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那些垂手可得的成功

以前柴九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他红了。

接着九把刀说:“人生就是不停的奋斗。”,他也红了。

我一直在想,人生在世,要是不趁年轻的时候闯一番事业,老去以后苦的只是自己。

所以对于未来的日子有着很多的目标,很多的梦想。比如,要在多少岁的时候赚到多少钱,几时要买第一间屋子,以后退休的时候要过怎样的生活。

在加上身边有太多的朋友在自己的年龄就已经赚得比自己多,心中不免在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而自己做不到。

有时候多么希望以前的自己选对了科系,选对了工作,那接下来的日子便容易走得多。

然而,这些垂手可得的成功,是不是也会蒙蔽了我们在一帆风顺中不会遇到的挫折与失败?

因为曾经挣扎,曾经与逆境角逐,才知道哪些路该走,哪些路不该走。

能在短期内取得成功固然是好,但要是品尝了失败的苦涩,才能让你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


1 則留言:

  1. 对咯,总是会羡慕那些跟我一起毕业却赚得比我多的人,如果是成绩还比我差的话就开始会有一点点心理不平衡了 ><
    我在RHBIB的Corporate Strategy部门做,几乎只要会数学和Excel的人就可以去做了,我后悔了 T.T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