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红蜻蜓

今天在朋友车上,
听到了一首耳熟能详的
《红蜻蜓》~
打从何时,
这首歌成了大家的童谣。

======================================================

我们 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 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的
红色的蜻蜓

我们 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 还要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
红色的蜻蜓

======================================================

还记得小时候,
和一群朋友在园前玩玻璃弹珠
还记得小时候,
一起在篮球场上你追我逐
还记得小时候,
在泥泞里捉泥鳅

一面又一面的画面
一页又一页的童真
一幕又一幕地上映

这首歌仿佛把我带到了童年
回想当年的天真无邪
回顾往昔的烂漫无拘

可米小子的
《红蜻蜓》


小虎队的
《红蜻蜓》

16 則留言:

  1. 我應該又坐上沙發了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很會找這些短片咧
    這首歌很好聽呢

    回覆刪除
  3. 龙猫 - 突然间兴致blog blog~(一个人的blog),爱上这首歌~

    回覆刪除
  4. 看到小虎隊的MV我真的沒有話說。。夠古老,不知道他們怎么把錄影帶上的影片放上youtube,很厲害。

    確實,現在我周圍真不看不見紅蜻蜓了。(以前我們還會用透明魚線綁著蜻蜓的尾巴,然后丟他去空中給它飛,希望能像遛狗一般遛蜻蜓,當然這是不成功的,這是一個不好的示范,呵呵

    回覆刪除
  5. 哈哈,这首真的是我的童谣,我们还编了手语,在校庆表演。。。。。

    回覆刪除
  6. 是不是昨天早上在988聽到的? 我昨天在車上也聽到, 也跟著哼唱!

    回覆刪除
  7. 索拉 - 我自己也承认,是真的很老了,我想找比较好一点的,都很难~
    现在也没什么红蜻蜓了~怀念~

    回覆刪除
  8. 飞飞 - 手语啊?一定很感动吧?我听这首歌的时候,也想流泪咧~

    lock - 是是是!!就是那天!!原来我们一起听同样的歌曲哦~

    回覆刪除
  9. 哇,好开心啊,你们都听988。。。。。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飞飞 - 你是988的dj?干嘛那么开心啊?

    回覆刪除
  11. 我不是DJ,不过我在988工作。。。。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飞飞 - 你在988工作?那不是每天见到很多明星咯?

    回覆刪除
  13.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說
    嗯。想到過去。

    回覆刪除
  14. 哈哈。。很多童年的回忆~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