦
    考试加油
    go go go

    回覆刪除
  3. 老弟,是“学好三天,学坏三年”还是“学坏三天,学好三年”啊??

    我也搞不懂=="

    回覆刪除
  4. 坚持自己的立场。。。
    但是有时候。。真的很难~

    回覆刪除
  5. 不要随波逐流。。适当的时候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立场。

    回覆刪除
  6. 自己的想法影响了自己的一切
    科技没有错,科技是人发明的,
    每个人生存在这世上都有自己的贡献
    看自己知道没有而已

    回覆刪除
  7. 的确,
    想生活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上,
    就必须靠自己的,
    虽然路上会有一些人帮助你鼓励你,
    但最后还是得靠自己去完成一件事或一件任务。
    想要当个怎样的人,
    想走怎样的路,
    全都必须靠自己来选择,
    这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
    诱惑当然就是其中之一,
    该怎么去面对其实就全靠我们自己了,
    就像你所说这般~

    回覆刪除
  8. 很喜欢你的文章。。
    很感性。。。

    绝对认同你所说的。。

    回覆刪除
  9. 應該是學好三年﹐學壞三天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0. 学好三天,学坏三年!!!
    哈哈!!!

    回覆刪除
  11. hallelujah! 没有诱惑的话,就做仙了!呵呵!还是做凡人好,随心所欲吧 =)

    回覆刪除
  12. 说一只要学习如何抗拒诱惑,那么就可以了。
    这个我到现在我学不会,所以用的钱也特别多。

    回覆刪除
  13. 说的对,
    要坚定自己的立场。

    不过,
    我是做不到的。
    哈哈

    所以你要加油~

    回覆刪除
  14. 感觉上你一定是很厉害写作文的咔!
    看来我应该好好向你学习了!嘻嘻!

    回覆刪除
  15. 我也是个敌不过诱惑的人。。。
    最近还真的为些情事而烦恼呢!!!
    看来我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思想了。。。

    回覆刪除
  16. 要有坚定的意志!!!!!不可以被魔鬼打倒!XD

    你最近受了什么诱惑,要菩萨搭救吗?

    回覆刪除
  17. 试问有谁真的可以拒绝诱惑?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