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公司的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上个周六,公司举办了与盲人走步的公益活动。这是公司第三年举办的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业社会责任),而且还是每个部门和其他国家的子公司同步进行!

原本我只是参加走步,殊不知同事因为有“上台恐惧症”,所以就推荐了我当当天的司仪。

我不是没有当司仪的经验,只不过当英文的大会司仪,真的是第一次。再加上我英文本来就不是很流利,很怕在处理临场状况的时候失礼。

由于我不是筹委,所以在第一次讨论的时候,对于当天早上的流程甚是陌生。在经过几次的讨论以后,才慢慢掌握整个活动的流程。

幸好当天活动进行地很顺利,而我也战战兢兢地完成了我司仪的任务,第一次当英文司仪总算没有出糗,还被称赞说做的不错。老板还说,这是我隐藏的天分,改天有什么节目要司仪可以考虑我。(我心想,天啊,我真不想再接这份吃力的工作!)

其实,我在想,要是公司没有举办这种慈善的活动,我们会不会自动自发地去帮助这些弱势群体?

比起那些失明、失聪、或有肢体障碍的残障人士,能够平安又喜乐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已经赚到了。

只可惜,我们常常埋怨日子过得不必别人好,却忘了社会上还有一些活得比我们更悲惨的人。

当天唯一的照片——与老板和同事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