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身不由己

小时候,大人们都教我们,一定要有志气,要有目标,要有计划,那什么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

出来社会以后,才渐渐觉得大人教我们的这套模式是不管用的。

目标再明确,也比不上变化。曾经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某些事情,到最后有多少可以如愿达成?

生活有很多无可奈何的时候,未来也不由得我们全权选择。

当我们离自己预定的梦想越来越远时,我们究竟是在自己想过的生活,还是社会迫使我们过的生活。

我们究竟是为梦想而活,还是为三餐而活?

因为看破了尘世间的万物规律,才那样感叹人生的身不由己。在身边一件又一件令我们失望的事,不断轮回上演。我们只不过是渺小的凡夫俗子。

关于对人生的领悟,我不敢班门弄斧,毕竟我只经历了人生区区的二十多年。只不过,每一次对周遭的观察,心里从未感受的另一番体会,由心而生,汹涌而上。

站在十字路口,永远都不知道对错。只有踏出了第一步,才知道决定的结果。

对不起,让大家看了一篇那么负面的文章,然而这却是确确实实我现在的心里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