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感动

很多时候,听了一首歌,心里会很有感触,回想很多记忆里的点点滴滴。在静谧的氛围下,没有人打扰,静静地聆听那首感动的曲目,很甜蜜、很温馨、很感动,回味无穷。


我活了21年,令我感动的事,真的很多,所以,自己会觉得没有白活,至少我的人生是精彩的。


还记得小时候,每天背着一个破烂不堪的书包去学校。那时候还小,什么也不管,只知道学校是给我找朋友和嬉戏的地方。谁知道,一个炎热的下午,一只温暖的手,拍了我肩膀,沧桑的脸上,夹带着慈祥的笑容,递上了一个新颖的书包。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很迟钝,连那句简单的谢谢也没有给与回应。


人家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我不是来自一个富豪家庭,没什么山珍海味,但是,我有一个最大的财富,就是我妈妈。还记得我读完幼稚园以后,被编入一个不是很出名的小学。我妈心里不忿,势要把我送入一间比较有名的小学。但是我们什么也没有,只有那份热忱的心。妈妈连续一个星期向校长求情,就这样,校长终于答应让我进去读了。再次证明,妈妈还是最伟大的~


到了五年级,我记得,我级任是戴美媚老师。她非常爱戴我。年头的时候,都会委任班上筹委。那时候,班上没有一个人提名我,只有戴老师,突然提名我,过后,班上一致决定,就这样,我名正言顺地当上了班长。两年来,她的无微不至,谆谆善诱,教了我很多东西。那天偶然在广场看到您和您夫人,心里突然涌起那份感激之情。


到了中学,一个遍布我回忆的地方,发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用奇迹来形容,是因为,我自己也没有想过,自己在中学会编写了一章又一章的故事,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初二,陈亿亿老师,选了我当辩论正选,出征全国赛,虽然我们表现不好,但是,是那场比赛,更奠定了我要参加辩论的决心。就这样,全国冠军、三连冠、中马冠军,才会在我人生的历史中出现。


还有我SPM的级任,Cikgu Nur,给了我很多信任、机会和鼓励,整个高中的生活,不管有多忙碌,辩论、司仪、书法、演讲、唱歌,什么活动,我都热烈参与,每个老师也给与高度的体谅,还有适当的勉励与安慰。中学生涯,不只是知识的殿堂,也是智慧的累积。中学,这两个字,就我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样去定义它,因为它里边包含的意义,实在是太多了。


到了高三那年,妈妈约了我和弟妹到一家旋转式餐厅用餐,听说是我妈的朋友请我们吃的。这么贵的餐厅,就算是我妈请,我也不愿意。很美的装饰,周到的服务,美味的鱼排,原来最令我兴奋的,还是那份惊喜,一个四方形的盒子,里面装了我用到现在的电话。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换电话,更没有想到会换成这个当时还不赖的电话,心里真的雀跃不已。


来到TARC,一个漂亮的女生,长头发、黑眼睛、温柔、恬静、细心、善良。我们认识了不久,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是你给了我很多感动。那盒巧克力,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拆开,而且还一直保存着。还有那个瓶子的纸条,记录着我们认识的经过,每一张,我都有打开来看。很感动,真的很感动。你的细心,始终不能酿就这断姻缘,抱歉,我辜负了你。




突然觉得自己很罗嗦,总是长篇大论,不过这的确是回忆的见证。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感觉很多人,很多给与我无限感动的人。谢谢你们,陪我一路走来,让我的日子不孤单、不寂寞。

26 則留言:

  1. 你才不啰嗦呢~
    我喜欢看你的文章~
    你写得很好~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怀念以前求学时候的那段时光
    那时候还恨不得快点毕业,但是现在毕业了
    才发现,原来最快乐的,还是以前。

    回覆刪除
  3. 你写得的确很好
    你是读宽中吗?
    马来校也有辩论比赛哦?

    回覆刪除
  4. 你是名副其实的才子哦!
    你的文章真的喜迎很多人看的!

    好棒哦!继续加油加油!n_n

    回覆刪除
  5. 不会啰嗦啦……
    每一次读你文章都会触动心底最深的那一根心玹……不懂表达出的感想与感动都可以在你这里找得到……

    回覆刪除
  6. 辩论高手哦,下次来过招但我的技巧很烂,哈哈

    回忆偶尔想起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你的生活多姿多彩,还有原来你是辨论的,那么你很会跟人argue了,说出来的话句句有道!

    回覆刪除
  8. 那么即使我是你生命里感动的泉源?

    回覆刪除
  9. 小心巧克力發霉生蟲了
    哈哈

    生命中有許多感動的事
    就是值得開心的了

    回覆刪除
  10. 很怀念以前的puppylove~~

    回覆刪除
  11. 你说得对呢,
    感动的事实在是太多了,
    这些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灿烂~

    回覆刪除
  12. 心存感恩人生就会快乐,
    老实说,被你感动了!

    回覆刪除
  13. 这么年轻就想当年了。。。也好,学会感激和珍惜是好的 =)

    回覆刪除
  14. 我好像很久没被感动了。。。

    很怀念那种鼻酸却又感激的感觉。

    回覆刪除
  15. 原来你也是独中生
    看回以前班上同学的照片
    真的好感动哦

    回覆刪除
  16. 看完了。。。。。。。。。感动 T.T


    那巧克力你要拿起preserve 咯!

    回覆刪除
  17. 看到了你的回忆,
    我也想起了我的回忆~
    的确很怀念~

    回覆刪除
  18. 我最近好像沒有以前那么感性了,看了你這篇,好像也順便喚醒了我以前曾經用友的情感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9. 很怀念的回忆...
    其实现在也是很不错的, 以前的美好回忆就要好好收藏起来呢...

    回覆刪除
  20. 真得羡慕你,回忆那么的多,
    有那么深刻,
    我什么深刻的记忆都没有,
    有的,也忘记了。。

    回覆刪除
  21. 原來

    有女生對你有意思 有沒有開心下 XD

    回覆刪除
  22. 你写的很好呀!然我想起以前在学校的日子!突然好想回到从前!希望你以后都要幸福和快乐哦!

    回覆刪除
  23. 嗯嗯……人家主动送礼物哦,
    虽然没有结果,
    不过真的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八~~

    呵呵~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