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欲去,还留?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犯贱!

明知道现在有一份安稳的工作,为什么我还要多此一举、有事没事地去按jobstreet的工作?

你看,现在人家要请你了,你却又不舍得离开,是不是自讨苦吃!

自从在UOB辞职以后, 选择了MAA,想不到才呆个几个月,我又辞职了,辗转到了马来西亚第一银行Maybank。

那么难进的公司给我进去了以后,最近又得到了一个offer,暂且不公开公司名字,不过也是一个很好很有前途的公司。

在Maybank已有半年,快要confirmed,三月尾的bonus也已蠢蠢欲动(虽然不是很多),老板待我不错,同事之间相处地也还好,只不过再也找不回以前在UOB和同事之间那种互动。在这里,同事真的只是同事,鲜少成为朋友的。

在新公司,HR好不同意帮我fight到了超过10%的加薪(看来他们真的很等人用),我却听到消息后开始犹豫。

有太多太多的东西要考虑了——未来的发展?薪水的起伏?花红的多少?自我的增值?老板和同事的相处?做错决定以后所要承担的责任?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在现在的公司,至少安稳,没有和同事不合,对于工作岗位已经上手,confirmed了以后可以享受其他的福利,以后的履历表也会比较好看。

要是到了新公司,从工作的范围应该会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接触的层面会更广,薪水也比较高,福利大致上大同小异, 而且也不是每个人可以进到的公司。

欲去,还留,都各有利弊。

要是新公司fight不到我的薪水,我大可大方地、理直气壮地拒绝他。 然而,别人听起来的好消息,对我而言却是一个很难做的决定。

我渐渐觉得,以前说什么——

每一个决定都没有对错,你得到了一些,也会失去一些。做了决定就不要再犹豫,反而要做到最好,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都是废话,我其实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潇洒!

NOTE : 听了那么多意见,依然抓不住决定,你觉得呢?


好烦好烦好烦啊!

8 則留言:

  1. 在每间公司的建立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得到别人的认同,既然你认为现在的工作不错,那为何还要不断想换其他的呢?或许能得到更多的体验也说不定,要不然或许你也后也会有更对更好的offer岂不是要一直换吗?
    加油^^

    回覆刪除
  2. Try to toss a coin... It's not left it onto fate, but you know your answer when the coin is in the air. Just try...

    话说…… 没能在林宥嘉演唱会与你碰面有点遗憾~

    回覆刪除
  3. 从你搜寻jobstreet开始,你就已经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回覆刪除
  4. 留唄。畢竟適應是很傷神傷身的過程。

    回覆刪除
  5. 你的精算專業真的很缺人才, 這麼多工等著你去挑, 實在好料!

    抉擇還是在你手裡, 真的無法給予你太多的意見!

    note: 想不到在yoga演唱會又見到你, 哈哈!

    回覆刪除
  6. 听过一句话“曾年轻,就勇敢去做一些以后不敢做的事情”。
    我现在也有这样的烦恼,和你一样的状况,
    最后我选择留下,呆满一年在走,
    或许有点小遗憾,但是只为了履历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没办法,
    凡事没有两全其美。
    就看你想要的是什么咯!
    加油~

    回覆刪除
  7. [ 在现在的公司,至少安稳,没有和同事不合,对于工作岗位已经上手,confirmed了以后可以享受其他的福利,以后的履历表也会比较好看。]

    留下吧!总不能一直游走做新人啊!
    必竟你才刚刚适应了新环镜。
    让自己多一些实力和经验在说吧!

    回覆刪除
  8. 绝对是很难的抉择!安稳的日子或者未知的未来?
    刚刚也经历过类似这样的抉择,我也没有很潇洒。
    决定的过程很艰辛,决定后的过程更艰辛!
    我在我自己的抉择上选择了未知的未来。
    选择自己心里最想要的吧!毕竟你还年轻。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