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面具

有时人太好了未必是一件好事。

为人彬彬有礼,待人处事都很成熟,但偏偏依照着别人给的指示去做,却违背了自己的意愿,成全了别人,却苦了自己。

你的付出,或许不会得到别人的肯定,又或者只是得到那敷衍的点头示好。事后是多么地懊悔自己的决定,但当下却不懂得拒绝别人。

也许,有一天能够把心一横,做一个毫不留情的奸人,即便得不到别人的赞扬,却过得了自己那关。

别人交代的任务,只因为自己的不喜欢,可以不顾颜面地拒绝。

自己不想出席的场合,可以毫不修饰地、不勉强自己地坦然拒绝。

爱你的人你不爱,你可以做一个残忍的刽子手,快刀斩乱麻地不为他留下任何遐想。

只不过,在真实生活中,我们是一个有恻隐之心的人,始终需要一个面具来伪装自己的不悦。

要是终究需要割舍某些东西,我宁可丢却那些没有价值的面子,做一个坚决的坏人。

奈何,心软的我,还是抵不过一个看似冠冕堂皇的面具。


2 則留言:

  1. 你对别人好,别人只是当你无道!

    回覆刪除
  2. 生活, 就是充满无可奈何不是吗? 社会大学, 最好卖的就是面具了,人人都需要。。那这张照片。。 是会心一笑? 还是皮笑肉不笑啊? :P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