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我的死亡

最近爱读三毛的书,从她的故事,觉得她好像是一个很厉害的女生。

首先,小时候患上了忧郁症,长大克服以后,又和荷西一起到撒哈拉沙漠生活。这样的人生不也很精彩吗?

三毛最后为什么会自杀我不知道,只觉得这样的才女离开了人间,不免感到叹息。

你曾否想过,若有一天你死去,世界会变得怎样?

首先,我公司会少一个人上班,少一个人分担工作量,少一把声音。但公司还会正常运作,老板会另外聘请一个人。

我最难以释怀的,便是我母亲会少一个儿子,我弟妹会少一个哥哥。届时,我又会成了没帮忙减轻母亲负担的不负责任的不孝子。

我死了以后,会有人为着我的离去而哭吗?身边的人会因为我的死亡而感到惋惜吗?

世界上每天都有人离开,但一想到自己离开,便觉得地球会停止转动,世界会少几分色彩。我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大了啊?

只不过,人无论想象力多好多高,都无法看清自己死去以后会发生的事。既然如此,何不好好把握当下?

放心,我还很正常,不会那么年轻就离开这美丽的世界。我也不是那么想不开的人,生活多艰苦,日子还是要过。我可还有很多梦想还没实现呢!

11 則留言:

  1. 怎么突然这样想!?
    无论如何,愿你明天更好,2011年更加好!=)

    回覆刪除
  2. you don't have to die to have someone crying for you. hahaha

    回覆刪除
  3. 也是刚刚读完三毛的散文集。

    她的文章,时而浓烈,时而忧郁,时而感性,时而批判,文章风格是我蛮向往的。

    对于她的逝世,有人说是自杀,也有人说是服药过量。无论如何,对于一位优秀的作家那么早就离开人世,的确唏嘘。

    我也曾经想过你所想的问题。我想的是:我死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为我哭泣?会不会有人因为我的死而觉得可惜,怀念?

    后来想想,自己死了,其实就像每天花开花落一样普遍。我并没有那么伟大。

    想想自己死了,其实不是什么怪事。给自己一个对死亡的心理建设,除了让自己能坦然面对死亡,也能告诉自己:其实也不是地球的一小部分罢了。

    既然如此,自己的烦恼,到底占了地球的几分之几?

    回覆刪除
  4. 之前我的老师给我看过一篇她的文章。
    很喜欢呢~
    下次要去找他的书了XD

    回覆刪除
  5. 我也會追少了一個部落格。

    回覆刪除
  6. 我也常会想。。最不舍得的就是要接受失去我的家人。

    回覆刪除
  7. 死是可以为你解脱所有人世间的烦恼,但同时也会带给你身边还在世的人无比的烦恼。

    回覆刪除
  8. 想到自己亲爱的家人朋友,我们就有好好活着的意义了 :)

    回覆刪除
  9. 你想到好灰哦! 陽光一點呀!

    回覆刪除
  10. 没看到最后一段还真的吓人咧~

    开开心心迎接2011!!

    回覆刪除
  11. ^^
    我也有看过三毛的文章。。
    不过只是一两篇而已。。

    有时我也会那样想。。

    不过我也很正常~

    有时我那样想反而会觉得要好好把握现在!^^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