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爱情不能做比较

他很好~ 他多好~ 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再难忘掉~ 多狂烈的拥抱~
这回忆他也给不到~


他多好~ 和我不同的好~
最后是谁不重要~
因为我知道~ 爱情不能做比较~


对于罗曼蒂克的爱情,我们总是存有无限的遐想与憧憬。谁不想活在幸福的国度里,与自己的另一半过着白头偕老的日子呢?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另一半总是有一些要求,而对自己更是有不同的要求。


相遇时的心灵触电往往都是产生爱慕之恋的导火线,也是让人坠入爱河的幕后推手。盲目的爱情,让人看不见眼前的缺陷与不完美。从相识到相恋,才渐渐发掘彼此的心原来是那么的遥远,原来他不像他那样温柔,那样体贴,那样成熟,那样细心,原来他是那么的不完美。


然而,往往很少人知道,一个爱情,是一本故事书。故事的开始,进展,高潮,到结束,都只是一个故事。当翻开另一本故事书的时候,不一样的情节,不一样的感动,不一样的高潮,展现在眼前。一个是细水长流的爱情,一个是轰轰烈烈的牺牲,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你怎么比较?


当你恍然大悟的时候,你才会发觉,原来把两个不同背景与性格的主角放在一起比较,对你和他们都是不公平的。一个吹不可破的钻石,和一个金碧辉煌的宝玉,谁与争锋?比较起来根本就没有意义。


一则故事的开始,意味着一则故事的结束。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故事,让我们品尝不一样的体验。所以,我不需要知道他有多好,他有多棒,因为我爱的是你,不是他。更因为,我知道,爱情不能做比较。

17 則留言:

  1. 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创造出来的故事当然也是独特的,
    当然不能够做比较啊!各有千秋嘛!

    回覆刪除
  2. 爱情本来就有很多种的。

    是好是坏,是一种学习。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欢这一首歌...

    我同意杰胜的说法...

    回覆刪除
  4. 我想比较的是自己
    想要的感觉
    想要的那一类吧
    被比较的 没有错
    但是这样不公平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了这个post,我相信这是发自你内心的话!
    当你爱一个人,不是爱在表面上,而是爱得彻底。
    轰轰烈烈;细水长流,也莫过于是个形容比喻。
    当你彻底爱上了你的他,也意味着你会和他一起生活。

    哈哈!
    挺你!

    回覆刪除
  6. 是的~
    爱情是永远无法作比较的~~

    回覆刪除
  7. 来看看这...
    爱情不能比较....
    比下去双方如果一些不好的
    应该是双方都会难受吧....

    回覆刪除
  8. A的爱情不能套在B的身上,爱情在不同个体上会发挥不一样的作用^^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很喜欢唱这首歌!!!

    回覆刪除
  10. ermm……有道理!当我的第二段出现后,我不会拿来比较的!哈哈……^^

    回覆刪除
  11. 说得对,要比较
    就不是真正的爱了

    回覆刪除
  12. 很好听的一首歌,爱情真的不能做比较,比较了的爱情一点都不快乐

    回覆刪除
  13. 爱,来的刚刚好 ~ 慢一步我就走掉 ~
    哈哈..爱情的甜酸苦辣我还没品尝过~ 可能时是就是我blog上写爱情的了吧 XD 大哥!开学了好忙哦..今天8点上课到晚上6点.. 中间有休息可是不够时间回宿舍.. 凉都没冲.. >.< 加油啊!

    回覆刪除
  14. 对我来说
    爱情很虚无,很难捉摸
    有时很向往,但有时却很享受单身

    爱情好或坏,见仁见智吧

    回覆刪除
  15. 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比较的。
    除了爱情,人们比较学业、富裕……
    两者的背景都不一,比较了对两者也不公平。
    比较的用意,是什么呢?

    回覆刪除
  16. 好久的mv, 你竟然找到, 這個版本最原創, 也最好聽!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