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投资自己

很多人说,爱情就好像投资。有些人孤注一掷,为求如意郎君,但却事与愿违,到最后伤痕累累,孤独终老。有些人却犹如上苍庇佑,冥冥之中遇见了可以付托终生的情人,一同白头偕老。

不管你是蓝筹股还是普通股,都有上升和下跌的机遇。市场如此,股价如此,爱情也如此。

很多人,为着一份感情而付出很多,每天早上为他准备早餐,放工后还要匆匆回家准备晚饭。他生活潦倒,面临窘境的时候,她是第一位站在他前面,并愿意奉献所有的时间、精力与钱财。到头来,却意外发现他在外面有第三者。

她顿然从高峰跌入谷底,还以为可以一只眼开一只眼闭,拼命为他找借口,谁知道他却得寸进尺,骗了她的钱财然后悄然离开。

她伤心欲绝,后悔没有听身边朋友的忠言。在她失意低落的时候,偏偏遇见了另一个对她体贴万分、关怀备至的男生。

世上的情爱故事实在太多了。根本没有人可以预测到最后,谁是微笑到底的人。

付出了很多,并不代表可以得到同等的回筹。爱情,从来都不是等价交换的。它比任何投资产业有着更大的风险。

然而,为何还是有那么多人陷入这风险大的投资行业之中呢?

从前以为把所有的时间与精力投资在爱情上,便可以觅得真命君主,却不知在付出的当儿,我失去了多少的朋友。

没有任何的感情,可以比自己更重要。一个不懂得爱惜自己的人,在得到爱情之后也会因为失去了自我而失去这段感情。



建国中学辩论队。好怀念从前辩论的时光。
如今再次回味,犹如浅尝昔日明媚风光。

12 則留言:

  1. 付出的未必得到相同的回报。但我相信,如果是爱着一个人,怎么付出也值得~所以,你说得对~先爱自己!

    回覆刪除
  2. 愛情,根本就是一場豪賭...

    回覆刪除
  3. 那天在时代广场看到你,你看了我一眼,就扇进了borders. 哈哈,你真人好瘦好高挑哦。

    回覆刪除
  4. C'est la vie ——
    哦?哪位是你啊?

    回覆刪除
  5. 哈哈,爱情……本来以为自己知道是什么,最近我也开始迷糊了。
    从来就不简单~!=)
    你…………帅一下哦……=P

    回覆刪除
  6. 对我而言,爱情永远比不上友情~

    回覆刪除
  7. 爱情不像事业。还是随着感觉走比较自在。光想着投资回酬的,恐怕会失去的更多。

    回覆刪除
  8. 好贊同你對愛情的說法
    你的文筆真的好到不行呢^^
    爲了愛情失去朋友失去自我真的很不值得呢

    回覆刪除
  9. 我到现在投资在爱情投最多的是在五月和六月。
    失败收场..
    =(

    回覆刪除
  10. 橙子 @ Kar Ping ——
    可怜小弟,祝你早日觅得真爱。保佑你。

    回覆刪除
  11. ElaineTan ——
    BB黑骑士 ——

    感谢两位的鼎力支持哦! =)

    回覆刪除
  12. 这项投资很不划算,可是却又让人情不自禁。
    就像明知道吃进嘴里的最后还是要“大”回出来,可是还是一样要吃~~hmm,....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