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每个人都有紧张的时候

应该每个人都有特别紧张,心跳特别快的时候吧?

以前小时候,还记得穿着一袭鸭黄清制服的护士走到我们课室的时候是我最紧张的时候。当她开始报名字的时候,更是紧张地直飙冷汗。我最怕经过那间闻之惊悚的牙科室,更怕里边所有的刀刀叉叉和吱吱作响的仪器。

还有老师拿着藤条,分发卷纸的时候。一个个同学报上名来,好像等待着被送上刑场的囚犯。还有藤条一掠的“啡啡”声。

以前小学还蛮大胆的,上到台上,还可以淡定地在众人前面演讲。或许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台下的施加的压力好像都不怎么感受到。

直到中学,有了上台的经验,反而上到台上更会紧张。怕自己的表现不理想,怕自己会却常,怕会出丑,怕会令老师失望,怕得不到冠军。总是接踵而来的,除了压力,也还是压力。那同样的舞台好像比小学装载了更多更多的压力。

反而去到牙科室,以往紧张的情绪随之消失。应该是面子的关系吧。那么大了,如果害怕牙医的话,周围的人一定会笑的合不拢嘴。心里还是会害怕的,只不过心跳不会像小学的时候那么快乐。因为你也知道,长痛不如短痛,既然是要处理的,还是镇定些比较好。

后来长大了,反而怕去到一些陌生的场合,全是不认识的人,也不懂该如何开口和大家打个交道。对于一些人,害羞的本性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但应该是长大以后更为显露吧?

长大以后,可能会有考试成绩放榜前的紧张,面试前的紧张,迟到了但不知如何是好的紧张,无法在预期内完成任务的紧张,但渐渐地,这些紧张都会被惆怅、焦虑、心慌所取代。

好像紧张已经是小孩子的玩意儿了,因为我们都已经长大了。

不过此时此刻,我是紧张的,是真的害怕会输的紧张,因为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比赛已经迫在眉睫了。

有兴趣的朋友当天前来支持我吧!

日期:2010年2月28日(星期天)
时间:晚上8点到10点
地点:马来亚大学 Auditorium Institut Pengajian Siswazah

15 則留言:

  1. 别紧张,要加油噢...

    回覆刪除
  2. 緊張哦
    呵呵呵
    不用緊張啦
    你都已經這樣厲害了
    一定可以的加油^^

    回覆刪除
  3. 表紧张啦。。
    一定可以的。。
    加油~~
    支持你~~

    回覆刪除
  4. 每个人都会紧张的吧~
    我以前第一次上台的时候也是很紧张~
    有一次还在台上哭~
    很丢脸的~

    拔牙也是啦~
    每次要检查的时候我都推前面的朋友上去检查先~
    我都尽量排在最后一个的^^

    辩论比赛祝你加油啦~
    不要紧张啦~

    回覆刪除
  5. 没能去在现场支持你,唯有在这里跟你说声:加油!

    嗯..我想在陌生的场合跟陌生人打交道还不真的会让每个人都不懂如何是好,因为啊..偏偏就是有种交际很厉害的人能够在短时间内跟陌生人混得很熟.不过,那个人一定不是我.哈哈!

    上台的紧张我倒是很同意你的说法:有了上台的经验,反而上到台上更会紧张。而压力也越来越多了.
    很多有过上百次上千次的艺人在上台前都还是会紧张.(呵呵~别问我是谁,曾经在一些访谈节目里看过的很多艺人都曾提起他们登台前的紧张.

    嘿,紧张是就深深地吸一口气,忍着一下下,然后再慢慢的呼出来.绝对有帮助的哦~ 加油啦! ^__^

    回覆刪除
  6. 祝你旗开得胜! 保护好自己的嗓子跟对手辩过~
    紧张的话就跳sorry sorry
    搓搓手吧~
    ^^

    回覆刪除
  7. 我也不能到场支持你了!真可惜!不过我依然在这里支持你!加油!
    记住,比赛不是辩论的全部,最重要的是筹备比赛过程学到东西!

    回覆刪除
  8. 我小学时,一看见有护士到学校就很害怕!哈哈!
    你要加油咯!

    回覆刪除
  9. 加油加油!
    我支持你们...

    哈哈...

    回覆刪除
  10. 加油哦!
    分考卷和拿成绩时是既紧张又害怕的.. 哈哈 =)

    回覆刪除
  11. 加油 :) 你是最棒滴

    回覆刪除
  12. 可惜當天我公司有重大活動, 需要上班!

    祝福你! 你行的!

    回覆刪除
  13. 会紧张,就是代表你还有取胜的信心。
    加油咯!

    回覆刪除
  14. 你的实力会大过于紧张的!
    加油!

    回覆刪除
  15. 没办法到现场支持你,但你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