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有没有一个人看戏的经验。我悉数着21年的回忆,应该就只有那么一次。那一次是朋友忙着,晃了许久,觉得时间过得挺慢,最后决定看一套戏来消磨时间。
你问我:一个人看戏会孤独吗?
若和一群朋友一同看戏,在戏院里不也是在漆黑之中对着荧幕观看吗?难不成在戏院里还有谈笑风生的余地吗?
又或者,陪你看戏的是你情人,顶多在几个惊悚的场面有个胳膊给你厮磨。
那一个人看戏何来孤独?最多也是看完戏后少了几张嘴和你一起研究戏里的精彩与不足。
如斯而已。
那,什么时候会自己一个人去看戏?
上映了一部你很爱的戏,有你最爱看的剧情,有你最爱的演员,但是就是没有人陪你去看,你会不会一个人去看?
或许就只有这个时候,又或者像我的经历,只为了度过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选择一个人看戏。
又或者,有没有人是习惯了一个人看戏的?
而一个人看戏和成群结伴去看戏又有何差别?
和几个知己去看戏,会不会看得比较精彩?剧情会不会更加峰回路转?结局会不会更加圆满?
电影是无法改变,但和几个死党去看戏,是会有一种满足感的。
至少在排队买票、等待入场、一起买饮品的时候,身边有个伴和你聊天。
一个人看戏,身边坐着不认识的人,会不会不习惯?
正如搭巴士,坐地铁,往往坐在我们隔壁的,都是我们不认识的,而我们却不会在意,为何看戏的时候身边总要有个认识的人来陪我们呢?
或许我们看到戏院里有一个人孤独的看戏,他是如此可怜的。但殊不知他却是饱满的呢?
当然,如果可以,我也不会一个人看戏。即使那电影有多重量级卡司的演员,耗资天文数字的制作,我也不会选择一个人去戏院看戏。
可能我不习惯这种感觉。
I love Movie.
But I will not watch movie alone _
Just that.
^^
熱門文章
-
刚才看到这篇报导,一肚子气,这个欺人太甚的依布拉欣,讲话真的把自己的无耻”合理化“,甚至还大言不惭地斥责华人。身为华人的你们,评评理,他讲得对不对? 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說,華人已經掌控了大馬經濟,華裔富豪比土著 富豪更多,各大企業已經被華人壟斷,“我希...
-
话说昨天我差不多“挪”到了凌晨4点才睡觉,但是今天我7早8早就起身。说真的,我也不懂我自己哪一条神经线搭错了,但是boh bian,就是没有办法继续睡下去。 就这样,变态的我起来了,就开电脑,东按西按,发现到,原来我有很多文章还没看,很多博客update了我都没有时间看,懊悔in...
-
我觉得我身上最贱的部位就是我的嘴巴。我,拥有两排红润的最润,微微张开嘴巴,依稀可以看到我那两排不是很洁白的牙齿,接着就可以看到我那性感的舌头,在我口腔蠕动。 为什么说我的嘴巴贱呢?都是因为它,每次都经不起那肚子的诱惑,喜欢吃吃吃,每天只会吃,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钱包,唉,悲哉~ 话...
-
如果现在要废除考试,我相信举国上下的人都会欢呼,但是想深一层,如果没有没有考试,那么人人平等,那要怎样分出优劣呢?这样未免对那些努力奋斗的人太不公平,也对那些不劳而获的人太便宜他们了,所以对于考试,始终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恩怨。 2年的幼稚园+6年的小学教育+6年的中学教育+3/4年...
-
上了大学,最关切贴身的,莫过于钱的问题,尤其是那些漂洋过海的红毛小子,更是对钱十分重视。因为大学是进入社会的门槛,大学怎样理财,出来工作就怎样花钱,怎样储蓄,两者息息相关。 我和其他人不同。我妈不是规定一个月进多少钱入我户口,她总是进了一次又一次的RM100。等到我再也没钱时再和...
-
不懂从几时开始,自己开始习惯熬夜。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幼稚懵懂的小孩,每晚很早就睡觉。但是到了初中,自己开始尝试失眠的滋味,久久不能进入梦中。当时的我还因为失眠而很懊恼,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深怕自己没有精神上课。 但是渐渐地,到了初三和高中,自己开始接触了很多的活动,为...
-
话说那天不懂是星期一还是星期二 我带着轻快的脚步, 不,应该是匆忙的脚步 因为要赶着跟朋友的车回家 去到一个熟悉的ATM机 说它熟悉,是因为我每天都经过 但是却没有那么多钱来给我每天按 到了ATM机,一个人都没有 所以我就理所当然走上前去 用我的手指按按按 终于按到钱出来了 有去...
-
前天的抢救不成导致我的7610宣告死亡,至今我都还不能释怀。 不能释怀的原因,是因为这两天,我都过着没有手机的日子。 没有手机的日子,听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是你真正度过了,才知道,原来手机在我们日常生活是那么重要的。 今天早上,本来是想告诉我妈寄钱给我,但是没有手机。 ...
-
说真的,我中学的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健康宝宝来的,因为鲜少生病,也不会无端端缺席,所以我的出席率几乎是100%的。这也要归功于我伟大的妈妈,因为很多时候,我要装病不去上课,她都铁面无私,赶我去学校,聪明的妈妈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识破我的计谋。不过也值得庆幸啦,至少身体健康。 但是到了...
-
今天是1月15日,距离22日,还有一个星期,阔别了几个月,要回家的日子终于都来临了。 以前,我是一个蛮独立的人,或许是刚离乡背井,独个儿来到KL这个大城市,心里只有刺激兴奋的感觉。来到KL了两年,渐渐地,才莫名其妙地对家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心里不时都会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在自己的...
我来抢沙发~
回覆刪除我个人是不会一个人看戏啦~
虽然看戏不一定是要一大群朋友
但是大家一起的感觉
比较开心
至少能一起大笑
然后分享剧情
这样对我而言比较棒~
还没尝试过呢!!嘻嘻。。。
回覆刪除我也没试过!
回覆刪除不过我应该不会介意~
反正我目地是要看电影
以前有段时间我常常自己去看电影。。。因为当时有免费的戏票所以就去买爆米花自己吃自己看。。。
回覆刪除之前在KL时就试过一个人看戏了,那时看的是Yasmin Ahmad的Talentime。本以为身边没有朋友想看,所以自己跑去看。后来才知道原来也蛮多人想看的。哈
回覆刪除一个人看戏的好处是,出来后独处时间可以慢慢回味/看过的画面,然后慢慢省思,从中成长。
和朋友一起看,可能出来时就打打哈哈,也没太多时间去回味刚看过的电影。等到一个人独处时,看过的细节可能就忘了好多了。
但看笑片时还是要一大班人去看比较好啦,笑可以一起笑嘛:P
我没试过一个人看戏,不过有个伴总是比较好吧...可以讨论下剧情嘛...呵呵...
回覆刪除我会想试试!我试过自己逛街,但电影就还没。。
回覆刪除人生就是要有那么一次!
我也没有一个人去看戏过,
回覆刪除感觉很奇怪吧~
至少有一位朋友还差不多!
一個人看戲, 我的次數好像也沒超過3次!
回覆刪除一個人去旅行, 我也有試過1次!
一个人去看电影是有点闷和有点孤独啦,
回覆刪除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看那部电影精不精彩!
我也不喜欢,所以没有试过~~总觉得一个人看,很奇怪~~哈哈哈。还是喜欢有人陪在身边一起度过电影的时刻。
回覆刪除試過一次
回覆刪除還想再試 @@
呵呵。或许我不是对电影很有兴趣。就算有朋友的号召,我也选择不去。不管那套戏有多么精彩,我还是不想去看。
回覆刪除一个人看戏,会有一种未能及时分享的失落感。我的一生中,只试过一次。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如此了=P
回覆刪除watch movie with oneself..
回覆刪除also a enjoy~
跟朋友一起去看的感觉比较爽 =) 哈哈哈..我没试过一个人看戏.. 那种感觉应该很奇怪..尤其看到身边都是一班朋友的时候,心里难免会酸酸的..
回覆刪除一个人太孤单了啦,
回覆刪除好电影要和人分享一起看啦~^^
我也试过一个人看戏,但也是一次而已,不知什么时候会有第二次呢??愿你永远不孤单。。。
回覆刪除没试过一个人到电影院看戏,不过我想很快就会有机会了。
回覆刪除我从未尝试过一个人看戏的感觉。很多次朋友没办法一起陪伴,我都宁愿不看,我不喜欢那个孤独感。
回覆刪除跟你倒转,如果可以,我想一个人看戏
回覆刪除感觉应该会很不错的~
一个人在家看已经麻木了,想试下一个人去戏院看是什么感觉~
我没试过一个人看戏,有一次差一点,还好最后找到人来顶替,不然就要一个人看了。那种感觉很孤单,我不想在黑暗中一个人的感觉,到处都是陌生人,很不安和寂寞
回覆刪除