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昔日。今日(二)

(文接上篇



艳阳普照着大地,蔚蓝的天空,在朵朵白云的点缀下,更为晴朗。走在太阳底下,即使汗流浃背,我也在所不辞,因为那天的阳光总是温煦的,柔和的,亲切的。


走着走着,想到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心里不禁小鹿乱撞地高兴一番。那时的我,十足是一位纯朴的男孩,期待之余,又有小小的紧张和害羞的感觉。


走进了广场,看到广场中央正美仑美奂地布置着圣诞节的装饰,耳边还不时传来首首经典的圣诞曲子,霎时被周围的氛围感染成自己好像也要庆祝圣诞了似的。


不知不觉,我终于走到了戏院门前。眼望四周,发现她还没抵达。没关系,女生迟到是应该的,男生迟到是活该的。男生,本来就应该等女生的,这才是绅士风度。


如果不是那天的偶然相遇,也不会酝酿成今天我们相约出街的机会。有时候,自己会开始想,那天在地铁站的相遇,是否是上天冥冥中自有的安排的呢?否则,又怎能在茫茫人海,甚至是水中捞针般地让我们再次重逢呢?


还 记得那一次的重遇,我脸上简直就是难掩心中的兴奋,合不拢嘴的笑容马上展现在脸庞,继而代之的是关切的问候。寒暄几句之后,才发现原来她是因为搬迁到吉隆 坡来读书,宿舍没有网络供应,所以才没有上部落格更新。幸好当时的我,借着部落格聚会的方便联络的理由,拿下了她的联络方式。


而今天恰巧,你我都假期,大家都无聊,所以决定出来看看戏、逛逛街。想到这里,我的心就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趁着今天的外出,肯定会对你有更深入的了解。


“喂,你到了很久啊?”


正当我正想得入神的时候,一把声音蓦然把我惊醒,我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又是那展甜美可爱的笑容,赤裸裸地吸引着我的眼珠。


“吓死我了,你是怕我没有心脏病是?”我拍了拍心胸,回应道。


“哈哈,开个小玩笑嘛。你到了很久吗?”


“没有啊,刚到罢了,要吃饭?看戏?打保龄球?嗯。。。还是你要干嘛?”


糟了,我开始语无伦次了。表面上看起来是挺镇定的,但其实心里正是跳得有如马拉松赛跑似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故作镇定地问道:“你。。要先做什么呢?”


“哈哈。不知道。我们先去看有什么戏吧?”


就这样,两个可以说是破镜重圆的有缘人,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戏院、餐馆,畅游广场,直到夜晚逼人,我们才踏上各自的归途。


那 一晚的我,对于她,有了不同的诠释。相识时的害羞腼腆,霎时转换成健谈开朗。从她的口吻,我知道她的家庭背景不像其他人般的如此美满幸福,但从她的态度, 我看得出她的确比其他人来得坚毅与开朗。那一天,不仅让我对她有更深一层的认识,而我对她的感觉更是多了一种无法言喻的进展。


“铃。。。铃。。。铃。。。”一阵电话声打断了我的遐想。


“喂,俊龙,在干嘛啊?今天不是跟美女出街吗?怎样啊?把到了没?”


“我才不像你这个情场王子那样花心,把到了一个,几天后又撇掉人家,换女朋友像换衣服那样。我是认真的好不好!而且我们十话都还没有一撇,那里有进展到那么快。”


“哎哟,看到美女要把握,不然很容易就给人家撬走了的。你不下手,那我先下手为强的咯?”


“哇,什么下手不下手?你以为是下毒咩?哈哈。我才不担心你抢我的菜呢!她啊,根本就不合你胃口,人家乖乖女,哪会喜欢你这个花心大萝卜?”


“很难讲的哦,我胃口那么大,大小通吃,等下你会没得剩的咯?”


“你敢?”


“哈哈,兄弟,开玩笑罢了啦!你的妹,给我再大的胆子,我也不敢靠近,满意了没?”


怡 帆是我中学最好的朋友,为人和蔼可亲,善解人意,乐于助人,还有一副俊俏的脸,最重要的还是他那把甜得像蜜糖的嘴巴,学校里都不知有多少女生为他而倾倒。 他人是不错的,但最大的问题是他有一颗三心两意的心,“厌了及时换,不然肚子坏”,这是他的口头禅,所以每天在他身边的所谓“女朋友”都可能不是同一个 人。对于他这样的性格,我规劝了几百遍,但他就是屡劝不听,所以对于他的感情世界,我也耐他无可,毕竟每天纠缠在他身边的女生依然络绎不绝。


而我,就没怡帆那么好命了,样貌平凡,家境贫困,虽然为人善良,功课也还不错,但就是没有追女生的技巧,比起经验老道的怡帆,我简直就是嫩到不可再嫩的初生。


“铃。。。铃。。。铃。。。”电话再次响起。


“喂,怎么啦?又要抢我的菜啊?”我还没看来电显示,还以为是怡帆打来,所以接起电话变溜出了这句话。谁知道,电话的另一端竟是哽咽的哭泣声,而且还是泣涕涟涟的那种。


我赶紧看了看电话,原来是“幸福公主”的来电,这下可尴尬透了,不过说也奇怪,为何她会哭着打电话来呢?



(待续)

15 則留言:

  1. 好像很有故事性哦..接下来怎样?

    回覆刪除
  2. 你真得那么单纯吗?
    我看你的样貌应该还蛮吃香的嘛~~
    哈哈~~
    哈哈~~
    快点~~
    那个幸福公主怎么了?

    回覆刪除
  3. 不是明天发布吗?
    哈哈~
    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4. 哦哦哦哦!!!怎么会哭了!?
    哇~~~弄到我心都痒痒~~~!!

    来!来! 下篇!!

    回覆刪除
  5. 哇,很有感觉呢~~~
    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6. Jus like a small dear jump here and crash there.

    Congratz u hv dropped into the hole of Latino Of Valence Effect :)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像在拍戏哦!
    你朋友不专一的哦?
    那要成家立业会面临很大的考验哦!
    我才知晓你叫俊龙叻~
    英俊得像条龙!

    回覆刪除
  8. 我似乎猜错了。。HAHAHA
    哇 ~ 好好好特别的故事情节呀 =)
    可以拿去拍戏了.. xd

    回覆刪除
  9. 你很有潛質當連續劇的編劇, 很會吊人癮, 第三集幾時開播?

    回覆刪除
  10. 然后?
    重要关头,竟然来个续篇。。。>.<

    回覆刪除
  11. is it ur first love?
    my falino finally growth become 大仔jor...

    回覆刪除
  12. 哈哈……兄弟在抢菜!呵呵……^^

    到底怎么哭了?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