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Ms 张

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境鸟,我们也曾是留鸟。
要是那么幸运遇上一个对的人,能够把爱情的周期延长,再延长,
只看到它的春天,只看到飞鸟入林,
看不到枯叶飘摇,鸟儿远飞的那天,
那就是赢了,那就是永远。



我不是一位爱读书的人。但不懂何时,却开始爱上了读书。

我也不是一位文笔很好的人。但却看到她的文采,刺激了我很多的想法。

以前的我,觉得买书是一件很浪费钱的事情。一本几百页的书,总比不上几件不错看的衣服来得使用。与其浪费钱在买书身上,倒不如逛街买衣服看戏吃饭。

是在偶然的机会上看到了她的文笔,也爱上了她写的书。

渐渐地,开始欣赏了她写的散文与小说。

喜欢她一针见血的独特见解,对爱情总有一种道尽世间所有荒凉的爱的故事。

她的书,百看不厌,或许是我爱不释手吧。每每空闲时,看着她的书也可以帮我解压,还有度过那些空闲的时间。



有可以浪掷的东西,也有想珍惜的人,有追寻,也有坠落,
醉过一场,也清醒地看过人间色相,人生才不是空中鸟迹,飞过不留痕。
到了离去的那一天,我可以微笑说:
“我爱过,所以我活过。”,而不是:“我生存过。”


—— 张小娴

5 則留言:

  1. 我昨天刚买了她的书..RM20..哈哈
    应该会值得吧.. =)

    回覆刪除
  2. 张小娴的书哦? 我有十多本呢! 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非常喜欢她的作品,早前还一直以为她是台湾作家呢……真的是失礼了=P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欢看书,张小娴更是我喜欢的作家之一...
    不过感觉上我妈好像不怎么喜欢我买书,可能是怕我乱买爱情小说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她的作品真不错!文字就是抒发情感的好工具!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