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讨厌我们的人

还记得有个时候,有人批评我的文章,说我抄袭某作家的风格。

我当时根本没有生气,如果可以从我的文章看到另一位作家的影子,即使是同样风格,但却写的范畴和着重的地方不同,我是不是要因为这个人的批评而感到高兴?

我不像那些看破红尘,可以置身事外的高人。我终究是一个凡夫俗子,对于外界的眼光始终非差在乎。

只是人一长大,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随心所欲地发脾气,然后跺脚、泪流满颊,别人会忍让我们。

大人是比较辛苦的。大人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多。

讨厌一个人,不能转头就走。有时候面对我们讨厌的人,我们也要嬉皮笑脸。破口大骂只会显得你的修养不够。

你讨厌的人,你可以避开不见。但讨厌你的人,却不见得你极力讨好,他便会重新喜欢上你。

有时候,认真想,我们何苦自讨无趣地讨好那些根本看不上我们的人?

眼前尽是喜欢我们的人,而我们却看不见?

要再经历多少,我们才会更珍惜那些对我们不离不弃的人?而又要再过多少春秋,我们才舍得放下那些讨厌我们的人,学会看破红尘?


自从上次在云顶看到小叮当以后,我好像越来越喜欢小叮当了。
看这造型,多可爱!

7 則留言:

  1. 对啊。
    讨好他们的话是自讨没趣~
    但其实讨厌自己的人,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缺点。

    回覆刪除
  2. 不必刻意讨好的,话不投机半句多 :)

    回覆刪除
  3. 你自己开心最重要!

    如果可以,千万别让自己生气, 好伤身的。。。

    回覆刪除
  4. 以前写的小说曾经也被说抄袭,
    当时也没生气,我觉得这是赞美。xD

    回覆刪除
  5. 其实写作的人都会遇到你那件事,说抄袭的==
    很好笑的是,有些人却喜欢说我无病呻吟,囧

    我觉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需要管他人眼光就好~
    哈哈

    加油!!

    回覆刪除
  6. 總有人喜歡或不喜歡的...
    不能照顧每個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