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觅职的两个月的起承转合

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考试后,我并没有为着离别读书生涯而伤感,反而为着即将加入职场生活而期待与兴奋不已。

我比别人慢了半拍去找工。很多人在考试之前便已经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而我则在毕业旅行后,履历表才姗姗来迟的浮出台面。

申请的第一份工作是大众银行Public Bank。很顺利的,HR的人叫了我去面试。第一次面试,我觉得我的表现真的很差。再加上我很在乎这份工作,对于因为自己的表现失水准而不被录取感到十分懊悔。或许不应该把最想拿到的工作放在第一个面试,毕竟我没有面试的经验。我太大意了!

接着,加入了Jobstreet的行列。不过,被叫去面试的都是一些不相干的职位——Call CenterCustomer Service之类的。即便拿到,我也不会接受。就这样,MaybankHSBC与我擦肩而过。

间中,还申请了AIA Shared ServicesClaim Officer。老实说,我对这份工也蛮有兴趣的。可惜的是,薪金少得可怜,再加上9月份整个部门会搬到Cyberjaya。基于这原因,所以我拒绝了。

在这一阶段,只有一份工是我想做的——CIMB AvivaNew Business Executive。和我读的最有关系,而且未来的前途也很好。再加上这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谁知道半途竟然遇到程咬金,另一位比较有经验的人得到了这份工作。

原先对于工作充满热诚与憧憬的,猝然一一被拒绝,打击大得几乎将我仅存的信心吞噬。

第一阶段的觅职宣告失败,我只好再次重新开始,发送我的履历表,重新面试。

第二阶段的觅职,首于MaxisCredit Analyst。名字是很好听,但实际上和Call Center没什么差别。再来是Berjaya Sompo。这也是一间保险公司,称得上是我有兴趣的公司。只不过Claim,Underwriting等部门都已经不请人了,剩下Marketing和我没什么关系的部门。没办法,硬着头皮应征,当作是备胎吧。

朋友介绍的CIMBNegotiator,也是和我读的科系没什么关系的。只不过薪水方面真的很优渥,当然压力也肯定少不了的,而且周末随时都要回去工作。这份工一直犹豫在我心中。

第二阶段里我最在乎的,就是UOBCredit Processing。福利薪金工作环境样样正中我下怀,这份工作我志在必得,倾注全力。

现在等着各方公司的消息。耳边却传来一则又一则每个人都找到工的消息,心里不禁惊慌又失措,深怕自己再次陷入这个Unemployed的深渊当中久久不能自拔。

从期待、憧憬,到战战兢兢地去应征,直到悲痛地承受被拒绝,也残忍地拒绝了某些公司,到现在麻痹于面试与觅职,整个起承转合,让我意识到机遇的重要性。

有人成绩普通,却找到很好的公司很好的职位;有人成绩优秀,却只窝在差强人意的工作。

两个月的时光飞逝,很多事情再也轮不到我选择。压力一重又一重直逼下来,我始终还是要听由老天爷的安排。是福是祸,两周内便能知晓。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抚慰,我很好,也会一直很好!

17 則留言:

  1. 与其匆匆忙忙的找份不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如慢慢的寻觅自己喜欢的工作~祝福你~~^_^

    回覆刪除
  2. 不能慢啦。。家里给了很多压力。差不多压死我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
    最重要的是找到有好前景的工作。
    不过凡事慢慢来,先试试没那么理想的也是一个经验。
    =)

    回覆刪除
  4. x.Bin ——
    是的。走到这一步,下策也要走了。

    回覆刪除
  5. 给你精神上的支持!加油!

    回覆刪除
  6. 平凡人——
    感谢感谢。心情好多了。

    回覆刪除
  7. 找食艰难

    加油。。。

    祝你好运=)

    回覆刪除
  8. 很多事不是想象中完美的..不如先吸取经验(可能不是你的最佳选择),将来把那份经验当作未来的路做参考..

    回覆刪除
  9. 我现在在Digi 的Call centre做工。。。
    跟我读的科也可以说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只是暂时做咯。。因为薪水不错~~

    回覆刪除
  10. 通常第一份工都不是你喜欢的工作!就当作学习先咯,然后再慢慢找吧!

    回覆刪除
  11. 找工的患得患失心情, 我能體會, 這也是你的人生經驗累積之一, take it easy, 一定有伯樂看到你的好的! 加油!

    回覆刪除
  12. 建议你找一份part time做着先,然后才慢慢物色你想要的职位。

    这样一来财务不至于陷入有出无入的状况,二来,可以避免“当时乱乱选,后来选到自己不舍合”的困境,到时候也是会有转行的念头。

    到都来还是会陷入现在的困境nia~

    回覆刪除
  13. 咦?前幾天好像看到你說已經開始上班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14. 加油!
    刚开始时是有点辛苦的

    回覆刪除
  15. 还好家人没有给我太大压力,可是我自己开始给自己压力了……
    再不找工真的是当小白脸了……

    回覆刪除
  16. 刚好找资料看到你的blog, 目前的我就是跟你这个文章写的有着一样的心情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