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接纳

她掩着鼻子,皱起眉头,斜视着某个角落,就是没有正视他的双眸。
从他嘴中,呼出了一口烟,缕缕难闻的烟,充斥整个氛围。


她踱了步,仿佛要踏出那缕烟的范围。
这,似乎超越了她能忍受的限度。
终于,她咳了咳嗽,颜面露出不是很喜欢的表情。


“抱歉,我不知你会不喜欢”。他体贴地开了口。
他连忙将烟蒂熄灭,身子往后倾,吐出了嘴中的最后一口烟。
然后细心地拿了张面纸,递给了她。
“你还好吗?”


她开始强颜地露出了一丝微笑:“还好。”
接着装出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来应对他。
彼此之间,仿佛出现了一道隔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十年后)


他和她吃了晚饭。
她似乎知道他接下来要做什么。
他也明白她知道他要做些什么。


她继续喂着那可爱的宝贝。
一汤匙一汤匙的把麦片送入宝贝的嘴里。


这时,宝贝吐出了嘴里的麦片,口齿不清地喊道:“爸爸!爸爸!”
她细心地将嘴角的麦片抹掉,另一只手则轻轻拍着宝贝的背后。
“爸爸有东西做。等下再来陪宝贝哦!”


宝贝还是不甘心地喊着:“爸爸!爸爸!”
她还是很耐心地逗宝贝开心。


他从远处,冲了进来,漱了口,连忙说声:“宝贝对不起哦,爸爸想念你!”
他把宝贝抱了起来:“ang gu gu chiak”
她则在旁边装腔作势地在宝贝身边,逗宝贝开心。
这时,宝贝露出了没有牙齿的笑容。


厅内有着三个人的温暖家庭的欢乐。
厅外则飘着一缕缕跟十年前一样的香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为了他,她愿意接纳他的习惯。
为了她,他不想让她和宝贝受伤害。

30 則留言:

  1. 很感动!!!只能说,爱一个人就是爱他的一切~~~不管任何代价~~~试过的人就知道这种滋味!哈哈……^^

    回覆刪除
  2. 爱。。
    其实有很多种。。
    但是
    在每个人的心中。。
    爱的定义都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在一起的人。。开心就好!幸福,实际更好!

    回覆刪除
  3. 什么是爱
    爱是什么
    就是可以为家人做改变。
    是那个反吸烟征稿比赛吗?
    很不错呢。

    回覆刪除
  4. 很喜欢这一个故事~~

    很有意思~~
    叫人深思~~

    回覆刪除
  5. 我没那么伟大,我接纳不了..

    回覆刪除
  6. 很棒!真是个值得接纳的他哦!

    回覆刪除
  7. 好!喜欢^^
    换了新版面,赞^^

    回覆刪除
  8. 这就是~爱~
    p/s.你中tag了~

    回覆刪除
  9. 很高深的一片文章。。
    真的需要深入的阅读都能了解。。。

    爱有时就是一种无私付出,付出了才可以得到一定回报。。。

    回覆刪除
  10. 虽然这样显出那个男的很好。。。
    可是我还是不要我的另一半抽烟@__@

    回覆刪除
  11. 愛所涉及的範圍很廣
    說真的,愛對每個人來說都得視于那人是否心中有愛

    有愛的人會不顧一切地為愛犧牲
    也許真的
    愛的定義有很多種

    但是。。
    它還是一種愛~

    回覆刪除
  12. 如果真的是为了两个重要的人,就应该更决绝戒掉才对。

    回覆刪除
  13. A love/relationship has to accept all good and bad of your lover~

    回覆刪除
  14. 爱,的范围很广
    爱,让人可以爱的很勇敢

    感动呢~

    回覆刪除
  15. 喜欢这篇!觉得很感动!

    爱上一个人,就会接纳他的一切,这是真的。

    回覆刪除
  16. 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因为这也许需要很大的包容~

    回覆刪除
  17. 接納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不是每個人都會
    或者做得好噢
    但是沒有接納就沒有深一層的了解
    所以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的
    上一堂接納的課

    回覆刪除
  18. 相爱的人就要忍让。。 以前我ex也是烟鬼,和我一起后知道我不喜欢,我只好要求他抽少点,过后就抽少了。。可是一分手,毛病又回来了。。哈哈。。。

    回覆刪除
  19. 爱就是愿意为彼此付出~! =)

    回覆刪除
  20. 那..很有意思。
    但是我爸不是一个浪漫知性人,
    所以,我还是在吸着二手烟。

    回覆刪除
  21. 這個故事是網上抓的嗎?

    回覆刪除
  22. 这就是恋人们的相处之道。
    如果我能够早点发现,现实事情也不会演变成这样。。。

    回覆刪除
  23. 不过是我的话,应该不愿意接纳口中有烟味的男人吧。

    回覆刪除
  24.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互相包容体谅~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很困难了~
    虽然说要接纳对方的缺点~
    但这么伟大的事情~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因为我从来没有认为过自己是个好情人~
    不过如果有机会再开始新一段的恋情~
    我会努力的~^^

    回覆刪除
  25. 只可以说蛮干懂的咯
    我们要反吸烟!
    呵呵
    --初次到访--

    回覆刪除
  26. 为了他,她愿意接纳他的习惯。
    (她如果爱他就改为他的健康着想,劝他戒掉!)
    为了她,他不想让她和宝贝受伤害。
    (如果他不想让她和宝贝受伤害,更应该早早就戒掉!)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