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离别教会我们的事

浩瀚汪洋,我们像是一叶漂泊的扁舟;繁华街道,我们像是一名流浪的旅客;潮起潮落,我们像是一只浪迹天涯的过境鸟。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个旅程碑,而离别本来就是在生活里不断上演的戏码。只不过我们以为可以坦然面对,却被那一一不舍的背影击垮。

我记得在中学毕业典礼当天没有很伤感,反而有些期许自己升上大学的生活。所有的悲伤,都是在以后身边的朋友渐渐离开时汹涌而上的。

对于离别,感触最深的是一次在机场的场景。一个曾经很熟悉的背影,渐渐离你远去,直到消失在你的双眸。坐在车上,仰望天空,一直觉得头上划空而过的飞机正把你载到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此时此刻,所有从前一起经历的回忆涌上心头,那一箩筐的眼泪在打滚,然后不听使唤地落下。

有时候我在想,可不可以发明能够跨越距离的机器,即便你在远方,我们也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仿佛他就在我身边。

又或者,发明可以跨越生死的机器,就好像你从不曾离开,依然相伴左右。

然而,有一些离别还是无可避免的。他已经不爱你了,尽管你又跪又求,他依然头也不回地离开你。

我们曾经那么卑微地维系一段感情,只为了留他在身边,却还是留不住。这种离别,要是能再选择,我们可能会更潇洒地割舍。

离别不仅让我们流了很多眼泪,也让我们更坚强、更勇敢、更聪明、更懂得爱自己和爱身边的人。


6 則留言:

  1. 人生就像巴士这样,每到一个站会有人下车,有人上车!!! =]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变得更有自信,更坚强了! 对不学长?

    Ps:喜欢你的音乐,听着听着就不舍得关掉了...

    回覆刪除
  3. 人生就像搭列車,車上的人總會有下站的時刻,但每一站都將會是一個美好故事的開始,不是嗎?

    你錯過了上一班列車而感到惋惜,也許,你在等待下一班列車抵達時,這班列車也會有不同的人在等著你呢。

    加油 =)

    希望有機會和你出來聚聚

    回覆刪除
  4. 有时候也会很悲观的想这些>< 我在想,有些人终究要失去,不曾相识不是好?
    分离或死别,是怎样的没人懂。如果真有来生,这辈子的事情也就会忘了。
    那那些重要的人和事呢?就这样忘了吗?好不舍得……
    但当我想,或许上辈子也有自己曾经重要的人,现在也还好好活着,就…… 拼命说服自己。

    加油哦 幸福王子!虽然 有些事不是一句加油或话语就能不再想起,但愿有一天想起,悲伤会少一点点(: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