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吊诡的时间

时间是不是可以塑造一个人?改变一个人的样貌,改变一个人的思考模式,还有彻底地摒弃他以前的坏习惯?

那天朦胧细雨间,你说你看到了她的背影,一个久违并勾起你悠悠回忆的背影。她留了一头长发,用着粉红色的发圈捆绑着。她转过身时,你却急忙地找了根柱子躲了起来。我不懂你为何会如此逃避她。是不是碰到旧情人必然会有尴尬的心情呢?

你说,她变了。

她变得斯文得体,举止也收敛不少。即便从远处观望,你发现她和你从前认识的她截然不同。要不是你脑海深深记得她的轮廓,或许你也认不出是她。

从她的背影看来,更看得出她今日的风采更为迷人,魅力甚是羡煞旁人。

你问我,是不是那次的伤害,成就了她今天的魅力呢?我不知道。

如果没有以前的分离,她今天会不会变得更加坚强?

如果我们没有开始,她如今会不会变得比较幸福?

时间,很吊诡地把我们在同一个时空下认识,然后相爱,直到分离。而现在却又无预警地让我们重逢。

时间改变了你,你的外形,你的姿态,你的生活,还有我们两个人未来的机遇。

吊诡的时间,何尝也不是改变了昔日的我,塑造了今天的我?

6 則留言:

  1. 对,对,对……
    我相信人会因为时间改变
    人会成长,会学习
    很难有不变的一切……

    回覆刪除
  2. 歲月就是最大的小偷......

    回覆刪除
  3. 時間是改變的最大證明=)

    回覆刪除
  4. 我也觉得时间可以改变很多~
    我也觉得我每天都在努力改变~

    回覆刪除
  5. 時間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殺那間,人可以變得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6. 时间...是一个不会停留的东西...
    它带走了好多东西,也给了我们好多东西..
    遗憾的是不能回到过去,庆幸的是我们可以展望未来...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