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成家。立业

男子汉大丈夫,活在世上的最主要两个目的,莫过于成家与立业。当然,追求成功,享受人生,孝敬长辈,贡献社会等诸如之类的目标也很重要,但成家与立业正是我们精神与物质上的终极目标。


成家,并非结婚生子如此简单,没有家庭计划的成家,只会让夫妇感情分裂,父母与孩子有代沟,进而子叛亲离,家变不再言,最怕是家破人亡。


很多人,以为真心相爱,两个人就可以在一起成立家庭。天真的思想处处有,但设身处地,经历了社会的历练,才发现,原来相爱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我是认为,成家的基础,首先就必须立业,有稳定的经济基础。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固然重要,但三餐温饱价更高,否则,即使再恩爱的夫妇,也会为了“钱”而争执得面红耳赤。


孩子出世了,牛奶粉的花费可以撇开不谈,但生活费、医疗费、教育经费,这笔账,单靠出入社会的夫妇,又要如何去算呢?到最后,还不是苦了夫妇两人,更是苦了孩子?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生儿育女,并不是一晚之间的精子与卵子的结合,而是生而育之,直到成人成才,否则“生而一百岁,常忧九十九”这句话怎么来呢?


冲动与刺激,并不能给你带来解决方案,最重要的还是冷静思考,看看自己钱包,未来,还有深爱的人,看看这个负担,你自己承受得了没有,否则,两情相悦,又何必急在一时,步入红地毯呢?


当然,我也没说,婚姻不好。只不过是,婚姻与成家,首先就必须立业。那才是对你深爱的人和亲爱的孩子负上最大的责任。


愿天下有情人总成眷属,但必须三思而后行,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7 則留言:

  1. 有情饮水饱已经不存在了~~
    不要幻想了~~
    哈哈~~
    哈哈~~
    现在的世界需要面对现实~
    每一样东西都是钱钱钱~~

    回覆刪除
  2. 拍拖是两个人的事情,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相爱的人未必一对美满的夫妻,
    夫妻之间多了一份责任和承担。
    所以,很多人感叹好情人不等于好丈夫/妻子,
    因为他们的角色需求不尽相同。
    结婚前,真的要再三考虑清楚,
    这个情人,是否能够为将来的婚姻生活付出
    和美满对方的人生。

    回覆刪除
  3. 我同意。。
    只是想问你
    什么令你说出这一番话呢?

    回覆刪除
  4. 为什么突然间(我觉得)那么感触呢?

    不过,你写的也没错...
    同意之余也有了些顿悟...
    哈哈...

    回覆刪除
  5. 引人深思的一篇文章,加油咯

    回覆刪除
  6. 這是魔羯座的人的基本想法呢!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