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改变家庭命运的良药

我一直在想,如何扭转一个家境拮据的家庭的命运?如何让这个家庭不再为钱而烦恼?如何让家人过更好的日子?

劳其一生,得到的只不过是小康的生活。然而,要是家里发生一些紧急的事情,需要资金周转,生活还是难以维持的。

我并非要过一个大富大贵的生活,只是想改变现有的生活状况,至少我们可以从一个阶级攀上另一个阶级。

尔后,无不惊讶地发现,要改变这种贫困的生活,不是刻苦耐劳,不是坚韧不拔,而是智慧。

智慧,不只是知识上的满足,而是把学习到和领悟到的东西,应用于现实生活和职场当中。

要是平常不努力进取,不自我进修,不自我鞭策,智慧是不会无端端跑来你面前的。智慧是需要思想上的冲击和擦出火花的,唯有这种累积的人生历练,才能让你在心灵上和在工作上更上一层楼。

李嘉诚曾经说过——上帝公平地給了每個人每天三個8小時。第一個8小時大家都在工作;第二個8小時大家都在睡覺;人與人的區別大多是在第三個8小時創造出來的啊!

所以,要改变生活,就要从这8小时的运用中着手。善于利用这时段,也就能让你在工作上得心应手、事半功倍。久而久之,你是可以看到生活中起的变化的。

身为老大的我,对于家庭的未来,我责无旁贷。尽管挑战多大,我都会欣然面对,我终究希望我亲爱的家人能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更幸福。

5 則留言:

  1. 最重要的还有处事态度吧?只要有积极的态度,足够的智慧,相信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当然少不了伯乐和一点点运气。我相信你的能力,加油!

    回覆刪除
  2. 儿女中的老大的那种责任,是巨大的。我们想赚钱的那种欲望,是无止尽的。唯有突出自己,不墨守成规,方能创造与常人不一样的结局。加油。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