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Soda绿

从很久很久以前,经朋友介绍,我首次听到了他们的声音。
但我印象不是很深刻。
因为我心想,怎么这么粗糙的女声,竟然还可以出专辑啊?
请原谅我的愚昧。
那首《小情歌》的曲风,是多么的怀旧,所以造就了我的这场误会。


后来的后来,才惊觉,原来那把青涩的声音,竟然是为男声。
青峰,用他那把独特的嗓子,优秀的诠释《小情歌》,让他一曲成名。


之后,陆陆续续,接触他们的歌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喜欢他们。
不过,喜欢他们,却没让我在唱K时常点唱他们的歌。
原因是青峰的key太高了。
一首好听的歌,我真的不想因为我的劣音而破坏这首歌的美感。


《小情歌》还不算是我最喜欢的苏打绿的歌。
《无与伦比的美丽》这首歌,才是真正触动我心,而再次肯定苏打绿的歌。
这首歌,和《小情歌》一样,key都是偏高。
旋律不是很复杂,但是就是让人听了百听不厌,最重要是能够朗朗上口。
而青峰的嗓子,无可否认,简直就是长《无》的最佳人选。
那种味道,我喜欢。


另一首我喜欢的歌曲,是比较冷门的歌——《这天》。
之所以会喜欢这首歌,是因为看了他们的MV。很感动。
而这首歌的旋律的连贯性和衔接性,都属于上上之作。
牵动人心的旋律,再加上很有意境的歌词,更让我更钟爱这首歌。


爱上苏打绿的歌,是在某日惊觉的。
爱上了他们的歌,爱上他们的旋律,爱上他们的唱法,爱上他们的独特。




后来的后来,我又爱上了两首歌——《狂热》和《他夏了夏天》。
《狂热》,我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没什么特别,
因为它有很多音都是一样的。
但是,当我慢慢细心的去品味的时候,
才感受到每一个拍子拍打心里跳动的那种感觉。


而《他夏了夏天》这首轻松愉快的歌曲,我相信在唱K一定蛮多人点来唱。
我喜欢它的chorus,每一句歌词,两字一拍的感觉。
chorus的旋律真的很好听,听着的时候不免会猛点头。


苏打绿,一直有不一样的惊喜,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沉迷。
我坚信,他们可以走的更远。
苏打绿,加油!

《他夏了夏天》


《狂热》

17 則留言:

  1. 呵呵。
    我姐也是以为青峰是女的。
    不过小情歌等等的歌
    真的很好听。

    而且他的声音很特别。
    算是他独有的吧。
    呵呵。。

    哦。还有无与伦比的美丽也好好听

    回覆刪除
  2. 我愛蘇打綠。

    我有太多話想說,

    但是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回覆刪除
  3. 苏打绿真的很棒,我也因为小情歌所以迷上了^^

    回覆刪除
  4. 我超不喜欢“小情歌”!
    青峰的声音太尖了,好像一个疯婆在唱歌那样!《无与伦比的美丽》还算可以!!

    唱K时,《小情歌》肯定是我上厕所的时间!:p

    回覆刪除
  5. 《狂热》好听。
    我喜欢有点摇滚风的。

    虽然说他们越来越商业化,但透过《狂热》,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依然是我们最初认识的 “苏打绿”!

    回覆刪除
  6. 我喜欢[小情歌]还有[花茶]
    曲风都是我喜欢的类型...

    回覆刪除
  7. I love Soda Green! I always act like Qing Feng when singing their songs~ hehe~~ I like his voice so much!
    he really has a unique and high-pitched voice~ keke
    Try to listen the song, "Ri Guang"~
    one of my favourite songs of them ^^



    haha~ I'm just a very beginner in playing violin =p...i got wrote on my blog few post ago~ no read huh..blek~

    the candies are sweet~ I like the Lucky Candy the most..because the Awara candies very "lar"~~ XD

    Geng la you~~ really got heart to read books wor~~ =p

    回覆刪除
  8. 最近我迷上了《蓝眼睛》这首歌,
    青峰太厉害了~

    回覆刪除
  9. 一开始我也以为他是女的==

    回覆刪除
  10. 这天很好听 =)
    不过我最近迷上方大同的“红豆”..
    不错不错..

    回覆刪除
  11. 我是從《飛魚》認識他們的~

    回覆刪除
  12. 因为个性特别, 所以也自然会喜欢上特别的苏打绿吧!哈哈...感受他们的独特,就好像在体会自己的独特一样吧?^^

    回覆刪除
  13. I like the songs that you like!
    Heart Sodagreen~~
    ^^

    回覆刪除
  14. 你这篇命中了我
    我一瞄到青峰绿色的头就赶过来了

    谢天谢地~发掘更多的人能欣赏苏打绿音乐的奥妙真是开心死我了~~ 话说我身边没有一个人曾认真,欣赏他们的音乐,都被青峰高亢的声音给吓跑~说什么不男不女啦气死我了

    苏打绿不只这几首主打歌动听,几乎每一首在专辑里发表的,在表演中所呈现的,都是在台湾乐坛里少见的上上之作。
    建议你去我其中一个部落--〉http://whitemicey.blogspot.com/
    每一首乐曲真正吸引的还有词,文字的表达我想你一定欣赏。

    回覆刪除
  15. 看标题,我还以为是什么饮料,哈哈!
    我喜欢“无以伦比的美丽”!

    回覆刪除
  16. 昨天啊卡才唱狂热而已!!!爽啊!!
    另外小情歌和无与伦比的美丽也是我的饮歌~
    昨天无意看到青峰清唱无与伦比的美丽!!

    赞啊!!!!

    回覆刪除
  17. 蘇打綠- 是我的海 也不错哦!
    可以去听听看! XD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