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工作了的一些小小的领悟

有时候觉得人很矛盾,读书的时候希望可以做工,自己赚钱自己花。当自己踏入社会的时候却又缅怀读书的时光。

就好比单身的人总希望有个人陪、有个人分享、有个人让你疯狂想念,但谈恋爱之后却嫌隔壁那位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还是单身最好。

社会上的女强人,通常都是把所有心思放在工作上,当赚到很多钱以后,却期盼一尝恋爱滋味,又懊悔当初为何因为事业而放弃爱情。

年轻是好的,你不喜欢这份工作,可以大摇大摆地离开,另觅高职。你不喜欢眼前的那位,也可以潇洒地说分手。

但人老了,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你再也不能随意辞职。离开了这间公司,你还可以找到另一间给你同样或更高条件,又是你喜欢的工作环境、你熟悉的工作流程的公司马?

上了年纪,我们再也不能随便说分手。孩子都已经有了,都已经老夫老妻了,还要在意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要为着她身边的狂蜂浪蝶而吃醋吗?

只不过,每每到了那个年纪,我们总会幻想,假如当初我辞职,假如当初我选择这条路,假如当初我没有娶到她,我会怎样怎样怎样。

那又怎样?你怎么知道当初你没有经历以上的事情,情况一定会变得更好,而不是更差呢?

到了那个年纪,我们是有幻想的权利,但却没有改变的权利。要改变,还是年轻时深思熟虑做决定好。


可以和四位美女拍照真的是我的荣幸。
幸好我自我感觉良好地认为,我也不差。哈哈。

11 則留言:

  1. 你腿这么长== 当然不差啦。




    你每次写的文章,都会击中我的心事==

    回覆刪除
  2. 我们很爱想假如什么什么的,而且想的都是完美的。

    回覆刪除
  3. 你领悟到了,我也领悟到东西,谢谢分享^^
    或许年纪还小时,可以向你那件黑色衣服印着的:just did it (最后一个字不知道是不是it)至少,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再做新的尝试,失败了有家人为你打点一切。
    但年纪大后,still can "just do it", but take your own risk.

    回覆刪除
  4. 年纪大了,看待事情的价值观也不一样了!以前会一味儿执著在“为什么不喜欢了?为什么个不停!”工作也不停的转换,身边的朋友都换了几份工,而我虽然不停埋怨自己的公司,但还是继续效劳!可能自己也体会到,没钱怎么供车养父母?
    回想到未来了,计划也长远了!

    至于爱情,本来就顺其自然!

    回覆刪除
  5. 人总是爱幻想,虽然想象和现实不会是一模一样,但我们依然喜欢想。我想谈恋爱,想换事业,想到处逛,想旅游...............而我的想象是完美的,没缺陷。不过事实就事实,没有一件事是完美结局,跟想象中的一样,甚至有些事都还没实现呢!但是人会改变的,一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改变了不少,现在的想法跟之前有异样了。可能是因为出来社会了,不再是以前单纯的女孩。会要懂得保护自己了,不然会遍体鳞伤..............
    长大后,想法的确也随着改变。可能年老后,想法会返老还童,和年少无知时一样,又或者会更加成熟.........哈哈

    回覆刪除
  6. 工作和讀書, 不能比較的,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經歷要面對, 把握當下, 不要緬懷/懊惱過去的選擇, 才會天天快樂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回覆刪除
  7. 刚与朋友聊到这个话题不久,呵呵
    真的,年轻的时候就要想好要走的路

    说真的,你很帅!!^^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哈…有时候会不会觉得人生就是很犯贱?XD

    回覆刪除
  9. 赞同你的说法
    人是那么的矛盾
    我自己也是那样

    到头来
    不要遗憾就好了

    回覆刪除
  10. 對! 很認同....
    又是一句無奈的想法,可以回到過去.
    我這一條路就不是這樣走的!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