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从心相爱(三)

第一篇 | 第二篇


走在马路上,脑海中还不断想着发过的梦,一步步,不假思索地经过了“发财茶餐厅”,顺其自然地买了一盒三文治和一瓶牛奶。


我是怎么了啊?人家不是刚刚拒绝我吗?我。。。我现在竟然还要越踩越深,我到底是怎么了?


手拿着那份早餐,正当我正要丢进垃圾桶时,突然有几个人站在我眼前。


“你就是那个不自量力的臭小子啊!人家都说不喜欢你了,你干嘛还要死缠烂打啊?” 我抬头一望,是隔壁班的陈荣安。他,在几个朋友的陪同下,气冲冲地抢掉我的三文治和牛奶,然后随手丢进垃圾桶里。


然后走上前来,拉着我的衣领,以更严厉的语气警告我:“我告诉你,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你最好不要再骚扰湘怡,否则我一定不会再放过你。你知道吗?”


“喂,你们在干什么?要打架啊?当老师死的啊?陈荣安,你的手干嘛?抓着人家的衣领干嘛?” 只见站在不远处的李老师大声怒斥。


“没有啦老师,我们只是玩玩罢了嘛!” 随之,陈荣安把手放下,一脸不屑的表情,走回自己的课室。


幸亏李老师及时赶到,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收拾这个残局。


“我上个星期已经告诉你们了,在学校是不可以谈恋爱的!你们到底有没有放在心上啊?我前几天听到有人投诉说我们班有人在谈恋爱。”


才刚说完这句,李老师马上把锐利的目光转向湘怡:“陆湘怡,你说,你有没有谈恋爱?”


全班马上肃静,只见湘怡战战兢兢地看着李老师,那犀利无比的问题把湘怡问得结结巴巴:“没。。。没有。。。老师”


“你最好是真的没有。如果改次给我找到证据,你就死给我看!”


都不知道是谁通风报信打小报告,连这样的小事也要那么三八告诉老师,害得湘怡无端端被老师大骂一场。


尽管我的理智告诉自己不可以再喜欢湘怡,但我实在办不到。爱上一个人,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办到的事,要忘记一个人更不是易如反掌的事。对于她,我真的忘不了,更不能阻止自己继续喜欢她。


顺明曾告诉我说,我已经走火入魔,病入膏肓了。我不以为然,如果因为一次的拒绝就放弃,这样不止对不起自己初衷的感觉,更是对不起我心爱的人,所以我才会继续坚持到现在,更要想尽办法,让湘怡喜欢上我,这是我唯一的心愿。


“铃。。。铃。。。铃”


“你这个死八公,你干嘛那么小孩子啊?” 那个嘴巴大,痣也大的晓甜走上前来,无端端地找我开骂,我真是无辜啊!到底我又踩到你的哪条尾巴啊?又向我出言相恶!


“什么小孩子啊?”


“还在那里惺惺作态,你是不是因为湘怡不喜欢你,所以你把有人追求湘怡的消息告诉李老师?否则李老师今天怎么会骂湘怡啊!”


“我。。。”正当我要为自己辩护的时候,湘怡就抢着开口:“你还是别做那么多小动作了,否则只会让我更讨厌你!”


我的心,犹如被一把锋利的到,一个字一个字插进来,痛如刀割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望着他们两人离去的背影,我一个人吃着这个死猫,背着这个莫须有的罪名,独自在课室里承受一切的委屈。难道,我在湘怡的心中,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吗?


放学后的街道,人来人往,但是,我走在这条街道上,却感到孤立无助。


我知道,湘怡本人并不是那么绝情的,只不过是那个赖晓甜每天在湘怡的耳边煽风点火,才会把我和湘怡的感情搞得那么僵。


还记得刚转进这间学校的时候,湘怡为人善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对同学帮助有加。如今回想起来,不禁会责怪自己,太迟喜欢湘怡,以前都不懂得欣赏湘怡的美。现在这份爱,真的来得太迟了。


走着走着,慢慢地走到白沙细细,苍海蓝蓝的波特兰沙滩。这里的空气真是清新,一阵又一阵的微风吹拂,心事重重的我走来,也会感到些许的心旷神怡。


突然脑筋一转,想到昨天发梦的内容。波特兰海滩?迈向大海走100步,大喊10次,就可以让自己喜欢的女生喜欢上你?


我脱了校鞋,手拿着平时戴着的心形项链,闭着眼睛,感受着海风的迎面吹拂。


不管了,为了湘怡,我什么都愿意做,反正只是迈向大海走100步,然后大喊10次,我又不会有什么损失,如果只不过是流言,那就算了。但如果真的有神话般的奇迹发生,那我岂不是有赚吗?


我赤裸着双脚,紧握着那条心形项链,一步、两步、三步,一步步地走向大海,直到第100步,我站在海中央,一幕幕呈现在我眼前的海景,真的似曾相识。对!没错!和我昨天的梦境一模一样。


我继续握紧着手中的心形项链,然后嘶吼地大喊:“陆湘怡,我爱你!我喜欢你!”


“陆湘怡,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竭尽全力地喊着,似乎发泄着心中的不满,宣泄心中对湘怡的爱慕。


不知喊了多少次,印象中应该是有超过10次之多,突然一阵旋风吹来,一波汹涌的海浪挂起。眼见波涛的海浪即将卷向我,我连忙拔腿就逃。但海浪旋挂的速度真的很快,我根本逃不了,就这样,我昏昏迷迷地晕了过去。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眼前是两根栩栩如生的龙柱子,龙的鳞片用了金粉镶上,金碧辉煌,耀眼夺目。而殿堂的天花板则是刻着许多牡丹花,色泽鲜艳,再加上旁边绿叶的衬托,整个殿堂,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试图弄清醒自己,到底是在什么样的一个地方,在做着什么事情。我是在方梦吗?我使力地捏着自己的脸颊。啊!好痛啊!这么痛,应该不是梦吧?那我现在到底在哪里啊?这里是哪里啊?




(待续)

14 則留言:

  1. 这篇看了心很痛,
    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
    而且怎么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哈哈~~~~~~

    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2. 你把老师刻画到很令人讨厌...

    晓甜也是...

    哈哈...

    回覆刪除
  3. 喝着咖啡看小说,感觉很好。^^
    下一篇咧?期待~

    幸福王子,你的小说写得很好,是真的喔。

    回覆刪除
  4. 变回以前的background了~
    快写快写~~~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老师还真的是霸道,一句“死给我看”就可以控告恐吓了咯。

    『尽管我的理智告诉自己不可以再喜欢湘怡,但我实在办不到。爱上一个人,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办到的事,要忘记一个人更不是易如反掌的事。对于她,我真的忘不了,更不能阻止自己继续喜欢她。』
    这一句还是蛮认同的,不必勉强,要喜欢的时候,当也挡不住,一旦死心了,也不会有留恋的痕迹了。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果然后面加入了不同的故事背景题材,
    倒是要看看你耍什么花招,弄什么玄虚。

    回覆刪除
  6. “你最好是真的没有。如果改次给我找到证据,你就死给我看!”

    老师真的会这样说哦?
    实在是太恐怖了,有点威胁的感觉。

    回覆刪除
  7. 愛情的故事延伸成探險故事了麽

    回覆刪除
  8. 如果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会直接带给校长,然后校长就通知父母,哈哈,那老师的语气很恐怖下^^期待下一篇,写的很棒^^

    回覆刪除
  9. 很好看咯~~
    很期待下一篇!!
    加油 XDD

    回覆刪除
  10. 哇..那个老师..未免也??

    我还记得,在我小时候
    还无端端被老师掴了一巴掌~

    回覆刪除
  11. 晓甜…… 经典的丑角…… 哈哈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