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我们都怕老

你有没有试过,静静一个人望着挂在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滚动,那根秒针好久好久才绕完一圈,但却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悄悄地过了一圈。

就好像,我从不觉得,自己会老地比想象中的快。

老其实不可怕,因为每个人都会变老,可怕的是年纪渐渐大了,却还没实践自己的梦想,手上依然空无一物,没什么保障可以给心爱的人,甚至是留给以后的自己。

老其实不可怕,因为年长一岁,智慧也会随之增长。我们顿悟了生活里的无奈,却无能看破红尘,依然执着于一些微乎其微的东西。

老其实不可怕,最怕的是老去以后百病缠身。老得安详死去很好,至少离开前不必承受病魔的折磨,也不必看见深爱你的人成天以泪洗脸。

老其实不可怕,最怕的是孤独终老。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一个愿意陪你厮守终生、共度余生的人。身边的人渐渐离去,只剩下一个人形影单只,独饮愁酒,那太可怜了。

老,也许只是一个过程,但却牵绊着许多的忧虑,太多的无法预知。正因为如此,我要在年轻的时候更加努力,更加享受,那老去以后,就不会老的那么寂寥、那么悲戚、那么凄凉。



3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