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渐渐年老时

刚才和Uncle出去吃午饭,聊了很多事情。

前一阵子舅舅因为血管阻塞而进医院,后来幸好动了手术安然无事。同事也因为细菌感染而发高烧入院,还好现在也差不多痊愈了。在与Uncle谈话当中又得知婆婆因为突然晕倒而进院,心里不禁揪了一阵。刹那间,所有往事涌上心头,眼泪默然填满了眼眶。

因为家庭出现了问题,这几年都和婆婆的关系很疏远。乍然回想,我甚至有两三年的时间没去探望婆婆了。在这一瞬间,我好想买张机票回去看看我婆婆。

我记得上一次拜访婆婆是农历新年。纵然身穿新衣、脸挂笑容,但很明显地,婆婆身体瘦弱了不少,脸颊也变得憔悴,动作开始蹒跚,措辞渐渐模糊。突然觉得,这几年婆婆衰老了很多。

有时我在想,当我渐渐年老时,行动开始不便,甚至百病缠身,我会怎么度过我的余生。尽管多么不想,但这却是每个人必经的人生规律。

年老的时候,身边一直陪伴的那位是否依旧,还是已经率先离开,只留下自己一个人孤苦伶仃?

我们无法确保所有的爱情都能终老,但在无常的人生面前,也许爱情是那样卑微却又叫人留恋的东西。


5 則留言:

  1. 看见你写出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不敢说的话。
    我也因为家庭出现了问题,有些亲戚已经好久没见了。
    也很久没有回爸爸的家乡,很多人,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回覆刪除
  2. 那就回去看看婆婆吧,我們活一天就表示我們老了一天。。。
    P/S:對了,我換了新的blog了。。

    回覆刪除
  3. 话说,我也觉得自己老了。。。
    以前很想快点18岁,然后再21岁,结果现在23了。。。
    再过多几年就3字头了。。。。
    有人说,过了3张一切都会变得更快。。。
    所以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回覆刪除
  4. 还有机会挽回一些事的时候,不要犹豫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