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公公婆婆,新年快乐~

今天是大年初一。酣眠之后,揉着惺忪的睡眼,盥洗之后,便与弟妹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去哪里呢?就是趁着大年初一,而我又很少回来,所以打算去“碧南堂”去祭拜我公公和婆婆。


原本有些憔悴和怠惰,但是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我公公和婆婆,实在有些愧疚于他们,再加上我对他们的思念之情,所以,即使多忙多累,我也会抬起脚步,去看看他们。


到达了目的地,看到很多孝子孝孙也前来此地祭拜,如此孝顺的风气是在令人鼓舞。虽称不上人山人海,但却可形容为人们接踵而来。缕缕的香味,不但消除了我身体的疲惫,更是令我有些振奋人心的感觉。


我眨了眨眼,踱了几步,便到了公公婆婆的佛牌。我想了想,我应该差不多半年没有来探望公公婆婆了,看到他们的照片,我的心马上涌起了对他们的思念。


还记得小时候,婆婆离开的早,所以我对婆婆的印象不是那么深刻,但是对于公公对我的疼爱,我却是铭记于心。那时的我的家庭,由于我是长子,所以父母对我的要求总是特别的高。还记得幼稚园的时候,我身上的每一寸几乎都逃不过那令人讨厌的藤条的鞭策。每当我泣涕涟涟的时候,公公总会开口帮我求饶,叫我妈别打我那么大力。此时此刻,当时的情形,在我脑海,依然历历在目。


不仅如此,公公平时都会买我喜欢吃的糕饼,而有一次,公公更是买了一个新的书包给我。当时的我们,家境贫寒,对于这些奢侈品,要占为己有,简直是天方夜谭。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的我,非常幸福。


烧了香,点了烛,祭了拜,许了愿,我和弟妹便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新的一年里,希望公公和婆婆可以保佑我们一家人健健康康,我和弟妹生生性性,学业猛进,我妈妈事业顺利,大吉大利,每个人事事顺心,出入平安。


公公婆婆,新年快乐!希望你们在天国依然可以安详无忧,永远幸福!

24 則留言:

  1. 你是佛教徒哦~
    我也很想念我的公公!
    他们一定在天国看护着我们!

    回覆刪除
  2. 好感人。 我也很想念我的两位婆婆。

    回覆刪除
  3. 我的外公和奶奶去世了
    外婆和爷爷还健在
    希望他们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希望在天国的人都开心

    新年快乐! ^^

    回覆刪除
  4. =| 我聖誕節的時候也去拜了拜我的阿嫲~ 不過新年沒有,HAIZ

    =)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很感人的文章啊...
    能体会到你的感受呢...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要说什么
    只好说声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7. 你很久没写作文啦(呵呵)
    我两位公公现在还在天堂下棋喝茶吧~
    帮我跟你公公婆婆将新年快乐咯~
    红包~~~~~~~~~~~~~

    回覆刪除
  8. 我都没有去拜叻...
    也不懂做么~

    回覆刪除
  9. 公公和外公在我很小时就走了~

    除夕夜就是公公的祭日~

    怀念~


    ******************

    祝你幸福哦!!!

    回覆刪除
  10. 嗯。。还是那句咯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11. 我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都健在,所以我觉得我是个幸运儿哦^O^
    我很珍惜...

    回覆刪除
  12. 来拜年咯,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13. 我还没到我妈墓前去祭拜呢==
    要快快book车用了!!!

    回覆刪除
  14. 很好 新年都會和公公婆婆拜年

    回覆刪除
  15. 哈~今天跟婆婆到别的那一刻。。
    才深思。。我们婆孙之间还有多少次的道别。。
    谢谢你提醒我要珍惜!祝福~

    回覆刪除
  16. 你公公婆婆会保佑你的!!!

    新年快乐! ^^

    回覆刪除
  17. 看到很多年记较小的blog友~
    一提到回公公婆婆家就大发牢骚~

    真的应该珍惜~
    将心比心,也希望老了~
    看到孩子带孙子来看看自己咯~
    真的要珍惜和公公婆婆相处的时间~
    我也好想我婆婆~

    婆婆~新年快乐!~
    (不好意思,借你的blog宣言了)

    回覆刪除
  18. 公公我已经没印象了……
    外婆去年才去世……有点伤感……

    回覆刪除
  19. 别担心~他们一定会时时刻刻的守护着你
    所以,你一定要快乐,坚强哦~~

    回覆刪除
  20. 孝亲敬老,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哦!
    但,你做到了!

    我又来看你的文章了。。
    爱上了你的文章,
    每天都会来看一看。。
    哈哈。。。
    新年快乐哦。。
    谢谢你的祝福简讯。。
    几时回来?
    一起去喝茶啊!!

    回覆刪除
  21. 子欲养时亲不在,
    新的一年要懂得珍惜身边每个人哦。

    回覆刪除
  22. 我也好几年没去拜拜外婆了,
    记得有几次, 对妈说,我要去拜她老人家,
    可是,妈对我说叫我不要去,说不好。。。
    婆婆身体壮的时候,并不疼我...
    老人家嘛!就是重男轻女咯!
    不过我还是很疼她的。。。
    要去世之前, 她知道我的用心了。。。
    我也很想她。。。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