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我们都是孤独的

艳丽不长存。漂亮的花朵终凋谢。

烟火很短暂。霎那的流星终消失。

沁凉不常有。炎热的天气终来临。



世界会改变。短暂的稳定会变动。

爱人会离散。所谓的幸福会告别。

誓言会流逝。美丽的承诺会淡忘。



曾经我们一起跋涉。一起疯狂。一起品尝。一起奋斗。

但最后我们不也会一个人孤独面对挫折与寂寞吗?

曾经我们品尝生活。品尝成长。品尝蜕变。品尝成功。

但最后我们也不是一个人孤独走过社会与人生吗?



我们都是孤独的。

因为朋友都会相聚离散。到最后你都是孤独的。

因为亲人都会劳碌奔波。到最后你也是孤独的。

因为爱人也会移情别恋。到最后你还是孤独的。



因为孤独。我们学会看淡世间的红尘往事。

因为孤独。我们选择用乐观的心面对人生。

因为孤独。我们珍惜昔日一起走过的日子。



你是否知道。孤独是一直存在的。

就在你我的生活中。就在彼此的默契间。



当你需要援助时。是孤独伸出援手。

当你需要解闷时。是孤独陪你唱歌。

当你需要分享时。是孤独感受喜悦。

当你需要分担时。是孤独陪你成长。



真正的孤独。不是逃避现实选择隐居庸庸碌碌地度过一生。

而是面对挑战坚韧应对实实在在的漫步人生。

真正的孤独。不是封闭自己枷锁自由慵慵懒懒地度日如年。

而是懂得充实自己分配时间畅谈有意义的人生。

真正的孤独。不是怨天尤人悲观失落地抱怨无人陪伴。

而是懂得将欢乐嵌入日常生活即便一个人也不因此哭泣。



谁能天天成群结伴没有一个人孤独的空间?

谁能日日有爱人相随没有一个人的自由?

谁能常常参与活动没有一个人休息的时间?



所以。我们都是孤独的。

因为我们都是背着生活的背包。独自探索生命的奥秘。

因为我们都是拿着生活的指南针。独自看清生命的方向。

因为我们都是停在生活的十字路口。独自等待绿灯的指引。



我们都是孤独的。但我们可以选择幸福的。

28 則留言:

  1. "因为我们都是背着生活的背包。独自探索生命的奥秘。

    因为我们都是拿着生活的指南针。独自看清生命的方向。

    因为我们都是停在生活的十字路口。独自等待绿灯的指引。" (幸福王子, 2009)

    i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u claimed.

    回覆刪除
  2. 寫得很好呢...^^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章...XD

    回覆刪除
  3. I agree with Dave Lai.

    Dear

    回覆刪除
  4. 孤独这东西
    有好有不好。

    因为我们都是背着生活的背包。独自探索生命的奥秘。

    因为我们都是拿着生活的指南针。独自看清生命的方向。

    因为我们都是停在生活的十字路口。独自等待绿灯的指引。

    我喜欢这三句。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5. 我们都是孤独的。但我们可以选择幸福的。
    很喜欢这句
    人生或许真的很孤独
    但是我们真的有权力
    去选择幸福。

    回覆刪除
  6.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喜欢孤独。
    就像我。
    我不喜欢一个人。

    这篇,你的最后一句我认同。

    回覆刪除
  7. 选择孤独的幸福?
    没错是或许可以得到幸福,
    但是还是会对了一份孤单,
    唉,世上就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lov this essay^^
    "The more I mixed with people,the more I felt my loneliness"-Kirchner

    felt surprise and thanks for visir my blog.^^..alikato

    回覆刪除
  9. 不可否认,你这篇文章很有震撼力。尤其是最后一句。

    回覆刪除
  10. 当你需要援助时。是孤独伸出援手。
    当你需要解闷时。是孤独陪你唱歌。
    当你需要分享时。是孤独感受喜悦。
    当你需要分担时。是孤独陪你成长。

    深深体会到
    你这篇文章有很深的感触
    勾起了我很多回忆~

    回覆刪除
  11. 因为曾经孤独,
    我们才会珍惜得来不易的那一刻相聚~

    回覆刪除
  12. 啊~原来啊,那些都是孤独……现在才明白,原来你说的那些,叫做孤独。

    回覆刪除
  13. 这篇文章给了我很深的感触~

    我们都是孤独的。但我们可以选择幸福的。
    写得对诶,我喜欢这句。

    回覆刪除
  14. 我蛮喜欢你的文章的,
    写得很好,好在你那完全写出我们人生一定经历的很多变化,很多variety。
    在我最近经历了一些事后,
    发现,其实我大多时候都是很孤独的自己在承担一切的痛苦和悲伤。。但是也是自己一个人慢慢的抛下这一切不好的感觉。。
    你写的最后一句,
    “我们都是孤独的,但我们可以选则幸福的”
    顿时间很认同你这句话。。
    ^^

    回覆刪除
  15. 若不是真诚
    我选择孤独!

    回覆刪除
  16. 我要点一首歌给你

    cry on my shoulder

    回覆刪除
  17. 好……
    最后一句很好……

    回覆刪除
  18. 我们都习惯在一群人的欢快中寻觅沉淀的孤独...

    也习惯在孤独中酝酿属于一群人的欢快....

    因为我们的心从来都不会因为现状而感到满足......

    回覆刪除
  19. 孤独的感觉并不会停留太久,除非是你不愿放手。

    回覆刪除
  20. 孤独固然凄惨,但是也有幸福的存在哦~
    你的文章越写越好,好羡慕你有这么好的文笔,继续加油吧!

    回覆刪除
  21.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你這篇寫得很好, 很有道理!

    回覆刪除
  22. 哇! 怎么突然这么感慨了?

    回覆刪除
  23. 孤独,好与不好
    在于人的意念

    有时,还慢享受孤独
    因为,总可以做些匪夷所思的事

    可是,每当孤独
    又会想起快乐的时光

    矛盾~

    回覆刪除
  24. 给你写到,觉得很感动~
    原来我们大家一起孤独的感觉,
    让我觉得不再孤独~,哈哈哈哈~
    很好的文章^^ 加油

    回覆刪除
  25. Good!!
    Admire that you can always write so good de articles out...not like me~

    "Lonely lyrics. Lonely I'm Mr Lonely I have nobody For my own, ohhh"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