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活到七十岁

你有想过,希望在这世上或多少岁吗?

我曾经很认真地想这个问题,最后我希望自己可以活到七十岁,是准准七十岁,而不是七十岁以上。

我不希望当我老去的时候,要拖着瘦骨嶙峋、体弱多病的身子度过我下半辈子。那时候根本就不是痛与不痛的问题,而是你会想:我继续活在世上就为了承受一切的痛苦?

我也不希望当我活到八、九十岁的时候,身边半个钱都没有,我不希望我步伐蹒跚、连走路都很吃力的时候,还要挨饿,还要为着三餐温饱而烦恼。

所以,五十五岁时拿到公积金以后,已经有足够的积蓄让我活个十五年。活到七十岁,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我不希望自己长命百岁,看着自己亲爱的人一一离开而自己孤独地留在世上。更不希望看见自己心爱的人离去以后还在饱受相思之苦。

况且现在病菌发达,可以无病无痛地活到七十岁,已经是很庆幸的一件事了。所以,七十岁死去,又有何牵挂?

人生有七十年给你看尽人情世故、爱恨情仇,还不足够吗?

是不是每个即将离开这世界的人,在死前的一段日子,都会对自己走过每一段人生都有特别的感触,是不是上帝也怜悯那些即将离开的人,让他们有最后一点时间和自己最爱的人告别?

死去以后,再也没有病痛、没有仇恨、没有嫉妒、没有懊悔、没有遗憾,一切的悲伤都留给仍在世上的人。

22 則留言:

  1. 我觉得现在的人可以到50-60岁就算很错了。。。。:(

    回覆刪除
  2. 小时候我曾经想过要在28岁结婚,可是现在快卅了,我也改变主意,我还是单身好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活在当下吧,不要去忧虑那遥远的未知数。时间到了,你就会离开。

    回覆刪除
  3. 未來是未知數, 不用掛慮太多吧?

    回覆刪除
  4. 以后真有点难掌控,我只希望每天都能快乐的度过 :)

    回覆刪除
  5. 我只想活這一天。。。
    【今天】

    回覆刪除
  6. 有读过The Lotus Eater吗?千万不要像那个Thomas Wilson哦!

    回覆刪除
  7. 我也赞同哦!70岁就够了~~

    回覆刪除
  8. 像你說的
    長命百歲
    其實也很痛苦說
    看著自己親愛的人都離去
    在這新世紀裏,食物都含有大量的化學藥物
    能夠活70歲真的很好像很夠了

    回覆刪除
  9. 最重要的还是必须注意饮食习惯~
    怎么突然有感概啊?

    回覆刪除
  10. 只要在有生之年
    达成我的梦想和目标
    做过想做的疯狂事情

    活到几岁都无所谓!

    明天的事,谁知道呢?

    回覆刪除
  11. 好年轻就决定自己离开的年龄?
    幸福王子看破红尘了哦~
    70,不错的打算~我也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了~

    回覆刪除
  12. 活过,爱过,好好过,就算明日天会塌下来,也不屑,给幸福的你

    回覆刪除
  13. 好久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了。老实说如果活得太久,看着心爱的人一一离开,的确是很痛苦的。呵呵。不过长命百岁也不是什么坏事吧?步伐蹒跚了也未必没有人扶~~~嘻嘻


    蕾蕾~

    回覆刪除
  14. 活到多少岁都无所谓~
    天天开心就满足了!哈哈

    回覆刪除
  15. 看到你这篇就想起以前中学读的The Lotus Eater。

    回覆刪除
  16. 人生最重要活得有意义,长短也不是太重要了。。

    回覆刪除
  17. 能活到几岁也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的……要活到70岁,能无病无疾,真的有点难,不过无论如何,就是只能够照顾自己的饮食和生活
    习惯咯……

    回覆刪除
  18. Hi there, i read your blog occasionally and i own a similar one and i was just curious if you get a lot of spam feedback?

    If so how do you stop it, any plugin or anything you can recommend?
    I get so much lately it's driving me crazy so any help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rockstar squeezepage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