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毛毛虫和蒲公英的故事

在孙燕姿的《我不难过》的MV,一开头的第一句话是:“从前从前,有一个毛毛虫跟蒲公英的故事。。。”


毛毛虫和蒲公英是一对恋人。它们承诺彼此要永远在一起。可是在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过程中,蒲公英忍受不了寂寞,它的心被温暖的风给带走了,只留下期待落空的蝴蝶,孤独地拍打着双翅。

你我是不是也曾经遇过类似的经历?

很多恋人因为出国深造或工作而被迫与心爱的人分道扬镳。起初大家都很在意对方,保持联系。年深日久,在你最失意及最需要拥抱的时候,他却无法给你最及时的温暖。原来这份爱隔过千山万水以后,多炽热的温暖都会变得冷漠。

而在这个时候,刚好有另一个人,以朋友的身份,不断地扶持你与帮助你。他知道你有个爱人,所以尽管发现他爱你,也不愿意把你抢过来。最后你被他的真情打动了。

这些故事不是一直在我们身边上演吗?

尽管身边没有出现另一个人,你怎么知道他回来以后,依然深爱着你?又或者你还深爱着他?

原来可以把感情变淡的,除了第三者以外,还有时间。

到了最后,即使风没有出现,蒲公英可能也在毛毛虫化蝶之前不再爱他了。

至于那些等到毛毛虫化蝶之后仍然可以和他相爱的蒲公英,化蝶的过程尽管如此寂寞又难熬,但漫漫的等待依然可以让你等到幸福的降临,那已经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谁还会计较是谁等谁、是谁比较多思念对方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所以,假如有日蒲公英真的不再爱上毛毛虫,请别怪毛毛虫,谁叫他不在化蝶之后才遇上毛毛虫?

8 則留言:

  1. 我最爱的歌曲~里边有我的故事~

    男孩。

    回覆刪除
  2. 爱情也没那么儿戏吧?耐心等待,信任对方,感情会那么容易淡化吗?。。。

    回覆刪除
  3. 不是所有恋人都经不起考验的.
    如果感情不稳定,天天在一起也会有问题.

    回覆刪除
  4. 怎么写什么都那么感性...

    回覆刪除
  5. 才不是醬的 是毛毛蟲變成漂亮的蝴蝶之後不要蒲公英的 o(>﹏<)o

    回覆刪除
  6. 曾經如此相愛,
    即使生命如此相欺,
    在幻變的生命裡,
    歲月 原來是最大的小偷...(文字來自電影《歲月神偷》)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