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走在那些没有目标的路上

我一直觉得,人生要是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也就能幸免于那些没必要的冤枉路。

打从以前中学的时候,就一直拿不定主意要进理科还是商科,到最后跟随着大家的脚步选了理科。

来到大学,也盲目地选择了一个和选择没有直接关系的科系。所以工作后基本上是从新学习新的东西。

直到最近,正犹豫着要不要继续拿CFA考试,到最后还是报名了。心想,反正都已经在第一关及格了,要是放弃就真的太浪费了。然而,这条路,我又会坚持多久呢?我不知道。

不过,要是我之前的人生没有经历过以前的路,我怎么知道以前的路不适合我呢?

诚如爱情,要是有人对你百般呵护,又愿意在你开心和悲伤时陪伴左后,而你也对他有点意思,那为什么不要好好开始发展呢?

对于我自己心中应该要走的路,我一直充满期待。有时候真的很希望一早起来便知道一成天必须要做的事,每一年年头都规划了这年要达到什么目标。

然而,正因为沿途兜兜转转了几个圈子,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在迷糊中更确立自己心中的梦想。

我亲爱的UOB同事们




4 則留言:

  1. 是啊,总是因为不知道下一路的转角,会遇到些什么。这才是人生最有趣的地方,不是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时会一直转牛角尖,总是想不通。

      刪除
    2. 人不可能每一样事都是顺利的啊,终归会有不少的负面情绪干扰着,唯一能做的是: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多做些运动,早上做做日光浴。让自己像植物般的,进行光合作用。心态慢慢的会改变的。加油啊:D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