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讨厌我的人

有没有人是没有人被人讨厌的?应该没有吧?即使你很好,处事很周到,待人很和善,应该也会有人讨厌你吧?

那你有没有讨厌的人?应该有吧?即使你心地再宽宏,再多的怨恨与不满都能忍,应该也有人是你忍无可忍的吧?

我也相信,在我背后,会有一些人讨厌我。

可能不满意我处事的态度,不满意我做人的原则,不赞同我做的事情。

又或者嫉妒我的才华或成就(请原谅我的自恋 =。=)?

曾经,我很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没有人讨厌的人。谁讨厌我,我就尽量和他和好,亲近并试着了解他和让他了解我。但是过了一些时日,才发现在化敌为友(也未必是敌啦,人家讨厌你不代表他把你当做敌人)的期间,其实也会无意间让另一些人讨厌你。

尔后,我渐渐做回自己。对得起天地,对得起社会,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家人,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人家要讨厌你,不由得你去控制。当然,你可以把你们两人的误解冰释,试着让他知道你的初衷。但是,若要因讨好所有人而让自己辛苦,这样的人生不是很累吗?

对于讨厌我的人,我也实在没什么雅兴去一个个讨好。若我们有缘,一定会冰释前嫌,让你重新喜欢上我。若我们无缘,那又何必为了前尘往事去斤斤计较呢?

人生不必很完美,其实就是完美了。有遗憾的人生不一定有缺陷,可能就是完美。




最近听了这首《掉了》差不多可以背起来了。张惠妹的唱功真的不愧为天后——最佳女歌手!

7 則留言:

  1. 佛說要成佛,先結好人緣。
    呵呵。。
    真心的與人結好緣,並不是刻意的奉承。
    覺得沒有必要因為要去迎合而去,做回真實的自己。
    不然,等下又會有人說你虛偽。

    回覆刪除
  2. 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别人要讨厌我们,是他们家的事情啊!!!
    我觉得你很不错了,很有才华哦,加油哦!!!
    对了,我寄给你的卡片,收到了吗??

    回覆刪除
  3. 只有做回你自己,管别人喜不喜欢,自己舒服就好啦...
    话说,会有人讨厌你吗?在部落格的你还蛮好的呀,至于现实生活嘛,我就不晓得啦...呵呵 =)

    回覆刪除
  4. 我倒好奇,王子会介意别人讨厌你吗?
    若有人讨厌你,为何要去讨好?背后目的是什么?

    嗨,好久没过来这里逛逛。你好!

    回覆刪除
  5. 你說得很有道理
    做回自己就好了
    我們是避免不了被人家討厭的
    別去想那些
    多想想喜歡我們的人
    生活會很精彩的^^

    回覆刪除
  6. 非常赞同!XD
    想做个被所有人喜欢的人根本是件难事
    也非常的累,当付出毫无收获,更是不值得
    所以做自己真的比较好!
    以其在意得不到的东西
    不如好好把握现有的...
    人生种种的不完美将促成生命中的完美^^
    哈哈=)

    回覆刪除
  7. 对得起天地,对得起社会,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家人,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我赞成!! XD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